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過去了,當時清純的少年們已經多了幾分成熟的味道,是剛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鄭號錫很快就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而閔玧其正準備自己開一間羊肉串小店。
兩人漫步在靜謐的街道上,牽著手享受著徐徐微風,偶爾會有幾片落葉飄下,又是一個充滿秋日氣息的假日午後。
「我媽又要給我介紹女孩了。」閔玧其淡淡道,伸出手掌接住一片泛黃的葉子,再把它吹走,一如他平常的冷漠。
鄭號錫總喜歡用雪蓮來形容他,膚色不只白皙透亮,也像雪蓮一樣給人一種孤獨感。
若問為什麼會喜歡他,只能說閔玧其就像罌粟一樣,每天一點一點的、慢慢的使他上癮,也像櫻花一樣美麗,想用一輩子去欣賞他的美。
「嗯,你就去吧!別惹她生氣。」鄭號錫轉頭看著他,看著光線在他皮膚上交錯流離,然後嫣然一笑。「我媽也老是給我介紹女孩子,明明我們才23歲。」
雙方父母都以為彼此只是好朋友,在這保守的觀念下他們一直沒能坦承自己的性向,深怕就此破壞現在的平衡。
閔玧其自信一笑,眼神直勾著眼前比自己高一些的男人。「不管對方是誰,我都直接拒絕。」
他覺得既然不喜歡就不要給人任何希望,何況他已經心有所屬。
鄭號錫拿掉落在他頭上的葉片,淡淡的笑著。「不要那麼殘忍,像我一樣帶朵雜色康乃馨吧!對方就會知難而退。」
閔玧其倒是生氣了。「你這是給她們機會!誰跟你一樣都知道雜色康乃馨是拒絕的意思?」
他就氣鄭號錫的好脾氣還有好個性,那會讓更多女人為他著迷,儘管他知道鄭號錫對於感情很固執,但難免會擔心。
鄭號錫沒有逗他笑,只是嘆了氣,笑容勉強。
有個問題他放在心裡許久了。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都必須成家立業了,怎麼辦?」
而一向有自己想法的閔玧其這時候卻緊抿不語了。
他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也曾經想過乾脆去移民去荷蘭。可是他希望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受到父母的祝福,而不是忤逆還是…苟且偷生什麼的。
鄭號錫牽起他的手,打算在一起一天是一天,所有的事情,等到不能隱瞞再說吧!
而偏偏一向做事就像有心電感應的兩人,這次決定卻不一樣了。
檯燈的白色光線照著桌上嶄新的護照,閔玧其下了好大的決心才決定離開這個生活了二十三年的家和深愛的人。
這個決定做的匆忙倉促。
他要到日本去,但是去日本後要做什麼也不知道,大概會是去語言學校吧!然後找個工作,至於什麼時候回來他也沒有想法。
他只想要遠離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