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金珉碩含著糖果問著旁邊的金鐘大。「你看的見祂們,害怕嗎?」
他本來是很害怕,因為有時候總是會看見面目全非的好兄弟。
「不害怕啊!祂們生前也是人,會害人的人才是可怕。」金鐘大一臉理所當然,打開從便利商店買來的橙汁喝了一口。
人死後是很單純的,報仇、報恩和完成遺願,就這樣。
「如果能幫助祂們完成遺願,那麼我很願意幫忙。」金珉碩抬頭看著天空,那太陽快要下山的雲彩很漂亮。
金鐘大笑了。「是嗎?那可要幫忙很多次喔!」
「呃…。」金珉碩突然覺得大事不妙,那笑容有詭計!
金鐘大二話不說的抓起他的手,往公車站跑去,剛好搭上了公車。
他們坐到了終點站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不是很遠,但算是偏僻。
這裡充滿了純樸的氣息,是一個讓人回歸最自然的地方。
「就是這裡了。」金鐘大看著眼前的房子,眼裡五味雜陳,可惜金珉碩沒有察覺。「你按門鈴,剩下的我來。」
金珉碩一頭霧水,猶豫的按下門鈴,下一秒便失去意識。應該說他的身體不再受自己控制。
「誰?」裡面出來一個大概50歲的中年婦人。
金珉碩喊了一聲。「媽。」
「誰是你媽,別半路認親。」婦人眼裡充滿警戒心。
眼前的少年有可能是詐騙集團。
「我是小橙兒。」金珉碩哽咽著。
婦人上下的打量著。「你胡說!我兒子的長相我怎麼會不認得!」
「媽,我真是小橙兒!我好想您!」金珉碩抱住了婦人,淚如雨下。「我回來一會兒就走,我有存了一些錢,需要的時候就去領,密碼是您的生日…。」
存摺的密碼只有他們母子倆知道。
婦人此時已經滿淚縱橫,心裡不安的感覺更加強烈了。「你說說…我最喜歡吃什麼?」
「只要我煮的,您都喜歡。」
「你真是小橙兒…你這幾天都去哪了,怎麼都不回家呢?」她摸著金珉碩的臉龐,儘管知道對方不是自己兒子的模樣,卻疼惜的摸著。
「我…。」金珉碩欲言又止。「…再一陣子我就會回來的。」
說完,金珉碩恢復意識了。「我怎麼…?」
婦人愣了幾秒,剛才親切的感覺不見了。「…你走吧…時間不早了,再晚就沒公車了…。」
金珉碩覺得奇怪,走了一段距離後,金鐘大才又出現在自己身旁。
「你剛剛去哪了?」他問。
金鐘大低著頭。「沒去哪,一直在你旁邊。」
「是嗎?」金珉碩覺得昏昏欲睡。
後來他發了好幾天的高燒。

「有沒有好點?」金鐘大用著冷毛巾擦著金珉碩的臉龐。
藥也吃了,怎麼燒就是不退呢?
金珉碩勉強點頭,吃著他餵的白粥。「嗯…。」
自己的身體一向強壯,怎麼發個燒就這麼嚴重他也不知道。
「今天一定要去一個地方。」金鐘大輕輕蹙眉,神色緊張。
再不去就來不及了。
「哪裡?」
「學校。」
金珉碩拖著沉重的身體來到學校,在位置偏遠的系館前,金鐘大不見了。
假日的學校裡沒有什麼人,有點荒涼。
「鐘大?金鐘大!」金珉碩喚了他一會兒,沒看見他,索性自己上樓。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想往頂樓走去。
頂樓空曠無物,只有水塔和機房。
憑著直覺,他繞到機房後面,伸手就是要打開生鏽的工作櫃。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噁心的味道,越來越濃。
「怎麼打不開!」他努力著,又拿來一旁的廢棄鐵條準備撬開。
「小心!」一個聲音響起,金珉碩回頭,發現後頭有人正拿著刀對著自己,然後倒下。
那個人他不認識,但更後面的那個他就認識了,是吳世勳,而他手上拿著石頭,顯然的他把那人砸暈了。
「他想傷害你!」吳世勳有些喘氣。
要不是鹿晗突然出現告訴他,他會來不及阻止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金珉碩有些驚嚇,看著地上那人暫時不會醒來,才又繼續動作。「謝謝,幫我把櫃子打開吧!」
兩人合力打開了櫃子,但裡面的景象卻深深的震撼到他們。
「鐘大…鐘大怎麼會在裡面…?」金珉碩雙腿一軟,跪在地上。
工具櫃裡,金鐘大被人以扭曲的姿勢塞了進去,衣服上滿是乾涸的血跡,散發出強烈的氣味。
吳世勳報了警。

「其實鐘大他喜歡你。」吳世勳輕輕道。
空氣中飄散著燒紙錢的味道,薰的兩人流淚。
「喜歡我?」金珉碩折著紙錢,放進金爐裡。
「他在公車上見過你,那時候他就喜歡上你了,可惜後來遭遇殺害。」吳世勳瞇眼,他和金鐘大原本就認識。「他擔心你怕他,所以讓你接觸這方面的事情,讓你不再害怕,讓你找到他的遺體,是他的遺願之一。」
「…他要帶我走嗎?」
可是他還不想走。
「不是。」吳世勳無奈的笑了笑。
金珉碩蹙眉,看向屋內哭的斷腸的婦人,終於明白。
「阿姨,我是您另一個兒子,金珉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