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業務繁重的小員工,我就算回到家裡也得繼續處理公司的事情。
這是平凡上班族的心酸啊!或許做了一輩子也升不上部長呢!
「又加班啦?」阿米走進房門便看見電腦前的我,此刻的我隨便一件睡衣、短褲又戴著圓框眼鏡,頭髮也十分隨性,就跟宅宅一樣。
看起來阿米也剛下班,而現在都七點了。
「嗯啊!太多事情了。」我回答,然後伸了個懶腰往後靠在她肚子上。
「換個方式想,有事情做是因為你有能力呢!」她也伸手揉亂我的頭髮。「你不要跟我說你沒洗頭。」
「沒洗啊!」
「你很噁心!去洗!」她尖叫。
她很愛乾淨,一天不洗頭會受不了的那種。
等我洗頭出來後,她端了個應該是剛才順道帶回來的小蛋糕,拖了張椅子坐在我身旁。「吶!補充點糖份。」
我切了一塊放進嘴裡,突如其來的捧起她的臉將蛋糕分了一半過去她嘴中,甜蜜的味道化了開來,她臉紅的推開我。
這種玩笑我總開不膩。
阿米一邊玩手機,一邊偶爾看著我的進度,告訴我哪裡怎麼修改會更好。
你說我會不會生氣她的指正嗎?那倒不會,我的阿米可是一個作家呢!她的文筆及字句流暢度我信任的。
「阿米吶,」我喚著她,在她肩膀上磨蹭著,頭髮搔的她呵呵笑,然後我在她臉上BOBO了好幾下。
「雞米吶!我幫你泡杯咖啡吧!」她知道我累,特地替我泡了杯咖啡提神,在我的左臉留下一個吻後就坐在我身後的床上看韓劇。
她泡的咖啡就是不一樣,就叫女朋友咖啡吧!只有我能喝,而且我就喜歡她叫我「雞米吶」。
有時候我會轉過去看看她,只要看著她就會覺得充滿力量,資料也就更有動力去蒐集整理。
剛剛轉過去時她已經睡著了,身上那件米奇長版上衣鬆鬆垮垮的只蓋了不到一半的大腿。
她不是那種骨感女孩,就是有點肉的類型。每當我健身時她也跟著,但就是瘦不下來,後來就放棄了,直嚷著羨慕我的腹肌。
可我就喜歡她抱起來的觸感。
我起身替她蓋好被子,然後繼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都半夜兩點了我的檯燈還亮著。
她咳嗽著喊我。「雞米尼…。」
但我沒聽出來她的不舒服,以為她被我的燈光弄醒。「我快好了。」
她喘著氣又咳了幾聲。「幫我…拿藥…。」
這時我才發現她氣喘發作了,連忙拿過抽屜裡的氣喘藥給她,然後把她抱在懷裡。
我和阿米從小就認識了,她是氣喘患者,只要作息不正常就容易發作,而這幾天她都陪著我熬夜。
其實我有時候會害怕要是我不在她身邊,她該怎麼辦,我又怎麼辦?
「對不起。」我輕聲道,將下顎抵在她頭頂。
「比起對不起,我更喜歡你說你愛我。」她搖頭,靠在我懷裡模樣有些疲憊,還玩弄著我短短胖胖的手指。「睡覺了好不好?熬夜不好。」
「好,我們一起睡。」我將檔案存檔關機後,爬上床又環抱著她,嗅著她的髮香。「這個禮拜我們去約會吧?」
拋開那些事情,我浪漫的雞魂正燃燒,我想讓阿米跟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紀念的紀念日。
啊!我是一個很喜歡抱抱跟BOBO的人,也只有阿米能包容這樣的我。
「嗯!」她甜甜一笑,縮進我懷裡,手裡不安分的摸著我肚子,表情滿足。
她也是一個喜歡伸鹹豬手的女子,也只有我能讓她這樣亂摸。
隔天中午阿米出現在我們公司裡,只為了幫我送她的愛心便當。
因為工作性質,她不一定要每天到出版社去,有時候心血來潮就會過來給我一個驚喜,同事主管們也都認識她了。
「阿米妳來啦!」
「對呀!來送便當的!」她一邊向所有人打招呼還分送了些自己烤的餅乾給他們,一邊熟門熟路的來到我的位置。
對了,她烤的餅乾很好吃,你猜對了,我把它取名叫女朋友餅乾!
我問過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她說雖然我的工作能力很好,但幫我在公司打好關係,做起工作來會更無往不利。
我想就是她這麼大方又溫柔的個性,讓我對她死心塌地吧!
我摸著她的頭髮,趁機捏了捏她的臉。「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昨晚的情況我實在擔心,每15分鐘就賴她一次,就怕她沒回是因為出狀況。
「現在很好!看到你就都好了!」她笑道。
我覺得那是全~世界最美的笑容。
約會這天我倆染了髮,決定走一個浮誇路線。
我染成紅色的,而她染了漸層髮,是銀色和紫色的搭配。
「這樣我們很好在人群中找到彼此。」我說,拉著走在前方的她的手,隨手拍下一張照片。
就像人家那種什麼牽手照的。
但她說這樣我們更像情侶了,很像網拍衣服的模特兒情侶。
「雞米尼,我們認識也二十年了吧?」阿米忽然轉身問我。
我一愣,因為小說裡只要出現這句話,接下來通常是接分手的臺詞。
她摸了摸我的臉,臉上表情不知道怎麼形容,但看著也不像是要跟我提分手。「從我五歲認識你到現在二十五歲,交往也有十年了,你什麼時候娶我啊?我不想當高齡產婦!」
「我以為…。」我看著她,淚水在眼眶打轉,但嘴角又有笑容,成為一個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詭異的表情。
我也二十五歲了,有些同學早就是兩個孩子的爸,每次遇到他們,雖然抱怨著老婆的不好,但幸福的樣子溢於言表。
我是那麼喜歡小孩子,說不想擁有家庭當爸爸是騙人的。
但…誰敢把女兒嫁給一個沒有房子車子跟存款的人?
「你看太多我的小說嗎?」阿米輕笑,忽然收起笑容,深情的看著我。「不過比起那些轟轟烈烈的情節,我更嚮往我們的細水長流。」
是啊!我們的生活一直都很平淡卻也很幸福,可以走到我們都白髮蒼蒼。
「不後悔?」不顧這裡是大街上,我將她擁進懷裡。「我沒有錢,妳敢嫁我嗎?」
「敢啊!我有能力分擔經濟。只要你敢求婚我就敢嫁!」她笑著抬頭看我。
這是她的勇敢,而且是對的選擇。
「那我們去買戒指?」我說,然後一把將她背起,而她又開始對我上下其手。
因為她說喜歡我的腹肌和手臂肌肉,特別MAN。
「好啊!」阿米欣然答應。
反正她在我背上,逃也逃不掉了。
我們的戒指是在一般的銀飾店買的。人家說擇日不如撞日,我直接在人潮熙攘的街上向她下跪求婚,沒有鮮花鑽戒和華麗的言辭,只有銀戒指和我真實的心。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