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南俊一下樓就聞到香味,餐桌上擺著剛烤好的土司及牛奶,難得早餐不用吃外面的,因為他的母親有準備。
像這樣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飯的情形應該很溫馨,但他們的話題總圍著成績打轉。
「南俊,你這次補習班考試成績如何?」父親板著一張臉的詢問,像是質問犯人。
從金南俊來到這個家開始就沒看過父親笑的樣子,可能他顏面神經有問題吧!
而且金南俊不喜歡這種嚴肅的氣氛,像別人家一樣有說有笑的不是很好嗎?
「第一名,但分數少了10分。」
父親喝著咖啡,連看都不看他。「你退步了。」
金南俊默默的把奶油塗在吐司上,恭敬的回答。「對不起,我會更努力的。」
「你要多用功點,以後當醫生,當醫生比較有前途。」母親也開口了。「所以成績一定要比別人好很多,不然就白費我們栽培你了。」
金南俊剛咬了一口吐司。「可是媽,我比較想從事音樂方面的工作。」
「音樂?那會餓死的。」母親臉上出現一絲嘲諷。「看看現在哪個藝人還有製作人可以賺大錢的?不要搞到最後流落街頭還要我們養你!」
金南俊很想反駁,但最後還是壓下脾氣說了句。「我相信我不會餓死。」
「當醫生就對了!」母親的臉色垮了下來,有些面目猙獰。「我們就是希望你當醫生!」
一旁的父親也開口了,眼神充滿不屑。「做音樂沒有用。」
「我不要!」金南俊忍不住大聲。
連他的作品都沒聽過,為什麼就相信他會餓死!
父親起身抬手賞了他一巴掌,讓他左臉留下一個明顯的巴掌印。「你這是什麼態度!」
金南俊把剩下的吐司摔在盤子上,拎著補習班的袋子就甩門而出。
他幾乎沒有跟養父母吵架過,但他們之間的感情也沒有到非常融洽。
對,他是養子,而他覺得他們的關係大概就是相敬如賓或…相敬如「冰」。
來到補習班門口,金南俊不想進去那令人緊迫的空間,便用附近的公共電話打了通電話說不舒服要請假,調頭就去了圖書館。
今天他們一樣約在那裡。
「怎麼了?你今天看起來特別累。」金泰亨輕聲問他,伸手順了順他額前的髮絲。
「沒什麼。」他搖頭,懶懶的趴在桌上。
以往他總是會拿一本書來看,有可能是金泰亨看都看不懂的外國文學,有可能是商業雜誌或是一本暢銷小說,但今天金南俊什麼都沒拿。
金泰亨探了探他的額頭,仔細的感受他的體溫是否偏高。「不舒服嗎?」
金南俊還是搖頭,抓住他的手放到桌上,有著單眼皮的黑瞳望著他。「泰泰,你有沒有想過以後要做什麼?」
就算不是決定以後的職業,但也憧憬過以後的自己會是怎樣吧!
金泰亨也跟著他趴下,一雙眼睛像未經汙染般的明亮。「夢想嗎?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好想當太空人!」
「為什麼?」
「因為我的家鄉在火星啊!我是火星王子你不知道嗎?」他笑著,像是因為知道金南俊的心情低落而故意綻放笑容。
金南俊還是看著他,嘴角並沒有因此彎起弧度。「我媽要我當醫生。」
「當醫生也很賺耶!人都會生病的,而且穿白袍多帥!」金泰亨不禁伸手戳了戳他的酒窩的位置,忽然想起上次聽到的旋律。「…可是你不是想當音樂人嗎?」
金南俊這才從桌面起來,嘆了一口氣。「雖然我對人體解剖還有醫學也有興趣,但我更喜歡音樂。」
人會選擇那個自己最喜歡的,他也不例外。
金泰亨看著他,眼裡滑過一絲似於狡詐又不是的神采,起身拉著他出了圖書館。
「去哪裡?」金南俊一頭霧水。
「吃個東西心情會好一點!」
他就這樣默默的被拉著,來到一棟老舊的公寓樓下,看的出來這裡住的人的經濟狀況都不是很好。
金南俊不能說是排斥,但心裡多少有點衝擊,在金泰亨的帶領下還是跟著進入公寓內。
這裡沒有電梯,而金泰亨家在四樓,樓梯又陡又狹窄,金南俊走的有點艱辛,好幾次都差點跌下去。
又因為建築物的構造關係,陽光能照進屋內的並不多,所以環境不是很明亮,而且可以說是雜亂。
「你坐一下!」金泰亨把金南俊留在客廳就轉身進了廚房,聲音從廚房傳出。「你等等啊!我很快就好!」
不久後一陣香味傳來,他端著一碗還冒著熱氣的泡麵出來。
「泡麵?」金南俊看著那碗公,雖然裡頭東西就是那些,但看起來格外美味。
金泰亨坐到他旁邊,和他挨在一起。「對啊!這可是充滿泰泰愛心的泡麵喔!還幫你加了蛋!」
「那我就開動啦!」
「抱歉啊,我家就只有蛋可以加。」
金南俊拿過筷子吃了一口,眼眶就紅了。
「怎麼了?不好吃嗎?」
他搖頭,故意往嘴裡搧風。「太…燙了。」
雖然是普通到不行的食物,但他這是他吃過最溫暖最好吃的。
因為裡面真的有金泰亨的愛心吧!自從到養父母那裡後就沒有人這樣認真的做東西給他吃過。
可能一開始是有的,漸漸的也沒了。
忽然金泰亨聽到外頭樓梯間的叫喊聲,金南俊也聽到了,而前者面露慌張的推著他出去。「快!你快走!」
「為什麼?」
「我爸回來了!」金泰亨的小臉上出現惶恐,趕緊收拾了桌面。
金南俊趕緊出了那道鐵門,但他沒有離開而是躲在往上的樓梯。
男人一身酒氣的步上樓梯進了屋子,然後金南俊聽見金泰亨被打、被罵的聲音…。
是不想讓他看見自己可憐的樣子吧?他也想讓他不受傷害…只要金泰亨想,他的肩膀和懷抱就會是他的避風港。

 -

日文版血汗淚我都看不懂嗚嗚嗚嗚

要不要一起討論一下哈哈

這幾天比較忙,留言會慢慢回的~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