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忙著處理客戶資料的時候,放在桌面的手機突然響起嗞嗞的震動,發出流行歌曲的鈴聲,金泰亨連忙接起,怕是錯過任何一點來自客戶的消息。
他現在是一間設計公司的業務,而朴智旻是裡面的設計師。
「喂?請問是泰亨嗎?」電話那頭響起了很熟悉的聲音,金泰亨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他是誰,直到對方講出了名字。「我是田柾國。」
他的心咯噔了下,有那麼一瞬間他覺得自己就要失去最愛的朴智旻,因為他一直都知道,田柾國也和自己一樣,喜歡著同一個人,也記得那個夜晚,得知他是死神的事情。
儘管沒有明說,但他也聽過死神這個名詞,田柾國的行為就跟那些描述相符合。
「請問是需要設計什麼產品圖案嗎?」他回答的十分制式化,深怕被人發現對方的身份,特別是朴智旻。
「想請問你今天有空嗎?我能跟你見上一面嗎?」遲遲等不到回應,田柾國又補充了一句。「只要你來就好。」
然後金泰亨才跟他約了個時間,下午三點在公司樓下的咖啡廳見。
兩點五十,金泰亨才拎著公事包假裝拜訪客戶地下樓,到達時,田柾國已經在那裡等待,並叫上一杯熱美式及熱可可,他記得金泰亨不喜歡任何苦澀的東西。
從透明的玻璃門外,他就已經看見田柾國,兩年不見,那個人愈發成熟好看,即便只是簡單的T恤和長褲,還是遮掩不了他俐落的氣息。
金泰亨故作輕鬆地推開門,在心裡想著要如何打招呼才好,最後還是用了仍顯不自然的表情,開口說了嗨。
「好久不見,」田柾國招手,邀請他坐下,然而在金泰亨屁股剛碰到椅子的那一刻,他笑吟吟地補充了兩個字。「死神。」
金泰亨愣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死神?他是死神?太……太好笑了吧!
「你是下一位死神。」田柾國的話讓金泰亨完全摸不著頭緒,然而他也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喝著美式咖啡。
「我可以拒絕嗎?」金泰亨急忙開口推辭。
那個什麼,誰來解釋一下這個死神到底是什麼職務?工作內容是什麼,有沒有危險性,這樣他才能考慮要不要接啊!
「泰亨,要保護好智旻才行。」田柾國喝掉最後一口咖啡,然後起身,彷彿在趕時間一樣。「我走了,錢都付了。」
剛踏出咖啡廳,田柾國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三點二十分。
他想起前些日子,和另一個死神的對話。
 “三點二十五分。”
 “我的死亡時間嗎?”
 “是的。”
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田柾國啞然失笑。
果然啊!一直做著違背天理的事情,讓早該死去的人一直活下去,是會受到懲罰的。
不過這樣也好,他就不必再次體會那種親手帶走摯愛的人的痛苦了。
當死神最痛苦的不是看見生離死別,而是要親手帶走身旁很愛的人,那才是最痛苦的。
誰都不知道他在朴智旻開刀那天流了多少眼淚,才有辦法在朴智旻的夢境中裝得雲淡風輕。
見他如此淡然,男人給了他一個問問題的機會。“你還想知道什麼嗎?”
通常被問這個問題的人都會問死亡方式或是之後的去向,但田柾國的問題讓他感到意外,可這不是沒人問過。
 “接我職務的人,是誰?”
 “金泰亨。”
然後田柾國的表情才出現了一絲變化,他顫抖著雙唇詢問。“我還能再問一個問題嗎?”
 “問吧!”
 “朴智旻呢?”
 “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的名單中沒有他。”男人滑著手機,淡淡道。
現在的時代跟以前不一樣了,即將邁向死亡的人的名單,都會透過網路傳送,沒有人見過發送訊息的人是誰,或長什麼樣子。
三點二十四分。
田柾國站在距離咖啡廳有一段距離的街邊,心裡已經做好迎接死亡的心理準備,他傳了訊息向父母說了句“我愛你”後便關機了,同時在心裡倒數著,他現在後悔的是,沒能和他們吃上最後一頓飯。
秒數歸零,那一聲刺耳的煞車聲伴隨著巨大的衝擊力,他沒來得及感覺疼痛便喪失意識。
原來死亡,這麼容易。
恍恍惚惚中,他看見前來迎接自己的,是那天的另一位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