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上公車後,朴智旻就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戴上耳機靜靜的望著窗外,也許是因為報告太多而心事重重,但更大原因是…他在發呆。
他很常放空,因為放空有助於身心健康。
外頭下起了今年第一場雪,像棉絮一樣緩緩飄下,增添了些浪漫的氣氛。
朴智旻打了個呵欠,像這種天氣就應該在家睡覺才對。
公車在某一站停靠了,一個身穿黑色大衣的少年上來,他肩上有著點點白色雪花,手拿導盲杖,摸索著座位在哪裡。
朴智旻沒有猶豫的起身上前抓住他的手,而少年明顯顫抖了下。
察覺到他的害怕,朴智旻開口解釋自己的動作,把對方扶到自己隔著一條走道的位置上。「我帶你去座位,別怕。」
「謝謝。」少年緊緊握著他的手,就像抓住救命稻草般。
看不到的人難免對這個世界充滿害怕,因為不信任。
朴智旻淡淡一笑,發現他的手很冰涼,從外套口袋拿出暖暖包塞在他手心。
能夠幫助人,他也很高興。
「你也會冷。」少年婉拒著手心的溫暖,覺得不好意思,因為對方的手也冰冰涼涼的。
「我沒關係的。」朴智旻搓了搓手,坐回剛剛的位置上,時不時的直接看著那個少年或是透過玻璃反射偷看著。
呼出的水氣在玻璃上凝結又消失,再凝結再消失。
少年很高,氣質很與眾不同,臉上都帶著淡淡的笑容。
他應該是勇於接受自己和別人的不一樣吧!所以顯得特別不同。
朴智旻一直注視著他而錯過自己要下車的站,等注意到時已經過了兩站了。
算了吧!乾脆等等下車走回去好了,當運動,朴智旻心想。
下一站的站名廣播響起,少年豎起耳朵去判斷是否為要下車的站,確定了之後伸手才按鈴。
公車緩緩停靠,朴智旻急忙起身扶他。「我扶你下去吧!」
「沒關係的,我自己可以。」少年又一次婉拒。
因為攙扶的關係,他可以嗅到對方身上的味道,帶著淡淡的奶香又混合著些許男性荷爾蒙。
「我也在這裡下車。」朴智旻這樣告訴他,然後小心的帶他下車。
這時候車不多,但總是有幾個喜歡紅燈右轉或是騎車不看路的。
因為擔心盲眼少年在路上發生意外,所以朴智旻一直跟在他身後直到確定他進家門為止。
雖然有點像跟蹤狂,但起碼他覺得今天做了一件好事。

路上的偶遇通常就只是偶遇,隔天就會忘記,朴智旻也一樣,何況是已經過了一個禮拜。
盲眼少年只是他生命中眾多過客中的其中一個,至少現在是這樣沒錯。
「智旻吶!去幫我買東西吧!」
廚房傳來媽媽的呼喚,可是朴智旻只想繼續裹著毛毯窩在沙發上。「不要,外面好冷。」
「我可是你媽!不然你當我爸啊!」
迫於這句話,他只好出門去超市了,否則連晚餐都沒得吃。
「好冷啊…。」他瑟縮著肩膀,覺得鼻子都凍紅了。
趕快買一買趕快回去,他不想當一隻冷凍雞。
當他買完需要的東西要去結帳時,忽然看見熟悉的黑色大衣。
「嗯?」
是那個盲眼少年,正在挑洗髮精還是沐浴乳之類的。
於是朴智旻默默的跟在他身後。
他看不見,所以得靠其他感官來確定自己買的是不是自己要的。
像是嗅覺或是觸覺。
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朴智旻看的是替他焦急萬分,最後鼓起勇氣走到他身旁。「你要買什麼?我可以幫你。」
少年覺得他的聲音有些熟悉,但又突然想不起來。「…公車?」
朴智旻點頭,很自然的接過他手裡的籃子。「嗯!又遇到了。」
「我想買○○沐浴乳,可是好像賣完了,對嗎?」少年開口。
「對啊!」朴智旻望了一眼架上,他說的牌子那排是空的,但旁邊的牌子是自己常用的。「你要不要買這個牌子的?很好聞也洗的很乾淨。」
還好他遇到的不是盲眼少女,不然要是要挑選衛生棉的話,他就給不了意見了。
「好啊!我用用看。」少年點頭表示同意。
就這樣,朴智旻陪著他去結帳後,步出門口這才看到天空飄下細細的雪。
第一次相遇也像現在一樣下雪了。
朴智旻抬頭望著旁邊的人,對方的頭上只有頭髮,而且是很清爽的造型。
太清爽了,感覺會受凍。
「下雪了,你沒帶傘也沒帽子,會感冒的。」他說,還把自己頭上的毛帽拿下,戴到對方頭上。「吶!」
不得不說,他得微墊腳尖才能把帽子順利戴上去。
少年連忙把帽子拿下,塞進他手裡。「你幫我太多了,帽子還你。」
「戴著啦!我…我有傘。」朴智旻和他推託著,其實自己也沒傘。「我先回去了,你路上小心。」
他跑了幾步後停下,看著他微笑著把帽子戴好,一步步的摸索著回家的路。
而他跟上次一樣在背後護送他回家。
突然,少年在家門前轉身了。「也許我們該認識一下。」他笑了笑。
有那麼一瞬間,朴智旻以為他看的見。「你怎麼知道…?」
「我耳朵很好。」少年笑著,一步步的走向他,接著把帽子還他,表情真摯。「你上次也在後面看著我回家了吧?」
腳步聲很明顯呢!
朴智旻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我叫朴智旻。」
原來他早已行跡敗露,不過也沒關係,他本來就沒要往狗仔這方面發展。
「金南俊。」少年笑道。「我叫金南俊。」

想著金南俊是不是獨居,是不是有東西吃,朴智旻難得的起了一個大早。
「這麼早,去哪呢!?」正在廚房弄著早餐的媽媽看著急匆匆出門的兒子,感到訝異。
哇!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啦?
「運動!運動有益健康!」朴智旻回答,一邊在門口穿著鞋。「媽我出門了!」
「呀!呀!吃個早餐再走吧?呀!」
朴智旻一邊欣賞著路旁的花,陽光將今天襯的特別美好閃耀。
心情好,看什麼都美麗。
伸手按了門鈴,沒多久金南俊就應聲了。「請問是?」
「是我!朴智旻!」
一聽,門被打開了。「進來吧!」
金南俊此刻只穿著睡衣,看起來比平常的樣子更多了分親切感。
朴智旻一進到他家便開始東張西望的看著,這裡擺設的很簡單又很整齊,跟他想的不一樣。
「你自己一個住嗎?」他問。
「嗯。」
「那你吃飯怎麼辦?洗澡怎麼辦?」他相當驚訝,簡直無法想像。
金南俊一邊回答一邊倒了水給他。「隔壁大嬸很好心的,她都會幫忙照料。」
「辛苦了。」
「我先去刷牙洗臉,你坐一下。」
聽著浴室的水聲,其實朴智旻也不知道這麼唐突跑來找人家要做什麼,想起對方還沒吃早餐就到廚房去,利用冰箱的食材煮了些東西。
估計他媽要是知道了,只會說這兒子平常在家都不做事的,到別人家就自動變傭人吧。
「你煮了東西?」金南俊一出浴室就聞到食物的香味。
「就只是簡單的麵,吃了會覺得身體暖呼呼哦!」朴智旻把碗端到客廳,想起他的不方便,所以一口一口的吹涼餵他。
天啊他真是太善良了!
金南俊平常都是自己吃飯習慣了,第一口覺得彆扭,後來倒也沒覺得哪裡不好。
於是朴智旻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第二個家,每天都會來上一趟,陪他說說話、散散步都成了他的每天行程,就算走在一樣的路看著一樣的風景,也都有不同的感觸。
「天空很藍,是很舒服的藍色喔!還有幾塊像魚鱗的雲,還有小狗狗,你知道的,那種大大的、看起來很溫馴的狗狗。」朴智旻努力的形容著,把腦袋能用的詞彙全用光了,一邊在他手心畫著魚鱗的形狀。
自從車禍失明後,五年來第一次金南俊腦袋裡有了這麼一個鮮明的景象。

金南俊摸著朴智旻的圍巾,將其兜緊了一些。「預報說明天會下大雪,那樣的話就別來了吧!」
「是怕危險嗎?你放心!我朴智旻絕對會平安到達!」朴智旻雙手插在口袋裡,又伸了出來摸了摸他的頭。「我回去啦!再見!」
「呀!」金南俊對他大喊,卻只聽見他噠噠離去的腳步聲。
他是真的擔心他的安危,雖然他說住的並不遠,但意外什麼時候都可能發生。
夜裡的時候果然下起大雪,而金南俊一夜未眠,因為那個傻瓜是真的有可能風雨無阻。
一早朴智旻又來了,要是金南俊能夠看見,就會看見他手心、膝蓋都擦傷了。
雖然雪停了許久,不過他卻在濕滑的路上摔倒,連傷口都來不及處理就趕快過來。
金南俊聽著那在屋裡的腳步聲,發覺有些不一樣,有些拖行和緩慢,朝著聲音來源就抓住朴智旻的手,彎腰摸向他的腿,引起他倒抽一口氣,也摸到一片濕潤。「腳…受傷了嗎?」
他蹙眉。
「真厲害,本來不想讓你知道的。」朴智旻抽了張濕紙巾擦掉他手裡的血跡,轉身去浴室沖洗傷口。「醫藥箱在哪裡?」
「我拿給你吧!」金南俊摸索著把放在櫃子最上層的箱子拿下。「怎麼受傷的?」
「不小心跌倒啦!沒事的。」
「小心點,別讓人擔心。」
朴智旻一邊消毒一邊聊天,而金南俊伸手摸著他的臉,頭髮、眉毛、眼睛、鼻梁還有嘴唇,小心翼翼的又怕弄傷他。
「幹嘛摸我?」朴智旻一臉疑惑,停下手裡的動作讓他摸個夠。
「我想知道你的樣子。」金南俊道。
皮膚的感覺很細膩,臉也很小,硬要形容的話,就像沙漠的沙子一樣細緻好摸,鼻子的形狀也好,嘴唇摸起來很柔軟。
朴智旻閉著眼睛。「我長的很醜的,眼睛又小。」
「你一定很可愛。」金南俊捧著他的臉,笑了。「像你這麼善良,眼睛一定很漂亮。」
朴智旻臉一紅,睜眼,視線飄向窗外,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落下白色雪花。「下…下雪了!」
金南俊改成握著他的手,十指緊扣。「下的不大的話,我們去看看?」
「好啊!」
朴智旻牽著他到外面,用手掌接了些雪白。
金南俊雖然看不見,卻好像可以看見朴智旻燦爛的笑容,伸手把他拉靠近了些,確定他的位置後,低頭吻了他的臉龐。
人家說初雪是初戀的季節,這話果然沒錯呢!

-

聖誕快樂,各位魚飼料及非魚飼料~還有我今天會二更唷~大概是晚上吧哈哈😉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