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請假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金南俊也成習慣了,趁著那些時間他有時候會自己到處走走,有時候就跟金泰亨待在一起,在圖書館或公園或任何地方。
他喜歡看看那些景色和人物,可以給他很多靈感。
「泰亨啊!你看看這個詞。」他喚著正在盪鞦韆的人,而對方也馬上跳下來,跑到他身邊。
「哦?」金泰亨在他旁邊,接過那本被記錄了很多靈感的筆記本。
“I know every life's a movie.
We got different stars and stories.
We got different nights and mornings.
Our scenarios ain't just boring.
其實我常常對自己感到非常討厭
偷偷的靠近握住我的手的 fear
沒關係 不過是兩三個而已
我因為有朋友在一旁感到很開心啊
大家都知道自己所屬的地方
只有我漫無目的的走著
我想要自由
我想要從自由中獲得自由
現在我很幸福也不幸著”
(節錄自BTS-Reflection(Rap  Monster SOLO))
看完,金泰亨嘆了口氣。「你能不能翻譯這個英文給我聽?」
他看得懂韓文,單字也看得懂,就是組合成句子再理解有些困難。
金南俊拉著他,讓他坐在身旁然後講解著語意。
「我知道每個生命都像一場電影
有不同的星星和故事
迥異的夜晚和早晨
我們的劇本一點也不無聊。」
「這個詞要是填完了,變成一首歌,一定很好聽。」金泰亨攬住他的肩膀道。
「你又知道了?連個旋律都還沒出來呢!」
「泰泰會陪你一輩子的,有生之年一定能聽到。」
金南俊向補習班請假的事被養父母知道了,當然又是一場訓話。
「你是不是交到壞朋友!?」
「沒有。」
「今天蹺課了,是不是以後就吸毒搶劫了!」
「我一直很認真的讀書,可是我也壓力很大。」
「爸、媽!我想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終究不是親生的,就是如此講不聽!」
金南俊愣在原地,然後哭了。
國三那年即將放假的那天深夜,他只帶著自己與親生父母的合照,離開了那個家,連手機都沒帶,因為他只帶走屬於自己的東西。
「南俊哥,這些你先拿去用吧!」金泰亨知道他離家出走了,冒著被打的危險,凌晨還跑出來找他。
因為金南俊在他困難時給予精神支柱並伸出援手,雖然說一個國中生沒有多少能力幫忙償還,但他也是努力幫忙。
看著他手裡裝著錢的信封,金南俊推辭著。「不行…。」
他知道金泰亨也很難過。
「你都沒帶錢,怎麼生活?」金泰亨硬是把信封放在他手裡,雖然不多,但起碼能夠讓他生活一個月。「就當作是借你的吧!以後還我就好。」
深夜時候也找不到落腳處,金南俊就在超商度過了一晚。
他想了很多,但再怎樣他也不會回去那個家了,因為領養的終究是領養的。
隔天金泰亨向早餐店請假,和金南俊找到一處看起來像荒廢的鐵皮屋。
「看起來比我家還糟...。」前者臉部抽搐著,覺得這裡根本不適合住人。
「沒關係,如果能聯絡到這裡的主人,住這裡也沒關係。」金南俊覺得沒差,也許整理整理也是個好地方。
聯絡到了屋主,還好對方願意低價出租,兩人花了一整天整理,這裡就成了金南俊的新家,不過家徒四壁罷了。
外頭還有幾個要死不活的盆栽,也許細心照顧下會再度開出美麗的花朵來。
人們常常覺得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那怕只有一點點,最終都可能開花結果,金南俊覺得開花結果的這天來的太快了。
因為是暑假,金泰亨帶著他一起到早餐店工作,另外金南俊自己也找到其他的打工。
沒有學歷跟經歷真的很難讓老闆雇用,這是金南俊在投遞履歷失敗第十次後得到的結論。
他打工的所得不只自己生活,還打算用來幫忙還債,幫忙還金泰亨爸爸所積欠的債務。
算算日子,今天應該是寄送高中錄取通知單的日子,他算準了郵差什麼時候到,在門口等著。
屋子裡依然沒人,因為他們都去上班了,看來他的離家對他們而言也沒有多大的影響。
郵差走後他馬上去拿信。
嗯…他果然錄取到第一名的高中。
他和金泰亨坐在公園長椅,共享一杯可樂和一個漢堡,然後問道。「你考到哪裡?」
「你猜猜啊?」金泰亨咬了一口,嘴邊沾上了美乃滋。
金南俊伸手幫他抹去,從最不好的學校開始猜卻一直錯誤。「不知道了啦!」
「你為什麼就不覺得我會考到好學校啊?」
「你說你不喜歡讀書啊!」
「嘿嘿!叫我同學吧!」金泰亨從口袋裡拿出被摺的爛爛的錄取通知單。「謝謝你,讓我跳級了。」
這一年來金泰亨跟著他一起念書,成績也有了進步,老師問他要不要跟著參加國三的大考?他便答應了。

-

等妳們看到這篇文時,
我已經...
在往澎湖的路上了哈哈哈
我一定會抽空回留言的啦QQ
也許星期六或日會放個段子什麼的XD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