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早上沒什麼人在教室,邊伯賢拿著一顆紅蘋果,偷偷進去了隔壁班。

紅蘋果在希臘神話裡代表著愛情,他已經連續在心儀的女生位置放蘋果一個月了,打算這幾天就要告白。

「欸?」他疑惑的看著眼前椅子上隨意掛著男性制服。

他記得他之前放蘋果的位置,是女生的坐的啊?難道一個月來他都放錯了,這不是金圓圓的位置?

「欸,是你在這個位置放蘋果的嗎?」忽然一個聲音響起,軟軟的,挺好聽的。

邊伯賢嚇了跳然後抬頭,蘋果差點掉到地上。眼前的少年有著雕刻般的五官還有修長的身材。

「這是你的位置嗎?」他問,手心因為尷尬而微微發涼。

他該不會被當成同性戀吧?

少年不避諱的脫去身上因為打球而被汗水浸透的T恤,換上掛在椅子的那件制服。

他的身材算是纖瘦的,肋骨和肌肉線條清晰可見。

「嗯啊!你應該放錯了吧?」他撥了撥頭髮,帶著幾分帥氣。

邊伯賢鬆了一口氣。呼…還好這個人還猜測對了,他可不想被當成同性戀。「…金圓圓位置在哪裡?」他問。

「在你左邊那個位置。」少年用眼神示意了正確位置,觀察著他好笑的反應。

嘖,害羞了的反應真是可愛。

在看著邊伯賢把蘋果放到抽屜後,他伸手拉住準備離開的他。「呀!你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要告訴你?」面對突然的詢問,邊伯賢看著少年,兇的就像小狗狗一樣可愛。

少年攤手,表情很是欠打。「不然圓圓問起我怎麼回答呢?」

「邊伯賢,我是隔壁班的邊伯賢!」

「哦!我是吳世勳。」少年放開邊伯賢的手,指著自己胸前刺著的名字,慢慢道。「對了,圓圓不喜歡吃蘋果,但我滿喜歡的,以後繼續放吧!」

「你…!」邊伯賢看著吳世勳的笑容,氣憤的把蘋果從抽屜拿出來砸到他身上,忿忿的走出教室。

後者接住蘋果,在衣服上擦了擦,咬了一口,笑的很是奸詐。「謝謝你的蘋果啊!」

 

儘管心裡對吳世勳有很多不滿,但經過一個晚上,邊伯賢還是在家裡那一箱蘋果中,挑出最大最甜的那顆。

「吶!你的蘋果!」懷著討價還價的心情,他趁著下課到隔壁班,一樣將蘋果砸到吳世勳身上。

這種人就是要這樣對待,把東西好好拿給他太便宜他了。

「謝謝啦!」後者接住後,還是在衣服上擦一擦就吃了。

邊伯賢看著他咬了一口後,露出狡詐的笑容。「吃了我的蘋果…就得幫我追圓圓!」

吳世勳聽了差點把蘋果吐出來。「什麼啊!我不要!」

雖然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可他就是不要!

「那你蘋果還我。」邊伯賢瞪著他,心想著說不定他真的會把咬過的蘋果塞還給自己。

吳世勳看著邊伯賢,想了想,打算再進行一場交易。「這樣好了,下星期我有舞蹈比賽,你來看吧!看了我就幫你。」

「嗯…成交!」他的表情很是得意洋洋,但咬著嘴唇,邊伯賢還是答應了。

「蘋果還是要繼續。」看著邊伯賢氣的牙癢癢的,吳世勳就高興。

 

「欸哥!我們去吃冰吧?」結束了舞蹈比賽的練習,吳世勳提議。

附近開了一間冰淇淋店,評價不錯,如果好吃,他就要帶邊伯賢去那裡嚐嚐。

金鍾仁邊喝水邊點頭同意,仰頭時的脖子線條很是誘人。「噢,好。」

看著外面的菜單,吳世勳瀏覽了一眼。「我想吃巧克力的冰淇淋,你去買。」他說,彷彿把金鍾仁當小弟使喚了。

「為什麼是我買啊?」金鍾仁不滿的抗議,目光還是停留在菜單上。

口味太多他好難決定。

「你是哥,所以你買。」吳世勳回答的理所當然。

金鍾仁白了他一眼,走進店裡。

只有這種時候吳世勳才會把他當哥哥,其他時候哪來的輩分觀念!

「嗚嗚…媽媽!」突然一個小孩在街上放聲大哭。

看起來是和父母走散了吧!

心想著金鍾仁待會才回來,於是吳世勳邁開長腿朝著小男孩走去。

「討厭!追一個女孩要人幫忙,還被刁難。」從學校圖書館出來時,已經接近傍晚了,邊伯賢想順便到街上買晚餐再回去,然後他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吳世勳嗎?」

「弟弟,怎麼了?」為了配合小男孩的身高,吳世勳特地蹲下。

一看見陌生人,小男孩哭的更嚴重了。「媽媽…媽媽不見了!」

「別哭了。」他摸了摸小男孩的頭髮,從口袋掏出一顆糖果。「吃糖吧!哥哥在這裡陪你等媽媽好不好?」

「好!」

看著孩子露出笑容,吳世勳也跟著笑了。

「想不到他笑起來挺好看的,好像孩子一樣,讓人想好好疼愛。」

咦?不對,他在想什麼?

 

舞蹈比賽那天,吳世勳穿上了皮褲、背心和搖滾風格的龐克外套。

在所有的比賽組別裡,他和金鍾仁這組是呼聲最高的。

邊伯賢沒有到後臺為他加油,因為加油的字句早就被他刻在蘋果上,放在後臺的準備室裡。

「伯賢,我希望在台上時,能看見底下為我加油的你。」吳世勳看著鏡中的自己,褪去了那份少年的稚嫩青澀,化為酷炫狂霸拽的男子。

而蘋果就在鏡子旁,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特別艷紅。

舞台的燈光很刺眼眩目,亮的吳世勳看不清楚台下的人,但在眾多的加油聲中,他還是聽出了那個屬於邊伯賢的聲音。

他在舞台上發揮著專長與興趣,每一個動作不一定如彩排時到位,卻多了隨意的魅力感。

「唔!」一個挺腰的動作讓他腳步有些不穩,緊繃及疼痛從腳踝蔓延開來。

「沒事吧?」金鍾仁調整了下舞步,靠近了吳世勳,輕聲道。

後者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繼續著比賽。

終於,他體會到熱愛舞蹈的金鍾仁說的“死在舞台也甘願”這句話。

 

網路上公布了比賽結果,吳世勳和金鍾仁果然不負眾望的奪下第一。

邊伯賢拿著小刀,在蘋果上刻下祝福的語句,來到隔壁班。

但沒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只好攔了一個同學問問。「不好意思,我找吳世勳。」

結果他攔的剛好是朴燦烈。

朴燦烈看著眼前這個比自己小了一個頭還多的可愛小伙子。「吳世勳?他今天請假喔!」

原來這個就是吳世勳心儀的對象?是很可愛啦,不過還是他的都暻秀好。

「請假?」邊伯賢有些擔心。

是不是感冒了?還是昨天比賽時受傷了?

看著小伙子擔心的神情,朴燦烈起了捉弄他的念頭。

「嗯啊!昨天比賽他腳扭傷了。」他說出原因,又補了一句。「好像挺嚴重的。」

邊伯賢急忙向他問了吳世勳家的地址後,馬上蹺課去找他。

「朴燦烈!跟別的男人說話!你找打啊!」都暻秀的聲音在教室響起,緊接著是一個勒脖子的招式。

 

聽見門鈴,吳世勳忍著扭傷,一步一步的走到外面,開了大門。

來人讓他吃驚了。「伯賢?現在不是上課嗎?」

邊伯賢自顧自的進去,然後東張西望,彷彿這裡是自己家一般自然。「嗯啊!蹺課。吃飯沒?你家沒人啊?」

面對著邊伯賢突然的來訪和問題,吳世勳跟在後頭,急忙收拾著散落在旁的雜誌。「我爸媽還有哥哥都在上班,打算待會自己煮來吃。」

「都一點多了還沒吃飯?這可不行,我來煮給你。」邊伯賢脫下外套往沙發一扔,走到廚房。

沒多久,他就端著一碗麵出來了。「吶!快吃。」又忽然想起什麼,從書包裡掏出那蘋果,塞到吳世勳手裡。「這是今天的蘋果。」

伸手接過,吳世勳決定坦白從寬。「伯賢。」

「嗯?」

「其實…不喜歡吃蘋果的是我,不是圓圓。」越說,吳世勳頭越低,耳朵也越來越紅。

他以前就知道邊伯賢了,他好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還有像小狗狗一樣無辜的神情。

「我喜歡你,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腳還好嗎?」一陣寂靜後,邊伯賢刻意轉移話題,紅著的耳朵洩漏了他的心思。

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沒那麼喜歡金圓圓了。

故意避開吳世勳的環顧著屋內,他看見那放滿蘋果核的玻璃罐。

「我幫你看看腳吧!」他繼續道。

「不用了,你還是喜歡圓圓嗎?那你找別人幫你追她吧!謝謝你的麵。」說著,吳世勳把他推出門外,眉宇間盡是受傷。

「呀!我又沒說不答應!」邊伯賢忽然的抱住他。「我願意…和你交往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