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嗚嗚!」
寂靜的圖書館內響起了慘叫聲及書架倒塌,書本落了滿地的聲音。
金南俊往聲音方向看去,一個少年坐在書堆中,顯然他就是罪魁禍首。
「真是的…一定會被罵。」少年搔著頭,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整理。
這麼一堆,又不是隨便放就好,可是要依照條碼排列的呢…這下可麻煩了。
金南俊放下手中的書,走過去幫忙他。
一個抬頭,下午的陽光照著少年好看的側臉,雖然膚色不是特別白,但那雙眼睛很是無辜好看,鼻子也很挺。
就像教科書裡那雕像般黃金比例的臉孔吧!
兩人合力把書給放好了,少年笑的燦爛。「謝謝你啊!」
「不會。」金南俊順手從架上抽了一本書下來,正好是他想看的。「我每天都來,可是沒看過你。」
「哦!我只是想來這裡吹吹冷氣。」少年依然燦笑著,金南俊發現他的笑容是心形的。
外面天氣很熱啊!圖書館的冷氣又涼又不用錢,多好!
「我叫金南俊。」基於禮貌,金南俊向他自我介紹。
「金泰亨。」少年還是一樣的笑容。「我叫金泰亨!」
他的笑容像孩子一樣天真,讓才14歲的金南俊有那麼一瞬間傻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空氣中的黏熱揮散不去,回家後的金南俊在電燈開關旁發現了紙條。
“今天爸媽加班,錢在桌上。”
他往桌上一看,果然看見了被壓著的紙鈔。
他不喜歡吃外食,但冰箱裡也沒什麼東西能煮,打算乾脆去附近的超商隨便買些東西果腹。
反正剩下的錢還可以存著。
他把今天在圖書館遇到金泰亨的事當偶然,沒想到去超商時又遇見他了。
怕跟他聊天會害他被罵,所以金南俊先在超商裡繞了一圈,決定買個丼飯和鋁箔包綠茶,然後去結帳。
「又遇見啦!」金泰亨認出他,笑道,接著把丼飯拿去微波。「外帶嗎?」
「外…這裡用好了。」儘管習慣在家裡吃,但金南俊突然想多看金泰亨幾眼而改成在超商。
好看的少年不看白不看。
金泰亨看見品名是牛肉丼飯,眼睛一亮。「這個好吃耶!但超商的東西不健康,不要常吃比較好。」
「我沒有常常吃。」金南俊把鈔票拿給他找開。
「那就好,我倒是常常吃。」金泰亨笑著。
多麼矛盾的一句話,要人別常吃,自己卻又常吃。
拿著微波好的東西,金南俊挑了個角落坐下來慢慢享用。
說是享用也不是,他是怎樣都不可能吃的像廣告裡那樣津津有味。
雖然滿好吃的,但超商食物的份量一向不是很夠,又鹹,吃多了可能會洗腎,而且沒有溫度。
這種機器製造的東西怎麼可能有親情的溫度?
金泰亨趁著沒什麼人的時候跑到他身旁坐下,想攀談又找不到話題,只好傻笑了。「嘿嘿!」
雖然這樣有點像痴漢,但尷尬的時候,微笑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金南俊塞了一口飯進嘴裡,問道。「不是說超商東西不健康嗎?又為什麼常常吃?」
「即期品還能吃,丟了多浪費啊!」金泰亨回答。
其實他一方面也是為了省錢。
「你在這兒打工?」這話一出,金南俊滿想抽自己一巴掌的,因為金泰亨身上就穿著制服。
「嗯,晚上在這裡,早上在早餐店。」金泰亨點頭,那個樣子流露出他可愛的樣子。
他在這裡打工,可是他的年齡卻低於法律限制,是店長同情他的處境才偷偷讓他打工的。
「不累?」
「累啊!可是沒辦法。」
「有客人了。」金南俊指著櫃檯,剛好他也吃完了,準備走出外面。「我們下次見。」
「明天我去圖書館找你!」金泰亨一邊結帳一邊朝外面大喊。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