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玧其,人魚王國裡最小的公主,也是長相最漂亮的一個,他的美貌是無法言語的。
「好想去海面上看看喔。」他有氣無力地說著,其實他更想待在海裡睡覺,什麼陽光、沙灘,他才不想去瞧瞧,那種東西網路上隨便搜尋都一堆,有沒有親眼看到其實差異不大。
「麻煩你快樂一點好嗎。」鄭號錫微笑地看著他,咬牙切齒的,若不是他是一個溫柔嫻熟的好姐姐,他一定給閔玧其來一記左勾拳。「陸地上有人類哦!他們有腳,跟我們的魚尾不一樣,陸地上還有好多海底不曾有過的東西。」
「你是說這樣嗎?」閔玧其拿出一張鄭號錫之前撿回來的人類的照片,那是某個人富有年代感的泛黃記憶。「我是覺得海底沒什麼不好,想睡就睡,還不用曬太陽。」
「……對。」鄭號錫覺得閔玧其說的也是有道理,但這樣劇情就只會卡在這裡,於是他只好拽著他往海面游去。
童話是說小人魚在成年的生日那天才能到海面上看一看,但鄭號錫認為閔玧其大概到邁入老年的那一天也不會想浮出海面,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好刺眼!」閔玧其忍不住用手遮住眼睛,覺得被水折射的陽光讓他眼睛簡直要瞎了一樣。「我要回去了。」
他覺得自己根本無法適應淺海的生活,雖然那個珊瑚礁很美麗,生物也不一樣,但陽光太亮了,他會被曬死!
「去呼吸一下吧!告訴我陸地的空氣是什麼味道!」鄭號錫把他推出海面,那是閔玧其第一次親眼見到藍天、白雲,還有那顆光亮的太陽,也是他第一次見到海面上有著郵輪,還有陸地,說不心動是假的,他開始對這新鮮的世界感到興趣,也開始想到處游游看看。
但一切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人魚王國有個規定,那就是不能與人類有接觸,說是會帶來嚴重的後果,閔玧其也遵守著這條規定,每一次前往海面,他都離那些有兩隻腳的人類很遠。

 

這一天,午後的天氣產生了劇烈變化,海上的一場暴風雨打翻了船隻,有人因此失足掉落海裡,大喊救命。
不,這個時代一艘郵輪怎麼可能這樣就被打翻?實際上是對方不顧風雨站在甲板上,以為自己是鐵達尼號的傑克,覺得自己能在這裡遇到他的蘿絲,結果不幸失足墜海。
「救我!」他在浪濤中載浮載沉,沒人發現他快不行了,而閔玧其卻發現了,原本想裝作沒看到,但他還是把人拖到岸邊,對他進行CPR。
反正在他清醒前離開,就不會有人發現他是人魚了。
劇情都是這樣的,壓了幾下後,那個人吐了水之後就醒了,可是閔玧其壓到手都快斷了,對方還是沒有反應。
而這時候風雨過了,天空又恢復一片晴朗,彷彿剛剛的惡劣海象全是幻覺。
閔玧其看著他的臉龐跟五官,就像他姐姐鄭號錫撿回來放在城堡裡的雕像一樣,那樣立體、那樣分明,人間的帥哥就是這樣的長相吧?彷彿所有的事物都不及他的臉孔一樣。
不過……這是急救無效嗎?他現在是不是應該宣布放棄,然後搜刮對方身上的財物?
他戳了戳對方,仔細端詳人魚與人類的差別,原來人類的皮膚也如此柔軟,他們人魚與他們的差別幾乎就只有魚尾與雙腳。
正當他要放棄的時候,不遠處傳來腳步聲,他就像做賊心虛一樣地馬上躲到礁石後面,深怕被人誤會是殺人兇手,那就糟了。
不對,要是有人覬覦他的美貌那就更糟了,畢竟他也是海底王國裡數一數二的美人魚。
就在這時候,王子醒了,他一睜眼見到的是一張貌美的臉。
「噢!是你救了我嗎?大美女?」金泰亨一臉油條,沒有那種死裡逃生的蒼白,看來這是他的天性。「我的名字是金泰亨!是TATA國的王子!」
他是TATA國唯一的王子,也是唯一的王位繼承人。
「回殿下,我叫金碩珍,是RJ國的長公主。」金碩珍微微一笑,並沒有承認或否認,他那紅潤的嘴唇與白裡透紅的皮膚都讓金泰亨心動不已。
「我要娶你!救命恩人!」金泰亨突如其來一句話,讓金碩珍面露羞赧表情,因為他早就暗戀他許久了。
聽聞TATA國的王子有著非凡的外貌,加上看到他的照片後,他便決定前來一探究竟,所以突然的求婚不是驚嚇而是驚喜。
這讓一旁礁石後面的閔玧其心理很不是滋味。
是他!是閔玧其救了金泰亨!為什麼要讓這個叫金碩珍的佔便宜?

 

回到海底第一件事,閔玧其不是先回到城堡而是殺去海巫朴智旻那裡,還在路上查詢了這個叫金泰亨的所有資訊,於是去朴智旻那裡的念頭更強了。
朴智旻的住處位在海裡最深處,那裡可以說是海底的寶穴,應有盡有,除了魔藥,平常也販賣一些日用品,除此之外,它還是間當鋪。
「呀!我要變成人類!」他一進那個洞穴就開始翻箱倒櫃地找尋那些魔藥瓶,所有井然有序的東西都變得東倒西歪了。
「你瘋了?好好人魚不當當人類?」朴智旻揮著他的章魚腳,跑到閔玧其旁邊,一臉談論八卦的樣子。「談戀愛了?跟陸地上的人類?」
這種事情他見多了,人魚想要變成人類,一百個裡有九十九個都是因為愛上人類了,剩下的那一個則是因為好奇。
洞穴裡那些看來價值連城的東西都是他們前往陸地時作為交換的物品,而他們再也沒回來過海底。
「我才沒有談戀愛!」閔玧其大叫,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卻突然想起金泰亨的臉孔,甚至是睫毛上的水珠都那樣令人悸動。
「那你去了要做什麼?擁有一雙腳的代價可不小。」朴智旻問道,一邊整理魔藥瓶一邊告訴他,自己的藥水雖是萬能,卻不是能夠給人帶來幸福愛情的靈藥。「有人交換了他的頭髮,變成人類後,頭髮不再柔順光亮,有人交換了他的視力,從此再也看不見、有的人交換了他的所有錢財,」
那個沒了好髮質的人,後來跟一個對她很好的人結婚生子了;那個失去視力的人上岸後再也找不到當初答應承諾她一生的人,最後孤老終身;那個交換所有錢財的人,去到陸地之後,沒有任何錢財,淪落成社會底層。
他們都必須犧牲一個自己最重要或最有價值的東西,忍受痛苦將魚尾變成一雙能走路的腿,才能去陸地追尋自己想要的幸福。
「你呢?」朴智旻看著他,畢竟閔玧其可是具有皇族身份的人魚,若是讓他變成人類,他可要負起龐大的責任,萬一國王金南俊怪罪下來,他可能要被砍頭。
「我去討回公道的,然後就回來了。」閔玧其也看著他,眼睛眨也不眨地說出自己的猜測。「你有能讓人恢復人魚的藥吧?」
朴智旻點頭,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小人魚公主願意拋下海底擁有的一切,但他能變成人類的魔藥的唯一解方就是放棄的勇氣。
閔玧其想了想,回答。「我的聲音,我願意用我的聲音去交換人類的腿。」
他的聲音又低沉又極富磁性,還有能唱出隱形高音的技能,是許多人魚都夢寐以求的,而他的想法很簡單,不過就是去陸地一趟而已,很快就回來了。
朴智旻見他如此堅決,只好順從地給他喝下一瓶用海藻提煉出的藍色藥水,液體接觸到味蕾的那一瞬間,苦澀的滋味衝向四肢百骸,最後才是些微的甜味與芳香。
閔玧其蹙眉,真想將瓶子摔碎。
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讓藥水這麼的難喝!但那餘韻又令人想念。
「十分鐘內要到達岸上,否則失去魚尾的你會溺死在這裡。」朴智旻提醒,他可不想替他處理這些後面的麻煩手續。
閔玧其把握時間往海面游去,來自魚尾傳來的刺痛讓他越來越想回去找朴智旻算帳,因為他沒說會有這樣的變化!
好不容易用盡力氣浮上海面,剛升起的陽光不再刺眼,而是和煦地照在海平面上,波光粼粼的好不漂亮,他選擇躺在礁石旁的沙灘上,那些粗糙的砂礫讓他背部肌膚疼痛不已,可魚尾的疼痛更讓他受不了,勉強挺起身體一看,那條碧綠色的魚尾已經成為一雙白皙的雙腿。
終於,他有了雙腿可以去找金泰亨了。

 

因為疼痛而陷入沉睡,閔玧其睜眼便看見自己躺在一張柔軟的大床上,房間的佈置比起他在海底的房間還要豪華許多。
「你醒啦?」
一道甜蜜的嗓音在耳邊響起,閔玧其轉頭一看,期待會是金泰亨,但對方不是,而是一個有著明亮雙眼的男性人類。
「你別怕,我叫田柾國,這裡是COOKY國的皇宮。」對方趕緊自我介紹,並且說出自己是在那裡遇到他,如何把他帶回的。「總之,你沒有受傷,想離開隨時都可以。」
閔玧其這才發現自己身上穿的是好看的衣服,質料也舒服,自己隱約的記憶中,上岸後好像根本一絲不掛。
根據他的推測,眼前這個人應該也是個王子,自己救了王子又被王子救,這是什麼劇情?
這時敲門聲響起,得到應允後門被開啟了,一位穿著像是僕人的男性走了進來,手裡拿了一張紅色卡片。「王子殿下,這是TATA國發來的喜帖。」
果不其然,這個叫田柾國的是王子!那個TATA國的喜帖又是怎麼回事?
閔玧其一把搶過那張喜帖看個仔細,看見他冒犯的舉動,僕人是嚇壞了,而田柾國使了個眼色讓他出去。
「你要怎麼稱呼?」田柾國開口問道。從小到大還沒有人敢對他不禮貌,他是第一個,所以他對這個陌生人產生了興趣。
閔玧其下意識地張嘴回答,卻一點聲音也發不出,田柾國就這麼為他腦補出可憐的背景:被壞人毒啞嗓子並剝光全身衣物丟至海邊的可憐人。
閔玧其急於表示自己的名字,抓過他的手就在他手心寫下三個字:"閔玧其",還好他還是會寫字的。
「你對這喜帖很有興趣?」田柾國傾身靠近他,讀著喜帖上的資訊。
閔玧其可以聞到他身上的味道,香香的,像蓬鬆的棉花那樣舒服。
上頭寫著的婚禮日期就在大約一個月後的某個好日子,地點在TATA港口的TATA郵輪上,新人分別是金泰亨與金碩珍,上頭還有婚紗照,兩個好看的人,怎麼看都般配。
閔玧其緊抿著唇,總有股衝動想撕掉這張紙,他的眼睛直直盯著田柾國,希望對方能夠讀懂他的眼神。
「你想要去?」很神奇的,他竟然知道他的想法,但他不知道他想做什麼,還以為他跟其中一個有交情,想去給予祝福。
閔玧其大力點頭。
「那你在這裡住下吧!我會讓你跟我一起出席並且保護你的安全的。」田柾國對他保證,從這天起這間房間變成閔玧其專屬的,還讓他過上衣食無虞的生活,好好一個人魚公主上岸後快成了一隻胖貓。

 

婚禮那天,田柾國與閔玧其穿上同款灰色西裝,加上名貴的配飾,低調又不搶風采,兩個人踏入船艙宴會廳內,見到的都是各國富二代,田柾國帶著他向大家打完招呼後來到甲板上吹風,閔玧其探頭看著碧藍的海水,瞥見波光嶙峋裡出現一條閃亮的魚尾,就把田柾國支開了。
"我想喝水。"他拿出手機,在上頭打了字。
「等我回來。」田柾國笑吟吟地回到船艙內,而鄭號錫立刻從海水中探出頭。
「你瘋了是不是?竟然捨棄我們最重要的魚尾!我都聽說了,聽說是為了那個叫金泰亨的?然後呢?新娘還不是你!閔玧其你是不是腦子進水啦?」鄭號錫嘰哩呱啦地,把對手足的擔心與思念都化成了難聽的話,但閔玧其的表情絲毫不受影響,彷彿在說生活在海裡,腦子進水是很正常的事。
「朴智旻都告訴我了,你用這把匕首插進金泰亨的心臟,將血抹在你的腳上,你就能變回人魚了!」他拿出一把匕首,鋒利的刀刃在陽光下顯得奪目,語氣變得哀傷。「否則明天太陽升起的那一刻,你將會變成泡沫。」
變成泡沫......?因為喝下那個魔藥嗎?
「為什麼?」
「他的藥水有副作用,服下後的三十天內若得不到真愛,那個服藥的人就會化成泡沫,永遠消失。」
閔玧其眉頭一皺,這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他當時並不是為了追尋真愛而上岸的,就因為朴智旻誤會而給錯藥水,所以現在他的生命即將消逝?來人,把朴智旻給他抓上來!
他蹲下身體,想著如何用那把匕首把朴智旻做成生魚片時,然而就在即將觸碰到匕首的那一刻,田柾國的聲音傳來。「玧其!水來了!」
他趕緊搶過那把匕首,而鄭號錫一個轉身消失在海裡。
接下來整場婚宴,閔玧其都在想,他真的要聽鄭號錫的話,殺了金泰亨回到海裡找朴智旻算帳?但這樣金泰亨很無辜。
「你在想什麼?」田柾國輕輕握住他的手,同時示意他,台上的新人要發表言論了。
聚光燈下的人看起來格外幸福,也特別閃耀,他們牽手的樣子讓閔玧其心裡泛起一陣奇怪的感覺。
「各位,謝謝大家今天撥空前來我和碩珍的婚禮,我們會相識而後步入婚姻,是為他救了溺水的我,否則我也沒辦法站在這裡。」金泰亨的話讓閔玧其激動了起來,這才是他上岸的目的啊!
他拿出手機急於打字解釋,然而田柾國卻轉頭看著他,那嘴角的弧度上揚地十分好看。「就像我救了你一樣。」
「我倆因而擦出愛的火花,決定給予對方一輩子的承諾。」金泰亨的表情也是幸福洋溢,從認識相處到互許終生不過一個月,堪稱閃婚最佳代表。
「未來的某一天,我會給你比這個更長遠的承諾,不會太久的。」田柾國對著閔玧其說道,台上的人說什麼,他根本無心去聽,趁著這個時候他也想表達自己的心意,明亮的眼神裡滿滿的都是真心誠意,就像汪洋大海一樣,將閔玧其此刻的波濤洶湧全數容納了。
未來的那一天不會很久的,大概會在今年他生日前。

 

所有賓客受邀在郵輪上度過一晚,這是一趟不出航的航行,海面就像一塊天鵝絨被綴滿珍珠,因為徐徐海風而起了些許皺褶。
趁著夜深人靜而田柾國正在沐浴時,剛完事的閔玧其走出房門站在走道上,倚著欄杆望著那海水,想也不想地直接把那把被藏在胸前的匕首丟進大海裡,他想,就算隔天變成泡沫了也沒關係。
而那把不銹鋼製的鋒利慢慢地沉入海底,沒入海砂。
翌日清晨的陽光淺淺地、輕輕地灑在潔白的大床上,落了一地溫暖,床上的兩人就像慵懶的貓一樣,閔玧其並沒有因此化成泡沫,他往田柾國懷裡鑽了鑽,睡得更甜了。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