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未亮,整間房子的人都還熟睡著,金碩珍拿著錢包、攝影機和手機打開了窗戶,笨手笨腳的踩著窗框下到一樓。
手腳不是很靈活甚至是僵硬的他,手臂被冷氣的鐵架畫出一道傷痕。
他蹙眉,隨意的將血擦在衣服上,然後悄悄的逃出了這對他來說像是牢籠的住宅。
街道上沒有人,只有昏黃的路燈和蟲鳴,沒有想到這時候已經開始轉冷,而他身上只有一件單薄的衣服,只能搓了搓手臂。
不知道其他人的住處,他先到超商買了飯糰來墊墊肚子,然後走到金南俊家,這時候天空剛露出魚肚白。
會走來這裡他也覺得神奇,大概是直覺驅使的。
望著那算是綠色的鐵皮門,金碩珍抬起的手凝在空中,最後放下,只是在門外坐下背靠著鐵皮,背後的涼意還是趕不走瞌睡蟲。
「碩珍哥?」金泰亨一開門便看見了在門外的他。
昨晚金泰亨在金南俊家留宿了一夜,甚至身上還穿著他的衣服。有時候他會來這裡住上一晚,為了短暫的逃離現實。
「嗯…。」金碩珍察覺到動靜而醒來,搓了搓臉。「泰亨?」
他沒有想到金泰亨會在這裡,而他身上的衣服以及為什麼出現在這裡都讓他感到在意。
他臉上的笑容有些尷尬,還好金泰亨沒發現。
「哥你怎麼在外面?」金泰亨問道,發現他身上的衣服很薄,於是進屋去拿了件外套。
愣愣地接過外套,金碩珍抓了抓頭髮。「我…出來的太早,不知道能去哪裡,就走來這了。」
「那我們去個地方!」金泰亨伸手拉他,然後做了噤聲的手勢。「南俊哥就讓他再多睡一點。」
兩人來到那天被稱作秘密基地的車廂,其實金碩珍覺得都二十歲了還有秘密基地是一件很幼稚的事,但其實這樣的歸屬感也不錯。
今天是朴智旻生日,也是金碩珍最快樂的一天,如果撇開早上的事的話。
拿著那張在拍貼機留下的合照,金南俊把它放在桌墊底下,金泰亨把它放在錢包裡,金碩珍則是放在抽屜深處,偶爾拿出來看一看。

考試在即,金泰亨是上課前一刻才跑進教室,嘴裡還叼著白吐司。
「臨時抱佛腳哦?」金碩珍往後看著斜後方的他,覺得有點好笑,伸手幫他順了順瀏海。
金泰亨喘著氣,將吐司狼吞虎嚥的吞下還差點噎到才開口講話。「沒有佛腳抱,倒是抱南俊哥抱了一晚。」
金碩珍的笑容凝在臉上,見狀,旁邊的朴智旻馬上解釋。「他是說他跟南俊哥讀書讀了一整晚,對吧?」
說完,他還向金泰亨使了眼色,不料後者好像看不懂似的繼續辯解。「我是真的抱著他睡啊!」
朴智旻笑著咬牙切齒的伸手捶了他的手。「書看完了沒?」
「當然,還沒。」金泰亨嘻皮笑臉的拍拍他的肩,小聲道。「雞米尼!等下我踢一下椅子,你就翻頁,知道嗎!」
「不是說有南俊哥在就沒問題嗎?」朴智旻翻了白眼。
「哎呀!現在只能靠你!」
「兩份炸雞。」
「成交!」
朴智旻為了方便金泰亨看,每個答案都描粗了,而監考教授穿梭巡視著,看見他的字體也起了疑心。
「同學,為什麼把字體描粗?作弊嗎?」教授冷冷道。
各種作弊手法他都看過了,這樣的方式還真拙劣。
朴智旻結結巴巴的。「沒…沒有,我只是因為無聊…。」
教授拿過後面金泰亨的考卷。「但你後面的同學答案和你一模一樣。」
「教授,我們沒有作弊。」金泰亨神情嚴肅。
一旁的金碩珍覺得他怎麼能夠講的真的被冤枉一樣?
「你們兩個,跟我去研究室!」教授明顯的被激怒了,而金碩珍雖然想開口替他們解釋,最後還是選擇默不吭聲。
閔玧其和金南俊在結束自己的課後就到他們班上來,卻看見朴智旻似乎不高興,另外同班的兩個也幾乎沒有交集。
「雞米尼的表情好像怪怪的?」金南俊疑惑。
「跟泰亨作弊被抓了。」金碩珍說的雲淡風輕。
對於作弊被抓,他倒有點幸災樂禍。
金南俊看著因為考試而提早下課,說一起去附近吃些東西,也許填飽肚子就會心情好轉了。
閔玧其看著走在自己前面的金碩珍,冷冷的開口。「不要那麼自私。」
「什麼意思?」金碩珍回頭,對他的話語感到不解外,臉上也出現一絲不耐煩。
「你的態度。」閔玧其覺得他這輕蔑的樣子不像是身為朋友該有的態度。
金南俊回頭,蹙眉。「不要吵架,作弊本來就不對。」
「我指的不是這個。」閔玧其還想多說什麼,被朴智旻制止了。「你心知肚明。」
「你也一樣。」金碩珍一口氣哽在胸口,忍不住回嘴。「朴智旻呢?!」
只會說他,那麼他自己和田柾國還有朴智旻間的感情線不就媲美韓劇?!
「你這混障!」閔玧其被他的態度激怒,握緊拳頭一拳揮了過去。
金碩珍不可能不還手,撲上前和閔玧其打成一團,而為了阻止繼續互毆,金南俊和金泰亨一人抓住一個然後分開。
「我…號錫哥找我,我…我先回去了!」然後朴智旻慌張地逃離現場。
望著他的背影,他驚慌的眼神在金碩珍腦裡盤旋不去,彷彿膠水一樣讓金碩珍的心都揪在了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