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韜坐在地上看著書,白色的瑪爾濟斯在他腳邊磨蹭著想和他玩。
「真拿你沒辦法。」他無奈又寵溺一笑,抱起小狗又是飛高高,又是貼臉頰的。
忽然小狗舔了他的唇,他閉著眼覺得癢癢的,再次睜眼,眼前的不是小狗而是一個赤裸的清秀少年。
面對自己的寵物能夠化成人形,黃子韜已經見怪不怪,就是那每次化成人樣的赤裸身軀他還沒習慣。
「邊伯賢,想要吻就直接說,不用用狗狗的樣子。」他瞥了邊伯賢一眼,手倒是在他柔軟的頭髮上摸著。
「什麼嘛!」邊伯賢動了動耳朵,撲到他身上,一條尾巴不停搖著。「我、在、發、情、唷!」
他說著順便扯破黃子韜身上的衣服,對著那古銅色的胸膛又親又咬的,好幾次都刺激到胸前的凸起。
「邊伯賢!你知道對寵物產生反應有多麼羞恥嗎!」黃子韜拉開兩人距離,臉紅的遮住下體。
邊伯賢尖叫。「我現在又不是寵物!我喜歡你啊!」
黃子韜頓了頓,恢復正經的模樣。「是因為我從路邊把你撿回來照顧,給你吃飽穿好,你才會覺得喜歡我,那是不同的情感。」
他極力否認,卻又有那麼一點其他的想法油然而生。
「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情。」邊伯賢垂下頭,逕自去衣櫃拿出衣服穿上,回頭又是明亮的笑容。「我餓了,要吃飯飯!」
「好,帶你去吃牛排!」黃子韜也去換了件衣服,並帶上乾癟的荷包。「不過這個月只能吃這麼一次好的,不然要吃土了。」
「耶!」邊伯賢笑著爬到他背上,準備出門。
「收起你的耳朵和尾巴!」

坐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邊伯賢臉上寫滿失望,一張小嘴癟癟的。「你騙我!我以為是去餐廳吃牛排!」
「這很好了耶!要吃就吃,不吃你就餓肚子吧!」黃子韜倒是拿起筷子吃的津津有味。
邊伯賢拿起附贈的紅茶喝了一口。「這樣你哪有多疼我?」
淡到不行又加了很多糖的紅茶,他舔了舔嘴唇,一臉委屈。
「不然你以為在超商還有加油站打工能賺多少?你知道你的飼料不便宜嗎!還有那些零食,還要帶你去打狂犬病疫苗、吃心絲蟲的藥…。」
真是不知好歹耶!也不知道那些零食多貴啊!
此話一出,旁邊的人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
「好啦好啦!」邊伯賢踩了他一腳,認命的開始吃眼前一百塊的牛排。「我吃就是了。」

這天黃子韜下班還帶了女人回來,對方長的算是漂亮,但邊伯賢就是不喜歡。
不論對方是男是女、是胖是瘦、是醜或美,只要和黃子韜太接近,他就是討厭!
黃子韜摸了摸寵物模樣的他。「伯賢啊,她是天天。」
“什麼天天,乾脆叫天長地久不是更好!”邊伯賢在心裡翻著白眼。
「伯賢?好像人的名字。」女子一聽,覺得有趣。
「嗯啊,我覺得牠就像我朋友還是兄弟一樣。」黃子韜連忙解釋。
因為邊伯賢常常以人形出現,所以沒有另外幫他取寵物名字。
「真是溫柔的男人。」女子燦爛一笑,蹲到邊伯賢面前。「讓我抱抱可好?」
後者看著她,冷不防的咬傷她的手掌。
「邊伯賢!」黃子韜抓起牠打了幾下以示教訓,牠更生氣了,掙脫後就跑進房裡。「抱歉,我不知道牠會攻擊人。」
他連忙握住女子的手消毒包紮,滿臉愧疚。
「不要緊的。」女子看著黃子韜的舉動,笑的甜滋滋的。
邊伯賢在房裡聽著他們有說有笑,直到女子離開。
他就是打翻醋罈子了,整個心都酸澀的不得了。
黃子韜進入房間,手裡拿著飼料。「吃飯了。」
「我不要吃飯。」邊伯賢將頭埋在雙膝間,可惜肚子不爭氣的出賣了他。
這是他第一次耍脾氣不吃飯。
知道他在鬧彆扭,黃子韜決定用美食計。「帶你去吃牛排可好?不是夜市的喔!」
邊伯賢抬頭,滿臉淚水,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人家不要牛排!我不喜歡那個天天,我不要你們有說有笑,你還為了她打我,你從來都沒有打過我的…嗚嗚…。」
「生氣了?」黃子韜放下飼料,輕輕的摟著他,擦去他的眼淚。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他的眼淚就是難受。不得不承認,也許邊伯賢在他心裡已經佔有一席之地。
「對!」邊伯賢大力的點頭。
「以後不會再和天天有交集了,我發誓。」黃子韜哄著他。
反正那個天天跟自己也沒很能聊的來。
「不會有天天,會有地地之類的女人啊…!」
「…不會的。」

黃昏時分,黃子韜帶著邊伯賢到河堤旁散步,他們常常這樣,有時候是遛狗,有時候是兩個人。
「你真的只把我當寵物嗎?」邊伯賢問。
「嗯…也許。」黃子韜自己也不確定。
「我喜歡你,黃子韜。」他停下腳步,看著倒映在河面上的夕陽。「不是寵物對主人,而是一個男人,對一個男人。」
黃子韜輕輕的牽起他的手,看著河面上的波光粼粼。「我會繼續養你。」他看了他一眼,把耳機戴上,然後分了一邊給他。
邊伯賢看著他的側臉,不知道這是答應還是拒絕。「我渴了,幫我買水。」
「在這裡等我。」黃子韜寵溺的摸了摸他的頭。「真可愛。」然後步下樓梯準備去最近的超商買。
等待紅綠燈時一輛失控的轎車朝他而來。
「危險!」邊伯賢在河堤上看見,連忙衝過去把人推開,自己則被撞上。
「伯賢!」黃子韜從地上爬起,看見救了自己的人倒在路上,而轎車撞上一旁的電線桿,引擎蓋冒著煙。
他腦海閃過許多畫面,如果邊伯賢就這樣離開他怎麼辦?
他跑到他身邊,發現他額頭正流血,焦急的眼淚直掉。「這是要送動物醫院還是普通醫院啊!」
「…都不用送…我又沒怎樣…。」邊伯賢逕自爬起,剛剛是閃過直接的撞擊了,但他還是受了不少傷。
「可是…!」
「可是什麼?我很痛!快幫我包紮然後報警啊!」
「…你頭流血了。」

急診室裡,醫生已經幫邊伯賢縫合額頭上的傷口,黃子韜在旁邊看的心疼。
「…狗狗的壽命只有十幾年。」他哭著緊握邊伯賢的手。
他突然想到這件事,生命真的很無常。
「我知道啊!」邊伯賢無奈的笑著,伸手擦去他的眼淚。「你哭什麼啦!」
都二十幾歲的大男人了還這樣哭哭啼啼的。
「所以十幾年後你就會離開我,然後我就會終老一生啊!」
邊伯賢竊笑著。「就承認你喜歡我,離不開我就好啦!」
「…。」黃子韜馬上閉嘴,黝黑的皮膚上隱約能看見泛紅。
「可是,我願意用人的樣子陪伴你到老死為止。」
黃子韜破涕為笑,伸出手指。「你說的喔!打勾勾!」
「幼稚欸!背我回家。」邊伯賢爬到他背上,臉上洋溢著幸福。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