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妳的告白對他的決定並沒有改變,他還是去首爾當練習生了。
離開的那天你們牽著手在附近散步著,幾株盛開的櫻花花瓣隨風飄落。
「等我。」他拿起手機拍了幾張妳的照片,又撫著妳的臉,他不捨妳也不捨。
「嗯。」
「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貪吃冰。」
「嗯。」
「努力一點,考首爾的學校,我們就能常常見面了!」
「嗯。」
「要想我哦!」
「…嗯。」
「別哭了。」他一直想逗妳笑,只可惜越說妳眼淚掉的越兇,他只好低頭小心的吻去。
雖然分隔兩地,但他再忙都會撥空打電話給妳,述說彼此的思念,常常講到一半他就睡著了,但妳覺得聽著他的呼吸聲也很幸福。
妳生日的前一週他在電話裡說要替妳慶祝生日,約好當天在你們都知道的公園見面。
他用攥了一些的錢給妳買了一整套的毛帽圍巾和手套要當禮物,因為妳怕冷,而他也有一樣的款式。
他開始想像妳收到禮物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和表情,期待著那天到來。
「柾國啊!這個部分你跳的不夠好,要再有力道些。」
「柾國啊!這裡的音要再練練。」
等他能夠離開公司時早已過了你們約好的時間。
他急著撥電話找妳。「阿米!妳還在等嗎?」
「嗯,你是不是來不了了?」
「…我會遲到,對不起。」
「沒關係,等你來。」
因為這句話,他更是急著回釜山。
當他來到公園時已經快12點了,心想生日還沒過,卻沒看見妳的人。
他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妳結果是語音。
電話再次響起,他以為是妳打的,卻顯示著哥哥的名字。「柾國啊!快回來,出去的太久了。」
「…好,我馬上回去。」他蹙眉,本想去妳家找妳最後作罷。
正當他要離開時踩到了一個東西。
那是妳的髮夾,而這更讓他確定妳來過這裡。
也許妳因為等的太久,生氣了才會不接電話。
回去後他打電話也傳訊息,但妳一直沒有回應,而很忙的他也沒發現哪裡不對勁。
直到幾天後金成林找來了,在他要回宿舍的途上把他攔下。
金成林是你們的兒時玩伴。
「田柾國!你知不知道你害死阿米了!」他抓著田柾國的衣領咆哮著,不顧這裡是大街上,甚至旁邊還有其他哥哥。
後者看著他,一臉不明白。「什麼意思?」
金成林紅了眼眶,吼出令人心碎的事實。「她死了!被你害死了!」
「…你在騙我嗎?還是她還在生氣在捉弄我?」聽到這個消息,田柾國失去了力氣,退了幾步,嘴角浮起不屑的笑容。「你一直都喜歡她不是嗎?」
他們只要吵架分手了,金成林就能趁虛而入不是嗎?
「我騙你做什麼?那天她在公園等你等到氣喘發作…經過搶救還是不治…。」說著說著,金成林紅了眼眶。
他可是親眼看見妳倒下的。
那天他外出買宵夜,經過公園時看見妳坐在鞦韆上,於是走向妳。“阿米,這麼晚了還沒回家?”
“嗯。”妳搖頭,回答。“等柾國。”
雖然等了很久,但只要等下能看到他,臉上的表情依然洋溢著幸福。
“他不是去首爾了嗎?”他疑惑。
“他說他要回來替我慶生。”
“那我陪妳等吧!啊!生日快樂。”他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了糖放妳手心。“我只有這個能給妳。”
他望著入口,遲遲沒看到田柾國的出現。“阿米,回家了吧!他不會來了…阿米!”
他回頭突然發現妳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妳的藥呢?!”
“沒帶…。”
“走,我們去醫院!”
“不要…他要是…找不到我…怎麼辦…?”
接著妳失去了意識,倒在他懷裡。
「她一直念著你…你要參加她的告別式嗎…?」他說,接著將一個東西放在田柾國的手心裡。
是妳的耳環,跟田柾國一人一邊的耳環,那個到離開都還戴著的耳環。
「你…她…。」田柾國一時失去了思考能力,耳邊嗡嗡作響的,雙腿沒了力氣,被一旁的哥哥們攙住,崩潰大哭。

很多年後,田柾國以個人的名義開了畫展,展覽裡是他和妳的畫,算是實現了妳和他之間的約定。
牆上他的作品一幅一幅的都有妳的身影,妳走後他還是繼續畫圖,只是畫中的女子永遠都是那個如花般盛開的年紀,而他越來越成熟。
牆上還有一幅未完成的畫,上頭畫的是他的側臉,幾朵梅花襯出那分美好。
“這是她的畫,要給你的。”金成林指著那還在畫架上的畫。
田柾國伸手揭開那畫布,看見上頭的人是自己,眼睛驀地睜大。
“載我去買顏料嘛!”電話的那一端妳要求著。
“很晚了耶!”他說,但拗不過妳還是趕在打烊前買到了。
捧著顏料的妳笑的好開心。“等你出道了,我要送你一個禮物!”
原來這就是那時候妳說的禮物,只是沒辦法親手送了。
畫的右下角沒有顏色,妳當時來不及畫,但田柾國也沒打算補上去。
「這就是你當時說不當練習生的原因嗎?因為她?」金南俊早已進來一陣子了,每一幅畫都能看的出來他對畫中人的思念。
「嗯。」
「你很愛她。」
「可我也對不起她。」
那麼久了他還是有揮之不去的陰影,只好用這種方式來減低罪惡感。
「愛她那就夠了,需要保存的是你們之間好的回憶。」
「嗯。」田柾國點了點頭,進了畫室繼續作畫。
這幅畫上將會有兩個相依偎的身影,散發著幸福的氛圍。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