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寧靜社區的巷道,偶爾傳來孩童的嬉鬧聲,朴燦烈覺得眼前的景物有些熟悉。

好像他以前曾經在這裡生活過,但他明明就一個月前因為轉學才來到這個地方。

「燦烈哥!」身後一聲叫喚讓他停下腳步回頭。

一個擁有雕刻般五官的修長少年跑向自己。

同時,一個模糊的片段也闖進腦中。

以前也有一個小男孩這樣跑向自己…是誰呢?

「怎麼?」他輕蹙著眉頭,煞是好看。

「我們一起去吃飯吧!今天暻秀生日呢!」吳世勳拉起朴燦烈的手。「他們都在上面等了!」

看著上坡的那十人,一種被大家視為朋友的感覺油然而生。

朴燦烈笑了笑,就讓吳世勳拉著自己朝他們走去,一切都那麼自然。

 

雖然是慶祝都暻秀生日,但大家卻去了熱炒店而不是氣氛佳的餐廳。

「爺們就是要到熱炒店才符合!」鹿晗頂著娃娃臉,說著和自己外表完全不符合的話。「又不是女孩們,當然就是要來這種地方啊!」

黃子韜叫了好幾樣菜和好幾瓶啤酒,說是金俊勉請客,盡量點沒關係。

「不准喝酒!」吳亦凡拍掉鹿晗想拿酒杯的手。「會過敏!」

鹿晗癟癟嘴的縮回,被塞了一杯果汁。

一邊的張藝興也在阻止邊伯賢。「喝酒對胃不好!」

「就一點點嘛!」邊伯賢撒嬌,還嘟起粉嫩的嘴。

「哥,喝吧!」吳世勳拿了一瓶啤酒,坐到朴燦烈旁邊。

最後,不只壽星被灌的爛醉,吳亦凡和張藝興兩個為了幫愛人擋酒,也喝了不少。

朴燦烈感到酒意不斷上升,身體有些燥熱,步伐變得踉蹌。

「哥,我送你回去吧!」吳世勳伸手扶住高自己一些的男孩。

因為還沒成年,所以他一滴酒也沒碰。

「嗯。」朴燦烈沒有拒絕。

夜晚的風有些涼,吹起來很舒服,兩人都感受著風的涼爽,誰也沒有說話。

「世勳吶!」朴燦烈率先打破沉默。

「嗯?」

「為什麼我剛轉學來的第一天,你會問我那句話?」

“你…不記得我了嗎?”那時候吳世勳清澈的眸子裡,有著一絲驚訝、一絲無助、一絲害怕還有…一點期望。

吳世勳看了看朴燦烈,又低下頭,停下腳步。「…你真的想知道嗎?」

他本來想裝傻說忘記,卻問了他。

「嗯。」朴燦烈認真的點頭。

「哥,我們兩個小時候就認識了,就住在今天我叫你時的那個地方。」

那時候他們常常在公寓裡玩,一個盪鞦韆,另一個就幫忙推。

朴燦烈露出無力的笑容。「可是…我沒有印象。」

難怪他覺得熟悉。

吳世勳繼續著話語。「有一天我被欺負了,你為了救我被打成重傷,為了得到更好的治療,你爸媽帶你離開這裡,之後你就…不在我身邊了。」說著,他鼻子紅了。

他說的基本上都是真的的,但還隱瞞一個事實。

就是他們,本來是一對戀人。

也許是命運注定,兩年過去,朴燦烈大學轉學又轉了回來。

好不容易等到朝思暮想的那人回來了,卻發現他失去記憶,吳世勳的心很痛。不過只要可以守在朴燦烈身邊,就算再痛都沒關係。

「你說的這些…我真的…都沒有印象,對不起…。」朴燦烈覺得有些難受和抱歉。

他知道自己因為受傷而忘記過去的事,所以出院後,他曾經試著找回以前的記憶,卻沒有收獲。

看著吳世勳,他怎麼也想不起來兩人間的關係,只覺得他很重要。

「沒關係的,我們以後會創造出很多屬於我們的回憶。」吳世勳說道,勉強扯出一抹微笑。

不讓朴燦烈看見他的脆弱和眼淚,他裝作一片坦然的加快腳步向前走去。

哥,我愛你啊!

他在內心嘶吼。

朴燦烈望著吳世勳的背影,猶豫了一下,邁開長腿,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扯進懷裡。

一個吻就這麼落在吳世勳唇上。

他覺得,一定要這樣做。

「世勳吶,我會想起來你是誰的,在那之前請不要離開我,一直陪在我旁邊…好嗎?」

「好。」吳世勳低下頭,羞赧的笑了。

 

那之後,吳世勳陪朴燦烈走過他們曾經去過的每一個地方,但除了熟悉感和模糊的片段外,朴燦烈什麼也沒想起來。

反倒是兩人的感情不斷的增溫。

知道吳世勳要選學生會會長,他很是支持。

只是吳世勳長相過人,身高也過人,既會讀書也會跳舞,這種根本完美的人,容易招來妒忌。

「你不是說燦烈找我?」體育館後,吳世勳瞇著眼,看著前面幾個不是什麼好學生的人。

在沒有看見朴燦烈的時候,吳世勳就明白這只是騙他出來的理由。

對方一句朴燦烈找他,他便聽從的來到對方說的地點。以前的他不會這麼傻,但關於朴燦烈的一切,總會令他失了方寸。

對方想教訓他的原因,不過就是要他別出來選學生會會長。

不給吳世勳繼續說話,前面幾人手裡的棍棒就落下。

一個高大的身影闖入,牢牢的將吳世勳護在懷裡,球棒直接打在朴燦烈後腦上。

「燦烈!」吳世勳在朴燦烈背後摸到溫熱的液體。

看見倒下的朴燦烈,原本只是想給吳世勳小小教訓的人,嚇的棄甲曳兵而走。

隨後趕到的吳亦凡、鹿晗、金鍾仁和黃子韜把人給攔住,並且直接報警處理。

受到重擊下,朴燦烈想起曾經發生過的情形。

那時候對方見吳世勳瘦小好欺負,把他堵在巷底調戲。為了保護吳世勳,他拿著鋁棒,一個人對上十個人,頭部不慎受到重擊,倒在吳世勳懷裡。

“我們世勳最棒了!”

“世勳,我喜歡你。”

“我們在一起吧!”

“哥!”

以前的記憶,也一併回來了。

「什麼燦烈啊…!叫我哥…。」

「哥!」吳世勳大哭。

「…我的愛人…。」朴燦烈有氣無力的喊著。

聽見這個稱呼,吳世勳明白他恢復記憶了。

 

「世勳,你一定要去嗎?」朴燦烈拉著吳世勳,不想他出國。

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有些不安。

「嗯啊!奶奶想孫子嘛!總得去看看。」吳世勳摸摸朴燦烈柔順的頭髮。

他以前在國外認識的奶奶生日要到了,太久沒見面所以想要給她一個驚喜。「你的傷還沒好,要好好照顧自己,讓鹿晗哥他們陪你去換藥。要記得吃飯,可以讓暻秀哥做飯時順便養活你,不要熬夜。我搭11月2號10點左右的班機回來,大概12點會到,記得來接我哦!」

「好啦!」朴燦烈無奈的點頭,忽然覺得吳世勳其實也有老媽子的架勢。然後吻了他。「到的時候給我電話,每天都要打給我喔!你也要記得吃飯。」

「嗯!」

吳世勳不在的時候,朴燦烈整個心神不寧,被夥伴們笑了好一陣子。

他要回來的這天,朴燦烈還特地請假去了機場準備接機。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胸口悶悶的有些難受,好像什麼事要發生一樣。「世勳吶,你可要平安回來!」

機場內的跑馬燈顯示著班機延誤,不知道誰散佈了班機失事的消息,恐慌在人群中迅速蔓延。

由於馬航兩次失事還有臺灣復興航空及阿爾及利亞航空墜機,很多人沒有求證就崩潰大哭,甚至咆哮著要機場人員給個交代。

「世勳!你在哪裡?」朴燦烈焦急的四處張望,大眼出現一層水氣。

他害怕自己等到的是一具冰冷的遺體。

不禁開始想,沒有吳世勳他要怎麼過日子?

窗外的天氣有些陰霾,勾動更多人的恐慌。

「鹿晗哥…。」朴燦烈撥了電話給鹿晗。

「怎麼了?」鹿晗上課中偷偷接起電話,覺得這個平常沒事就笑的朴燦烈聲音怪怪的。

朴燦烈開始哽咽,聽到鹿晗的聲音讓他緊繃的心得到些許慰藉。「機場的人都說飛機失事了…世勳會不會出事了回不來…?」

鹿晗連忙用手勢要吳亦凡幫忙查證,結果吳亦凡一直沒能理解,反倒是張藝興看懂了給他解釋。

「你別慌,新聞沒有說飛機失事。」鹿晗還是先安慰他。

「可是這裡天氣很不好…。」

吳亦凡看不下去一把搶過電話,壓低聲音吼他。「你聽誰講的啊!新聞沒有報導飛機失事!吳世勳會平安回來!」

「哥…你好兇…。」

掛斷電話後,朴燦烈在最靠近海關的位置,等待自己熟悉的身影。

機場內傳來廣播,告訴大家飛機已平安抵達的同時,朴燦烈也看見那個在人群中顯得醒目的高挑少年。

「世勳!」他激動的一把抱住吳世勳,淚水也跟著潰堤。

面對著突然的擁抱和眼淚,吳世勳有些嚇到。「怎麼啦?才三天不見就這麼想我?」

然後他又看見其他同樣摟著親人喜極而泣的人。「這是什麼情形?浩劫歸來?」

朴燦烈把事情經過說了出來。

「什麼啊!我們是因為飛機上有人突然心臟病發,才會延後。誰那麼烏鴉嘴說飛機失事的!」

「那你怎麼沒有先打電話!害我好擔心!你要怎麼賠償我?嗯?」朴燦烈擦去臉上的淚水,覺得有些丟人。

「呃…」吳世勳愣了一下,在他耳邊輕聲說:「今晚,把我吃了吧!」

這下換朴燦烈臉紅。「你!」

「好啦哥,回家吧!煮飯給我吃。」

對吳世勳而言,朴燦烈是他的天空,會為他遮去一切雜害。

而對朴燦烈而言,吳世勳是他的空氣,沒有他就不能活。

「對了哥,你知道嗎,那個奶奶看到你的照片,說她很放心把我交給你呢!還說我們如果結婚要發帖子給她!」

「好有眼光的奶奶,我一定要見見她!」

兩個好看的少年牽著手走出機場,厚重的雲層也透出一絲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