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起,鄭號錫就每天載妳去實習再載妳回來,這路程要二十五分鐘,雖然犧牲了睡眠,但他心甘情願。
「肚子還疼嗎?」他問。
昨夜回來時他替妳帶了杯熱可可,見妳懶懶的躺在床上,痛的不想動,於是幫妳揉肚子到睡著後才回去自己房間。
「嗯,不疼了。」妳對他露出燦爛的笑容。
「妳進去我再走。」
「嗯!」
妳掃了地又收拾了桌面,看著那些昨晚主任和她女兒留下的垃圾,妳是無奈又生氣。
然後才拿出筆電來準備等下上課的教材。
電腦班的一個阿伯到的早,妳和他打了聲招呼就繼續手裡的工作,而主任也下樓了,但妳不知道如何開口,於是沒有打招呼。
她逕自在旁邊掃地,好像妳沒有打掃一樣,就妳覺得,她是故意掃給妳看的吧?
「嘿!早啊!」
隨著朋友一個一個到了,妳也跟她們說早,因為畢竟是朋友,還是熱絡些。
阿伯習慣在電腦課開始前出去走走,但主任似乎認為阿伯是感到被冷落才會出去。
在他一踏出門時,她便轉身對妳們咆哮。「東西都亂丟!全部都給我收進去裡面!現在是怎樣?連學員都不理了是嗎!」
妳們一陣驚愕,看著桌上那疊她拿出來的東西,妳沉著臉,收到後面的儲藏室裡。
「還有妳!」剛從儲藏室出來,她便指著妳的鼻子大罵,而後看著所有人。「信不信我可以退妳們實習!」
妳被罵的莫名其妙,只知道她在大聲,罵了什麼其實沒聽見了。
大概兩秒後她又補充了一句。「不然我也可以留兩個下來!」
兩個?能幫妳開手語班和美術班的兩個嗎?妳不屑一笑,心裡委屈又只能強忍著淚水。
幾個學員們陸續到了,她裝作沒事的走開,而妳深吸一口氣後也準備開始講課。
突然主任又說話了,站在後方指著妳,頤指氣使的樣子。「等下,妳來教!」
真想讓在場的學員看見她的表情。
「…不是本來就我嗎?」妳疑惑,臉色本來就不悅。
掃視了全部的實習生一圈後,主任覺得她還沒罵到其中一個,於是指著會手語的那個朋友。「妳!妳來!」
似乎是想揪出什麼把柄,她一直站在後頭,但朋友講的比妳原本要講的還好,她只能悻悻然離開。
「厚比呀…。」中午吃飯時妳給鄭號錫打了電話。
「怎麼了嗎?忘記帶東西?」
聽到他的聲音,妳有更想哭的衝動。「不是…。」
他在那頭,人聲吵雜卻還是能感受到妳的情緒。「妳聲音怪怪的。」
「…嗯…沒事,就…想聽一下你的聲音。」原本要哭訴的,最後妳選擇全數吞回肚子裡,畢竟在大馬路旁哭,滿怪的。
「…。」他頓了頓,又露出開朗的笑容。「這樣啊!要不要唱歌給妳聽?」
「不用了,我…先吃飯,你也吃飯,再見。」說完,妳急忙掛了電話。
聽著消失的嘟嘟聲,鄭號錫還是把想說的話說完。「厚比…都在的。」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