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整理完頭髮,妳的電話便響起。
鄭號錫的聲音傳來。「阿米!起床了沒?」
「起床了,正要出門。」妳邊回答邊收拾東西。
「妳開門一下。」
妳疑惑的開了門,而他就站在門外,手裡拿著剛買的早餐。
「吃早餐吧!然後我載妳去實習。」
「謝謝啊!不過今天怎麼突然要載我呢?」
實習以來妳都是自己搭公車去的,因為鄭號錫總是忙的很晚,為了讓他多睡一點,妳不想打擾他。
「妳看看妳,背筆電還有背包,搭公車很累的。」
「好啊!進來吧!」
他踏進專屬妳的小空間,看見簡直豬窩的環境後蹙眉,接著開始碎唸。
「這哪是女孩子的房間!」
「這內衣內褲要收好啊!」他拿起一件粉色的內衣,唰地臉紅了。「阿米妳…身材這麼好嗎?」
妳悠悠的咬著吐司,瞪了他一眼。「閉嘴。」
他紅著耳根幫妳收拾,為了擺脫這尷尬的感覺,又開始唸。
「滿地頭髮也該掃掃!」
「還有被子要摺!」
他把妳亂丟的衣服整理好,又開始撿地上的頭髮,還幫妳摺被子。
「阿米,妳那個來?」
妳瞄了一眼床單上的血跡,趕緊將手裡的吐司吃完,推著他。「我早餐吃完了,快出發吧!」
他的機車算大台的,戴的是全罩式安全帽,頗有賽車手的感覺。
直到他真的上路了,妳才覺得他…真的是賽車手。
「鄭號錫!騎慢點啊!」妳在後座尖叫著。
而他自信滿滿的在車陣裡穿梭。 「放心啦!抓緊我,不會有事的!」
就在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他又快速穿越一個路口,差點和拖板車撞上,耳邊響起刺耳的喇叭聲。
記得之前他剛考到駕照,騎車還穩穩慢慢的,何時這麼恐怖了?!
一路上妳緊緊的抓著他,躲在他背後,到實習地點外面時才八點十五,而他是一路上感覺到背後傳來的軟玉溫香。
「比我搭公車還快!」妳拍打著他的背,沒打算下車。「那麼快做什麼!九點才開始!」
現在進去是要跟主任大眼瞪小眼嗎!
鄭號錫把妳的手拉到自己腰上。「那…載妳到附近晃晃,反正我十點才有課。」
就這樣,你們又繞了一圈,妳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下車。
「進去吧!」看出妳不想進去的眼神,他揉了揉妳的頭髮。「我們阿米要加油啊!厚比下午再來載妳。」
妳無奈的點了點頭。「嗯。」
看著妳進去後他才騎車離開。
必須盯著電腦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記得讓眼睛休息哦!”鄭號錫給妳發了訊息。“厚比到學校了!”
雖然來到這裡沒有一刻是開心的,但這訊息確實讓妳心情好了一點,讓妳得以繼續設計母親節的活動簡章。
「資料東缺西少的,是要怎麼做啊!」負責評鑑資料的三個朋友壓低音量的抱怨。
還好壓低了,主任剛好從樓上下來。
「妳們母親節活動有用嗎?」她問,臉上表情明顯是覺得妳們沒做。
但很可惜,妳的做事能力很好,事情總是很快完成,但太早讓她知道完成的話,她只會給更多事情。
「有。」妳打開了檔案,把活動內容及流程大致上講了一次,沒想到她表示不滿意,還要妳們和她一起到附近的國中小帶活動。
原本是自己辦的小活動,現在變成大活動了,這變化不在妳們的心理準備範圍內。
「既然妳那麼會畫畫,就教我女兒畫好了。」她坐下,一臉算計。
這下妳可真成了她免費的家教。
妳沒有回答她的要求,也沒有答應的意思。
「主任,這些資料是都給我們做嗎?還是妳帶我們做?」副組長開口詢問另一件事,關於樂齡中心評鑑的資料。
主任一聽,臉色鐵青。「妳現在是什麼意思?上次的事情我已經很不高興了!」
她圓睜著眼,瞪著坐在妳旁邊的副組長,妳被夾在中間覺得渾身不自在。
副組長又重複了一次問題,看的出來她也在壓下自己脾氣。「我沒有意思,只是想問妳這個是給我們做還是妳會帶我們做?」
「我覺得妳的態度真的很不好!」主任的態度依然咄咄逼人,直接詢問妳。「阿米妳說,她是什麼意思?」
「…沒有意思。」妳小聲回答。
空氣有那麼一刻似乎凝結了。
主任不屑一笑。「喔,我知道了,所以是我誤會妳了?」
大家都噤聲並面面相覷,索性讓主任一個人自言自語,然後再次上樓。
對於主任針對妳的副組長,妳身為組長卻也不敢開口保護她。
坐在後座,妳把今天的事情告訴鄭號錫,下巴無力的靠在他右肩上。「厚比啊…我覺得自己好沒用…。」
「我們阿米…是很有責任感的。」他放慢了油門速度,眼神柔和。「晚餐想吃什麼?我順便買。」
「不餓。」妳回答。
而他從後照鏡裡看見妳閉著眼,一臉憔悴。
「妳是不是很多天都沒吃晚餐了?」他蹙眉問道。
這樣一想,不論原因是為了省錢還是怎樣,妳確實有可能是沒吃晚餐的。
好好一個白白胖胖、白白淨淨的孩子去實習了一個月變得這樣,一定是發生了很大的事情。
「因為吃不下。」
「這樣會弄壞身體的。」他又一次蹙眉,直接在前面的麵店停下,幫妳買了碗湯麵。
「要趁熱吃,這樣肚子才不會不舒服。」他交代著,看著妳進去了後才去打工。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