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號錫也走了,離開這個潔白的令人雞皮疙瘩的地方,但走往哪裡卻是根據直覺的,他走在朴智旻曾經走過的路上,那樹下的粉衣女子他也看到了。
記憶中熟悉卻模糊的臉龐在此刻變得清晰,一股親切的感覺油然而生,他不禁紅了眼眶。
「媽媽…。」
“乖兒子。”女子微笑著,伸手撫著他的臉龐,淚水也不斷滑落。“媽媽很以你為傲。”
二十年不見,原來兒子已經這麼大、這麼帥了,真不愧是她的孩子。
「我好想您…!」鄭號錫臉上爬滿淚水,他有好多話想說,但是最重要的一句是他很想她。
“媽媽也很想你。”女子抹了抹眼淚,伸手將他攬進懷裡。
她不能講話,因為她是啞巴,但是疼愛的表情溢於言表。
孩子不管多大了,在父母面前依然是個孩子。
“快去吧!他還在等你。”
她把鄭號錫推往前了一步,依依不捨的看著他走遠,而那藍色調的森林景致畫變成了一個母親擁著孩子的畫面。
朴智旻發現這裡除了寧靜外,其他的都跟他原本的世界差不多,但沒有人是他最害怕的,自從認識鄭號錫後他就沒有落單過。
他還是不知道那名女子是誰,可是跟她接觸過後,心裡舒坦許多了。
走過街角,他彎進那小公園裡坐在鞦韆上,輕輕地盪著。迎面而來的微風讓他想起小時候他也常常跟鄭號錫這樣坐在公園裡溜滑梯、盪鞦韆,甚至玩蹺蹺板。
那時候他們只有兩個人也可以玩得很快樂。
「如果有棒棒糖就更好了。」朴智旻嘟嘴望著被夕陽染紅的地面,不對…有鄭號錫就更完美了。
語音剛落,地面上出現了影子,慢慢往上看去,他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真是…說人人到。
鄭號錫從口袋拿出被自己咬了一口的SNICKERS遞到他面前,微笑著。「沒有棒棒糖,吃過的巧克力要嗎?」
「要…!」朴智旻馬上張嘴咬了一口,有些融化的巧克力沾到他的臉頰,而鄭號錫伸手幫他抹去,坐在他旁邊的鞦韆上。
兩個人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地分享著,儘管嘴裡是甜到蛀牙的滋味,但再次重逢的喜悅比這個更甜蜜。
巧克力吃完了,兩人突然陷入一片寂靜。
朴智旻低著頭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他根本就還沒準備好該怎麼道歉。「對不起..我…我,」
他想說他很後悔騙了他,很後悔丟下他獨自走掉,也想說他好想他,但是一急就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我知道你喜歡玧其哥,」鄭號錫打斷他的話看著他的側臉,心動的感覺還在卻已經沒有負面情緒了,語氣如釋重負般。「我也曾經怨恨過為什麼你要丟下我,可是…,」
在吞下藥開始喪失意識時,他就後悔了。很多自殺的人都是在自殺的那一刻後悔的,他也不例外。
朴智旻不敢望著他的眼睛,緊抓著衣服,因為深深愧疚。
「再一次看到你,我發現我不恨你,只能算…生氣吧!可是我也不氣了。」鄭號錫繼續道,摸了摸他的頭頂,就像兄弟一樣的摟住他。「因為我喜歡你,就算你無法喜歡我,我們也一樣是朋友。」
朴智旻一愣,眼眸泛淚的看著他。
不只是因為鄭號錫那輕描淡寫的告白,還有他的大度陪伴。
「哥…給我一點時間把玧其哥忘掉好嗎?」他用些許肉肉的手掌牽住鄭號錫的,和他十指緊扣。「像你對我這麼好的人,下輩子再也找不到了吧?」
「找的到啊!那一定還會是我。」鄭號錫笑了,看著兩個人小指上繫在一起的、若隱若現的紅線。「不管怎樣,下輩子我們都還會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