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了一袋重量頗重的麥當勞出來時,一位穿著背心、短褲,手臂及小腿上刺滿刺青的男子擋住田柾國的去路,不發一語。
田柾國停下腳步,一對英氣的眉毛蹙起,他並不記得自己有惹過這樣的人。
他感到莫名其妙地抬頭對上對方的眼睛,試圖在他臉上找出一點這個人找上自己的動機。「請問有什麼事?沒找錯人?」
「你。」流氓雙手插在口袋裡,站著三七步,直接指名就是他了。
「我們見過?」田柾國還是感到疑惑,並為了保護自己而後退一步,與這個人拉出更遠的距離。
「沒有,但你們有。」流氓微微側身,指著身後的一條黃金獵犬,並說出田柾國一定聽過的名字。「阿金。」
一聽到這兩個字,田柾國猛地想起這隻黃金獵犬不是別條狗,祂是朴智旻從小到大都一起吃喝拉撒睡的那隻阿金,而眼前這個看似流氓的人,應該也和自己一樣,是個死神。
田柾國的頭腦運轉很快,雖然課業不是很好,但邏輯還算不錯。
「我要帶走祂了,但祂硬把我帶來這裡。」流氓指著黃金獵犬,一副任務沒辦法完成都是祂害得的樣子,然後又補充了句。「我進去買個蛋捲冰淇淋,你們好好講個話。」
「哦,好。」田柾國簡單地應了聲便蹲在阿金面前,因為他還沒帶過任何動物靈,所以正想著該怎麼跨物種交流時,他發現自己竟然能讀懂阿金眼神裡的意思。
很神奇吧?既然這樣,那他是不是也能當寵物翻譯師?
“我把主人交給您了。”
「不行!」一看,田柾國立刻拒絕,因為朴智旻也是他必須執行的任務之一,若是答應了,兩者就互相違背了。
但阿金沒有正視他的否決,而是繼續哈著氣,露出友善的眼神,並且舔了舔他的臉。
很神奇吧?田柾國不得不說,自己其實也很喜歡阿金。
“請您好好保護他。”
「講好了嗎?我要帶走囉?」流氓的聲音在背後響起,他手裡拿了一支與他手掌相比之下很迷你的蛋捲冰淇淋,一邊吃一邊道。
然後阿金就這樣跟在流氓身後,在田柾國的視線下越走越遠。
什麼嘛!那樣表示守護靈換人當了嗎!他又沒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