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因為學校的服務學習時數,你們來到一間護理之家帶裡頭住民活動。
帶的活動當然以唱歌居多,妳在台上唱的很盡興,而他在旁邊捂著耳朵。
「妳別唱了,好難聽。」
妳瞥了他一眼,沒理他。「能聽見我的歌聲是你的榮幸!」
「米姐妳還是讓他唱吧!」那五個男生也同樣捂著耳朵。
自從上次的事,他們就成了妳的小弟。
妳瞪著他們,悻悻然的把麥克風給了朴智旻。
不知道為什麼歌曲從老歌被切成了甜蜜的流行歌曲,他的聲音帶著奶音,是很甜的歌聲。
這樣的歌聲要是出道了,一定有很多粉絲吧!
突然妳聞到了類似燒焦的味道,同時裡頭照服員也大喊說失火了。
失火地點若是在其他地方,也許都能自己順利逃生,但這裡是護理之家,很多住民都不能自己移動輪椅,甚至是臥病在床,需要人協助。
「你們把住民推出去,快!」妳指揮著那六個,自己跑向房間救那些長期臥床的住民。
一時之間朴智旻也傻了,因為唱這個歌是為了妳,現在卻突然發生緊急事故,更重要的是,他也不知道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我們一起!」朴智旻抓住妳的手臂,掐的妳發疼。「我不可能丟下妳不管!」
「都這種時候了你還…我能保護自己的!」妳用力甩開他的手,瞪著他,此刻的他就像任性要糖吃的孩子般不懂得看情況。「你別受傷了。」
「阿米…。」他頓了頓,決定相信妳。
火勢越來越大,妳推著一個驚恐的爺爺出來後又要進去,而朴智旻又是一把拉住妳。「別再進去了!」
妳從未看過他的表情如此擔心、如此害怕。
身後能夠感受到熊熊烈火足以融化一切的高溫,也能聽見燃燒的劈啪響甚至是塌陷的聲音。
火那麼大,他不要妳冒險送死!
「還有一個。」妳回頭。
裡面還有一個奶奶在等妳救她出來!
「我跟妳一起進去!」他看著妳,眼神堅定。
要死的話就一起死,他不會讓妳孤單一個人。
「不行,你是要唱歌,要站在舞台上的人。」妳眼神閃爍,捧住他的臉在他唇邊一吻。這是你們在一起一年以來,妳第一次主動吻他。「放心吧!哪次打架我打輸的?我會平安出來的。」
說這句話的同時妳也沒有很大的把握能夠再出來,只是妳答應了他,就一定會做到。
「阿米!妳聽著!妳要是沒出來,我也不唱歌跳舞了!絕對不會!」他嘶喊著。
望著妳毅然決然的背影,他眼眶紅了,那些被火燒的劈哩啪啦的聲響好像被隔絕般,他只聽的見妳最後的約定:我會平安出來的。
「怎麼這麼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遲遲沒看見妳的身影。「消防車呢!為什麼消防隊還沒來!」
擔心、焦急的他,憤怒的轉身指著後頭正忙著滅火的照服員。
「你們在做什麼!」
「還有人在裡面啊!我的阿米還在裡面!」
「可是你們沒人要救她!」
「你們不救我自己救!」
他很激動的準備衝進去,被其他人急忙攔著。「老大,她會出來的!」
「火這麼大,她要怎麼出來!」他哭著。
不知道妳在裡頭到底怎樣了,聽說火勢要是太大…有可能連屍骨都化成灰…..。
突然其中一個小弟看見了妳,連忙大叫。「看!米姐出來了!」
妳推著奶奶,用盡力氣的逃了出來,看到朴智旻的那一刻失了力氣跌坐在地。
他上前抱著妳,才發現妳的背已經嚴重燒傷、血肉模糊,一頭馬尾也被燒成幾乎是捲曲的短髮。
妳微笑著,像是跟他炫耀妳不曾失約般,聲音已經細如蚊蚋。「我就說…我會出來的…。」
「妳這個傻瓜!傻瓜啊!」他哭的聲嘶力竭。「妳要給我活下去!活下去!」
「這是...約定嗎...?」妳靠在他肩上,漸漸地失去力氣。
「對!這是約定!失約的人是豬!是蟑螂!」他不敢動,怕弄疼了妳,但其實妳已經麻痺了,重度燒傷早已經連帶神經一起燒毀。
「我可能...要失約了...。」妳微笑著,覺得最後一刻能夠在他懷裡,已經是最幸福且不可強求的事。「...你要繼續唱歌。」
就在妳失去意識時,救護車和消防車同時到達,只是已經為時已晚。

後來朴智旻出道了,沒有什麼人知道他在當練習生之前有過女朋友,也只有他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站在舞台上。
“...你要繼續唱歌。”
這句話他一直刻在心裡,到現在依然會在夢裡出現。
「你這個手鍊好像都一直戴著?」金南俊看著他左手腕上的女用手鍊。
那鍊子似乎從朴智旻當練習生就沒拿掉過。
「嗯,我是念舊的人。」他淡淡的回答,然後閉上眼,任由汗水流淌著。
這是妳唯一留下的東西,他念舊,念著那個為了救人而喪命的妳。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