“你要怎麼賠償我?”金碩珍開口問道,而這是祂問的第1204次。
金南俊坐在公園長椅上,一臉落魄,感覺鬍渣都在這時候長長了。「祢能等我情緒稍微恢復點再回答祢嗎?」
“距離我死亡到現在已經過了五個小時,不夠嗎?”金碩珍急著討賠償,看是要賠錢或是其他的,總之做錯事情就該表示點什麼。
金南俊托著臉龐,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補救才好,任由夜風一陣陣地刮亂自己纏成一團的思緒。
上次是被懲罰投胎成一隻鵝,難道這次要投胎變成雞?他上輩子可是一隻生產鵝肝醬的頂級肥鵝!那日子說有多難受就有多難受!每天都被強迫灌食,那樣的生活簡直不是鵝過的。
而那個被自己抓錯的人,則是用了一個科學無法解釋的方式來繼續他剩下的壽命-借屍還魂。
“賠償方式想好了沒?”金碩珍問了第1205次。
被問到受不了的金南俊只好提議了鋌而走險的方法,希望自己的錯誤能不要被發現。「不然……我給您找副軀殼?」
他以為金碩珍會答應,不料祂卻一口回絕。“不要!我這麼帥,可不是隨便一個身體就能讓我滿意的!”
還挑啊!當時那個借屍還魂的人,就是女生附在男生身上的!
但他畢竟比較理虧,不敢對金碩珍大聲。「還是……還是您跟著我,看到滿意的軀殼再跟我說吧?」
“這倒是可以。”金碩珍馬上答應,並開始寸步不離地跟著他,當然,跟他回家是一定要的。
睡覺?跟!
祂在他的房子內到處轉悠,沒想到這個人的房子還滿大的,而且用的東西和家具看來都相當有質感,重點是,獨居!
不知道是做什麼職業的?
祂晃到他工作室,那放了許多文件的桌面凌亂不已,而金碩珍想順手整理卻發現自己碰不到那些東西。
也是,祂現在不是人了。
放在架上的一疊名片吸引了祂的目光,祂彎腰看了一下,嘖了聲。“唉唷,原來是貿易公司的總經理。”
這總經理也是滿迷糊的,到底是怎樣爬到這個位置的?靠自己的實力嗎?還是走後門?
金碩珍離開工作室後晃到金南俊房間,站在他床旁,露出嫌棄的表情。
“天啊!這人睡覺還會打呼!”
吃飯?跟!
“噢!呀!你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啊!”祂忍不住流口水,實在是好想吃一口啊!“那鮮嫩的牛肉、滑順的湯頭……!”
「但祢吃不到。」金南俊大口大口地享受著熱騰騰的牛肉拌飯,說是無情嗎?習以為常倒是比較適合。「老闆娘!再來一碗!」
沒錯,他就是故意要吃給金碩珍看的。
搭車?跟!
「好擠!」金南俊覺得自己緊緊貼著前面那個大叔,隨著公車晃動而更貼近對方,深怕不小心被人當成變態。
拜託!他可不喜歡這種中年大叔!要不是因為自己沒有駕照,他也不需要每天早上都擠公車!
金碩珍面對著他,發出輕蔑的笑聲。
“祢給我離開!”金南俊用唇語和祂溝通,覺得祂更像是變態,因為祂坐在一個年輕男性腿上,正看著自己。“祢這個變態。”
坐在人家腿上根本就是趁機吃人家豆腐!
而金碩珍撇撇嘴,還真的站起來了,穿透那些搭公車的人,爬到他背上,最後坐到他肩上。
“盒盒盒盒!”
祂發出勝利的笑聲,而金南俊露出生無可戀的表情。
上廁所?金碩珍也跟!但就是……,
“好臭!”祂穿透牆壁躲到有新鮮空氣的地方,覺得自己就像身處毒氣室裡,還好祂不必開門就能直接穿牆而過。
洗澡祂也跟嗎?噢,那倒不必了,祂沒有那種看人家裸體的嗜好。
「南俊,你旁邊跟了一個……鬼。」再次和金泰亨遇見時,他指著他身旁,欲言又止。
「我知道。」金南俊一臉無所謂。
就跟人一樣,他們每個死神氣場都不同,有些旁邊會吸引一些鬼跟著,有些則是經過同意而跟著一、兩個,有些則是鬼連靠近他們都不敢。
「就讓祂跟著吧!」他說,反正在他們相處了兩個月後,他發現有個鬼在旁邊跟著,也不全然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