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邊伯賢沒有課,背著背包就來到音樂教室。

為了付房租和自己的生活費,他幾乎每天晚上都有打工,這樣忙碌的夜晚,只有沒課的下午能讓他稍微放鬆,將自己放逐在音樂的潮汐裡。

他拉開椅子,坐在鋼琴前,然後攤開樂譜,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跳動,輕輕的開口唱著。

窗外的陽光將他的頭髮照的閃閃發亮,美的像個天使。

「呀!白白!」有人推開門闖入,破壞了這美好的時刻。

琴聲戛然而止,邊伯賢抬頭便看到來人站在自己面前。「燦烈?你怎麼來了?」

朴燦烈生的又高身材又好,既帥又會賣萌,會彈吉他彈鋼琴打鼓,會唱歌會Rap,也會下廚。

可惜這麼美好一個男人,竟然是一隻小狼。沒錯,就是傳說中的狼人。

那時候邊伯賢從一群人的棍棒下救出一隻小狼,然後帶回家包紮。誰知道就在他就廚房找完食物回到房間時,發現小狼變成人了!

這驚訝程度讓他發出了生平不曾發出過的高分貝尖叫聲,還讓鄰居前來關心他。

而這隻小狼說他叫朴燦烈,除了會說人類的語言,其他生活技巧什麼都不會,但是他的學習力超乎常人。

一個禮拜就學會做飯,經常在邊伯賢回到家時,就已經弄好一桌飯菜等他;幾個月就已經擁有相當大學的知識,而這些還是他自己翻邊伯賢課本學來的;還在邊伯賢不知道的情況下,玩著他房間裡的鼓和吉他及電子琴,技巧就和邊伯賢一樣好,甚至略勝一籌,還為了幫忙分擔一些經濟壓力,找了份待遇不錯的打工。

「我想你啊!」朴燦烈不避諱的直接說。

他平常在家裡看的那些日劇韓劇台劇大陸劇歐美劇,都是這樣表現自己對喜歡的人的感覺的。

「你在說什麼啦!那是情侶才能這樣說的!」邊伯賢臉紅,小拳頭落在朴燦烈胸膛上。

「我們不是情侶…。」朴燦烈垂下眼簾,覺得有些受傷。「我是想說,怎麼你今天比平常晚回家,所以就來了。」他的大手輕輕的包覆著邊伯賢的小手。

「我兩個禮拜後,要參加一場比賽,要練習,所以會晚點回去。」邊伯賢將樂譜翻到比賽歌曲的那頁。

朴燦烈瞥了一眼,上面寫著《Miracles in December》。

這首歌的曲風很悲傷,他不想看見邊伯賢悲傷的神情,即便只是詮釋歌詞也一樣。

「什麼比賽?」 朴燦烈問。

邊伯賢笑著。「那是歌唱比賽。我是音樂系的嘛,如果得名了,會有很大的加分,畢業的時候會很有用。」

「彈琴唱歌都你自己來嗎?」

「不是,等下彈鋼琴的夥伴會來。」

「為什麼不找我當搭檔?」朴燦烈感到有些嫉妒。

他也會彈鋼琴啊!要他彈吉他伴奏也可以,還是他要找張藝興也行,就是不要他不認識的人。

邊伯賢覺得好笑。「只能我們學校的才能上台啊!而且是阿植說要幫我的,他鋼琴也彈的很好呢!」

「噢…好吧!」朴燦烈無奈的癟嘴。

「阿邊!不好意思我遲到了!」一個男孩快速走進。

男孩生的一般身高也一般長相,但就是沒有朴燦烈的緣,讓朴燦烈有點想咬他,因為他覺得這個人不是什麼好人,眼神也有點飄忽不定。

更重要的一點是,他覺得這個人很像當時打他的其中一個,就這個理由他就不想讓他接近邊伯賢。

「阿植,那我們開始吧!」邊伯賢說著,把鋼琴椅讓出來。

「我在外面等你。」朴燦烈瞥了那人一眼,把保溫杯放到邊伯賢手裡,背起背包走了出去。

裡面是保護嗓子的熱飲,因為知道邊伯賢常常為了唱出完美的高音而練習的嗓子不舒服,所以朴燦烈都會幫他準備。

 

歌唱比賽那天,朴燦烈幫邊伯賢挑了件白襯衫和黑褲子,襯衫顯現出邊伯賢對於歌唱方面的專業度,褲子則讓他的身材看起來完美,比例就像185一樣,雖然實際只有175公分。

「比賽是下午兩點開始吧?我會去幫你加油的!」朴燦烈說著,摸摸邊伯賢的頭。

他還會幫他準備他愛吃的便當呢!

「好!」說完,邊伯賢就出門上課。

打掃了下家裡和下個廚,朴燦烈洗澡後便換上黑襯衫和一條跟邊伯賢一樣款式的長褲,拿著保溫杯和飯盒前往學校。

他到的時候剛好一點二十。

「燦烈你來的正好,幫我畫眼線好不好?」朴燦烈一走進後臺,就看見邊伯賢正懊惱的瞪著手裡的眼線液。「我都弄到眼睛裡了!」

「好啊。」朴燦烈彎下身,溫柔的替他畫上眼線。「你一定還沒吃飯吧?等會比賽完了,我有準備便當,你再吃。」

「你怎麼知道我還沒吃飯?」

朴燦烈笑著捏邊伯賢軟嫩的臉頰。「你一定是怕吃飽肚子會有小贅肉,上台不好看。」

邊伯賢在想什麼,他都知道,不過他就愛他的小肚腩。

「嘻嘻!」邊伯賢露出傻氣的笑容。

「吶!好了。」朴燦烈放下眼線液,他幫他畫上類似煙燻的眼妝,是他從電視上看來的。「好看!」

然後他連忙拿出手機照了張相。

這樣好看的白白可要照相留作紀念才行。

畫上眼線後的邊伯賢,不笑的時候顯的更有氣勢,擺脫了眼線前的稚氣感。

「謝謝!」

這時候黃子韜也來了,旁邊跟著吳亦凡。「哎!牛肉!你這樣好看!」

吳亦凡摟著黃子韜的肩,表示讚賞。「不錯不錯。」

「叫我神!」朴燦烈一臉驕傲。

「好啦好啦!你是神!」鹿晗剛好進來,旁邊當然跟著吳世勳。

「伯賢哥,是你跟燦烈哥上台嗎?」吳世勳問。

「不是啊,幫我伴奏的人…還沒來。」

邊伯賢看了下手機,才發現時間已經五十分了,距離比賽開始只剩十分鐘。

「白白,你很緊張嗎?」朴燦烈問。

他看見邊伯賢不斷的往後臺入口看去。

「嗯…都五十分了,阿植還沒來…。」邊伯賢害怕的鼻子都紅了。

這場比賽很重要!如果前三名了,不只對他以後畢業會有很大的加分,連阿植也是。

「他會來的,別怕,別哭,這樣妝都花了不好看。」朴燦烈用粗糙的手指擦去他的眼淚。

然而到前兩組參賽者時,阿植還是沒出現。

「怎麼會這樣?」黃子韜皺著眉頭。

看起來那個伴奏的不會出現了啦!他最討厭言而無信的人,被他逮到一定要好好教訓他!

看穿黃子韜的心思,吳亦凡露出一抹邪笑。「你說那人叫什麼名字?」

「阿植,朴植樹。」邊伯賢回答。

吳亦凡看著黃子韜,兩個眼神不斷的交流。「我突然想起有事要做。」

「我也跟去!加油啊牛肉!」說完,兩人就飛奔的離開現場。

「下一組準備囉!」一個嬌小的女孩探頭進來,身上有著工作人員的識別證。

「好。」邊伯賢點頭。

朴燦烈深吸一口氣,蹲下身,握住邊伯賢的手。「白白,我幫你伴奏。」

「什麼?」

朴燦烈伸手叫了剛剛出去外面的工作人員。「不好意思,等下邊伯賢的歌曲可以換成Baby Don't Cry嗎?」

「啊啊!可以的!」那個女孩眼冒愛心,馬上跑出去幫忙更改歌曲名字。

「白白,就唱我們常常一起唱的Baby Don't Cry吧!我們沒有一起練習過你要比賽的歌曲,我怕會出錯,所以…。」

「沒關係!謝謝你。」邊伯賢露出淺淺的笑容。

「嗚啊!」吳世勳遮住眼睛,靠到鹿晗懷裡。他覺得眼前一片閃亮,雖然他和鹿晗兩個也是常常閃瞎別人眼睛。

鹿晗笑著拉走吳世勳。「那我們去觀眾席囉!加油!」

由於兩人在家經常一個唱歌一個彈琴,早已培養好的默契在此刻將歌曲詮釋的淋漓盡致。

邊伯賢精湛的技巧及歌聲裡的感情和朴燦烈用低沉嗓音唱出的Rap及合音,都讓台下的觀眾如癡如醉。

「那個彈鋼琴的男生是誰?他好帥哦!」

「不知道耶!他好像不是我們學校的。」

「這樣不就是違反比賽規定?」

吳世勳聽到後面這麼一段對話。

「鹿哥…。」他擔心的喊著鹿唅。

「不用擔心。」鹿晗轉頭朝他露出一個賊賊的笑容,拿過吳世勳手裡的奶茶喝了一口。「等著看吧!」

估計剛才黃子韜他們兩個是去找朴植樹了,而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沒有找最會補刀的金鐘大幫忙呢?既然金鐘大出馬,那麼事情成功的機率就有九成!

果然,黃子韜在離開後,就立刻撥電話要金鐘大幫忙,同時還叫來了金敏碩和都暻秀。

而兵分兩路的吳亦凡,在活動中心外面逮到了朴植樹。

看起來就是要在外面看邊伯賢沒有人伴奏而出糗吧!

「你為什麼要丟下伯賢讓他一個上台!說!」吳亦凡抓著朴植樹,黃子韜一腳踹向他的膝窩,讓他跪下。

「…。」

「不說是不是?」金鐘大蹲下來,拍拍他的臉。「信不信待會站在台上出糗的是你?」

「說話啊!」吳亦凡的表情十分冰冷,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不怒而威。「帶他進去。」

反正主持這場比賽的是學生會會長金俊勉,溝通一下就能讓朴植樹上台,到時候要用什麼方式讓他道歉都可以。

「因為我討厭邊伯賢!我嫉妒他長相好唱歌好,還有那麼好的朋友在照顧他!」

吳亦凡在心裡冷笑了聲。

好朋友?他看根本就是朴燦烈喜歡人家。

「我高中的時候,歌唱是全班甚至全校最好的,他出現之後,所有的焦點都在他身上!為了得到那麼一點注目,我才跟他當朋友…。」

甚至,連他喜歡的女孩也都暗戀邊伯賢。

「進去向評審老師解釋吧!」朴燦烈說。「我不能讓你如此自私的行為來傷害白白,你應該知道白白對你有多好,他有多期待這次比賽!」

朴燦烈剛下臺後就出來透透氣,沒想到讓他聽到這番話。

邊伯賢每天都說朴植樹有多好、多會彈琴,看朴植樹為了省錢而不吃飯,還把朴燦烈替自己準備的便當分一半給他,沒想到卻是換來如此的背叛。

「不可能!我不可能向他道歉!」朴植樹掙脫了吳亦凡的束縛,拿出暗藏的小刀就往朴燦烈刺去。

「朴燦烈!」邊伯賢一出來就看見朴燦烈被刺中腹部這一幕。

朴燦烈瞬間狼化的獸爪,一把就抓住朴植樹。

「狼人?」黃子韜愣住了,他傻傻的看著自己的手,再看看朴燦烈的。

金鐘大也愣了下。

「當時圍毆小狼,你也有參與對吧?」朴燦烈記憶猶新。自己腹部那個刀疤就是朴植樹留下的。「我可以不計較你對我做了些什麼,但是我不可能讓你傷害他。你說,你那時候還想在白白的保溫杯加些什麼讓他無法唱歌對吧?」

那時候邊伯賢閉上眼睛讓朴燦烈幫他畫眼線時,朴燦烈餘光看見保溫杯被人打開加了什麼進去。

因為是狼的關係,所以朴燦烈的視力聽力嗅覺都比一般人敏銳。

後來怕有萬一,他故意翻倒保溫杯,發現地上那些液體色澤和味道不太對。

「我…!」朴植樹還想再說什麼,卻害怕的說不出話來。

吳亦凡看見朴燦烈露出的尖牙,撲上去要他冷靜。

「我已經錄音囉!」金鐘大揮揮手機,讓後來趕來的金敏碩和都暻秀把人拖進去。「伯賢,你也進來吧!先讓吳亦凡送他去保健室,那個傷應該不深。」

 

之後,所有人都聚到邊伯賢的小房子裡。

「抱歉,對你們隱瞞了我的身份。」朴燦烈坐在床上,對其他十個朋友感到很抱歉。

感覺起來,這樣他跟朴植樹沒有不同。

「沒關係,我們都知道你不會傷害我們。」金鐘大說著。

他本來就相信這個世界上不只有人類和那些動物,只是看到時還是驚訝了下。

老實說,當他看到第一次吳亦凡時,還把他當成吸血鬼了,結果被吳亦凡打了後腦一拳。

「可是我被嚇到了啊!」黃子韜大叫。

吳世勳翻著白眼。「你真的很沒用耶!怕蟲子也怕鬼的。」

「我會武術啊!」

「武術可以拿來打蟑螂嗎!」

吳世勳和黃子韜在旁邊鬥起嘴來,而鹿晗和吳亦凡已經見怪不怪了。

「別管他們了,我煮了雞湯哦!」都暻秀拿出了一個保溫鍋。「鍾仁吶!幫我拿碗。」

「啊?喔!」金鍾仁從打瞌睡模式驚醒,連忙從袋子裡拿出碗和湯匙。

「我們不會說出去的!」金敏碩開口,然後看著大家。「所以我們還是好兄弟對吧?」

「嗯!」

「好啦,我想伯賢應該有很多話想跟燦烈說,我們就別打擾人家了。」金俊勉意思要讓他們小倆口獨處。

「走啦走啦!」

「那個!明天我再把影片給你看!」張藝興走之前這樣告訴朴燦烈。

他可是蹺課跑去活動中心才拍下朴植樹站在台上向邊伯賢道歉的影片呢!

所有人都離開後,兩人陷入一片靜默。

「白白,對不起。」朴燦烈盯著自己的手,率先打破寂靜的空氣。

「你知道我在哭什麼嗎?」邊伯賢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掉落。「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為什麼你要為了我而受傷!為什麼你要那麼衝動的現出狼形!我以為你就要離開我了…!」

邊伯賢的拳頭一個個落在朴燦烈胸膛上。

「因為…我喜歡你。」朴燦烈抓住邊伯賢的手扯向自己,低頭吻去他臉上的淚珠。「我不懂人的感受,所以我努力的學習,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對你和對其他人,我就是只想對你好。看你難過,我的心也好難受;看你快樂我也跟著快樂,後來我才知道,我喜歡你,甚至是,我愛你。」

邊伯賢哭的稀里嘩啦的。

「…你要說同性之間的感情很奇怪嗎?那麼世勳和鹿唅呢?鍾仁和暻秀呢?桃子和吳亦凡呢?白白…你告訴我,你…喜歡我嗎?」

朴燦烈真的不知道,他可以知道白白很多時候的想法,此刻卻猜測不出白白對自己的心意。

「朴燦烈!」邊伯賢叫了聲,就直接吻住朴燦烈的嘴唇。

其實他一直在思考自己對朴燦烈的感覺,直到他看見朴燦烈被刺的那一刻,他才發現自己慌了。

他發現自己害怕朴燦烈會因為這樣而死去;害怕朴燦烈會因為現出狼形而被抓走;害怕自己再也無法被朴燦烈捧在手心呵護。

這一切,都足以證明自己喜歡他。

「這樣夠了嗎?」邊伯賢放開朴燦烈的嘴唇,又被他按住後腦,嘴唇重重的撞上他的。

「不夠。」朴燦烈偷笑。

 

「朴燦烈,你們是不是可以活很久很久?」

「嗯呀!」

「那我以後老了走了你怎麼辦?」

「我會等你下輩子出生,再和你相愛一輩子。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