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鐵盒子裡滿滿的信件,邊伯賢臉上就浮現幸福的笑容。
寄件人都來自一個叫朴燦烈的少年,不過那些信件最近的日期已經是三個月前了。
「你說會回來陪我過生日的。」邊伯賢將信件一一拆開,反覆的閱讀。
越讀越悲從中來。
聽說前線的狀況很不好,中國節節敗退,很多士兵都戰死沙場了。
“相信我,我會活著回來,而且要陪你過生日,為你煮紅蛋。”那天穿著軍裝的朴燦烈顯得格外英姿颯爽,一雙大眼特別有神。“等我。”
這一等便是三年過去,而這三年邊伯賢都獨自吃著紅蛋,混著淚水的滋味特別難受。
他相信朴燦烈會遵守約定。
突然身後傳來了腳步聲,他回頭,看見日思夜夢的那人就站在門口朝著自己微笑。
「我回來了。」戰爭的洗滌讓三年前的少年長成了男人,笑容依舊卻多了分成熟。「生日快樂,伯賢。」
他一身軍裝,就像當時離開的模樣,身後的陽光襯托他的榮耀而歸,空氣裡滿滿都是他的驕傲。
邊伯賢心裡一陣悸動,上前激動的抱著他。「這是夢嗎?」
「傻瓜,我回來了。」朴燦烈也摟住他,低頭吻去他的淚,接著是唇。
他們唇舌交纏,小心翼翼的怕破壞這時刻的美好。
「我去煮紅蛋。」朴燦烈看著他被自己吻的紅腫的唇,捨不得離開。
那一夜,他們在床上交換著彼此的思念,講了好多的事情。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老舊的收音機傳來歌聲,因為機器已經有年紀了,歌聲斷斷續續的,在寂靜的夜晚顯得有些詭異。
但門口坐著的那老人卻不肯關掉。
收音機的雜訊讓他明白剛才自己作夢了,多美好卻又悲傷的夢。
他雖滿臉皺紋,但一雙眼睛如當年的清澈。
距離戰爭發生到現在,已經一甲子了,他永遠忘不了當他到前線當幫忙救護抬傷患時,看見軍衣上那名字就繡著:朴燦烈。
刺目的讓他紅了眼眶。
到前線幫忙是為了找尋他,希望得知他的消息,知道他平安就好。
但現在邊伯賢只能顫抖著雙手,掀開了對方蓋在臉上的白布,多希望只是同名同姓,只可惜事與願違。
朴燦烈全身都是褐色的血跡,沒有了右手,唯一完好的是他的臉,他就像睡著一般的安詳。
邊伯賢看見他手腕上的錶,那是朴燦烈生日時,他省吃儉用買來送他的,所以朴燦烈很珍惜,也不曾將錶摘下來過。
那時候他想帶他回去下葬,但死亡人數實在太多,天氣又炎熱,只能選擇火葬,最後他抱著骨灰罈和一支錶,坐著火車回到兩人的故鄉,從那天起,他變得不愛說話。
「燦烈…你看今天月亮多圓…。」他抱著一張泛黃的老照片,看著夜空裡的一輪滿月,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