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所有人後,寢室和走廊變得沉寂,就像在戰場上的士兵都倒下後的那種煙硝四起。
「好了,這裡只剩下祢我兩個。」田柾國吊兒啷噹地走向祂,還漫不經心地用小指掏了掏耳朵。「請離開那位同學的身體,不然聲音聽起來怪刺耳的。」
男性的身體、女性的聲音,真的很奇怪。
「這是我的事情!」祂發出怒吼,但也真的退出男同學的身體,以自己原有的面貌與眼前這個人談判。
祂能知道這個少年不是普通人,因為他身上的氣息太過不尋常,令所有的鬼魅看到他都會主動避開,但祂才不怕!
「祢倒是說說,有什麼事情讓祢這麼怨恨?」田柾國將地上那張砸中金泰亨的椅子撿起,然後坐在上頭,還翹起二郎腿。
女人的年紀其實也不大,大概比男同學再大個一輪左右,三十幾歲吧!田柾國猜測他們可能是情侶關係,好一個姐弟戀!
“他因為那個女人而拋棄我!他明明說他會愛我一輩子,也說他會跟我結婚,然後把孩子照顧到大!”女人大吼著,情緒失控地緊抓著男同學肩膀,前後大力搖晃。
聽到這裡,田柾國已經能大致推測出來了,跟常見的情殺案一樣,只不過這個女人是自殺而不是他殺。
而且祂跟男同學真的是情侶關係,想必這個男生一定很會甜言蜜語吧!否則怎麼外遇劈腿另一個人?其實也不一定,也有可能這個女人才是小三?
而女人在有了男同學的孩子之際,編織了一個關於家庭的夢,只不過男同學無力負擔撫養費也不想結婚,他說的那些不過是哄騙的話語。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才是小三啊!”
女人對男同學又搥又打,但田柾國沒出聲阻止,因為那是男同學自找的。
女人在發現自己是小三後,曾經要求男同學給自己一個名分或交代,但男同學還是選擇正宮而不要祂,想要祂拿掉孩子卻也拿不出一筆費用。
十足的渣男!田柾國瞪了仍然昏睡著的男同學一眼,在心裡罵他了千萬次。
“你能懂我的心情嗎!”女人那樣子已經不見早先那種戾氣,更像是深宮怨婦。
「我懂、我懂。」田柾國隨意敷衍。
聽女人訴說的是既傷心又憤恨不平,他覺得只要是女人,只要話匣子一開,講個三天三夜都是可能的,而他大概也能開一個諮商所賺錢了,雖然收到的可能都是冥紙。
直至夜都快深了,女人還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所以我說,祢為什麼要自殺?」田柾國真的不懂女人的心思,終於開口打斷祂。
男人在某一個時候所講的話是能代表他當下的意思沒錯,但過了那個時候,可能就不能如此推論了。
舉例來說吧!A在浪漫的夜晚時刻跟B說「我愛你」,但可能隔天就不愛了;或是A想跟B在洗過澡後來一場性愛,但一個小時後,因為已經自行解決,所以A已經沒有性致。
「本來月老幫祢找了一個很好的對象,高富帥不說,人是孝順又專情,現在月老已經把那個人的紅線牽給別人了。」田柾國故意說得讓女人感到扼腕,其實他根本跟月老沒關係。
他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也常常這樣說得一本正經,人稱死神界幹話王。
“就已經死了,不然能怎麼辦?”女人長吁了口氣,說不感到扼腕是不可能的。“不然冥婚?”
「不要嚇人家。」田柾國露出嫌棄的表情,接著提出建議。「投胎吧!下一世會遇到懂得珍惜祢的人,我保證。」
但在投胎之前,祂還必須在人世間徘徊,或是去陰間接受審判,而田柾國的話就像在安撫失智症的老人家,反正這些靈魂在喝下孟婆湯後,什麼都不會記得了。
“但我還是無法原諒他!”女人幾乎又要繞回原點,而田柾國沒給祂再次挑起負面情緒的機會,伸出右手就貼在祂額頭上。
沒錯,死神不僅能看到祂們,也能觸碰到祂們。
手掌與額頭貼合著的地方泛出一陣柔和的光芒,不刺眼也沒有溫度,宛如煙霧一般。
田柾國就僅僅只是壓制祂心中的怨恨罷了,往後還有很多日子讓祂學習如何放下。
這個力量每個死神都有,但這還是他第一次使用,誰讓祂想攻擊朴智旻還砸傷金泰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