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就是一個不說,另一個裝傻到底,誰都不願捅破這層名為曖昧的紗。
鄭號錫不說,朴智旻也就裝不懂,何況這種氣氛他也無心再想其他事情。
兩個人的死去導致鄭號錫的病情又惡化,就像睡美人一樣的昏睡著。他無法工作了,舞蹈老師的位置直接由朴智旻頂替。
因為日子他們還是得過,生活的壓力是讓他們清醒的唯一方式。
「哥,別再傷害自己了…。」朴智旻一邊包紮,一邊掉淚。
看著他心疼的眼神,鄭號錫竟有些高興。
金碩珍受到的打擊因為太大,精神狀況不穩定而請了長假。
金南俊、金泰亨和朴智旻一樣的去上課,只是朴智旻會蹺課回去看看鄭號錫的狀況。
推開門,房間很安靜,而床上的人沉睡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醒來。
「哥…喝水…。」朴智旻把人扶起,用嘴對嘴的方式替他補充水分,然後是很稀的米湯。
如果用這樣的方式可以讓鄭號錫醒來,他願意多做幾次。
「…哥…。」胸口的抑鬱讓他瘦的更多也更憔悴了,如果不是金南俊還有金泰亨強迫他吃飯,只怕他們都會餓死。
除了上課、工作、照顧鄭號錫外,朴智旻只要閒下來就是望著窗外,縱使每天風景都一樣甚至是陰霾的天空,他也一動不動的看著。
床上傳來聲音,他知道鄭號錫醒了。
「…我又…睡了很久嗎…?」鄭號錫聲音沙啞。
朴智旻沒有回頭,只是輕啟嘴唇。「…18小時而已。」
兩人又陷入無聲裡,不過這寂靜讓鄭號錫覺得不安。「雞米啊…過來坐下了,腿會痠的。」他喚著他,只要他回頭,就會發現他眼裡的不捨。
「再一下下。」朴智旻輕輕回答,依然背對著。「你要上課了是嗎?路上小心。」
鄭號錫起身來到他身後,想環住他的腰的手停在半空中,終究還是插進口袋裡。「你忘了,我現在…不適合教書。」
「嗯,我忘了。」他應了聲,過了許久才又開口。「我想去洗個澡。」
這是他今天說的第五句話。
「快去吧!我都在這裡。」鄭號錫看著他進了浴室才拿出手機,看著一張張有閔玧其及田柾國的照片。
他也想念這兩個人,只是比起已經逝去的,他得更珍惜身邊的人才行。
朴智旻需要他,而他也需要朴智旻,就像魚跟水一樣。
打開蓮蓬頭,朴智旻脫的剩一件背心,用冷水淋溼自己,儘管是夏天他卻冷得發抖。
壓力太大了,他就要受不了了。
「號錫哥。」他的聲音自浴室傳出。
「嗯?」
「能去幫我買些吃的嗎?我餓了。」
「好,乖乖在家等我回來。」鄭號錫拿著錢包,很快地就出門了。
朴智旻聽見關門聲後步出浴室,從床底下拿出盒子,那個有很多閔玧其的盒子,盒底是一張為閔玧其寫的詞。
他人生第一次作詞就給他了。
他在浴缸裡放滿水,然後全身浸泡在冷水裡,又用打火機燒了關於閔玧其的一切,先是詞然後是照片,唯獨就那張有著大家合照的照片捨不得燒。
說他自私也好,他厭惡這個夢,想要快點醒來。
想起朴智旻越來越消瘦的背影,鄭號錫買了很多吃的回來。
「雞米尼!我買了你最愛的…,」他一進屋子便看見緊閉的浴室門,心想他出去也一個小時了,怎麼對方還沒洗出來?
心裡有著不安的預感,他朝那方向走去,一邊呼喚。「…雞米尼…?」
他一把推開門,只見浴缸裡的人閉著眼睛,本來應該紅潤的雙唇顏色蒼白。「雞米尼!」
不論是溺斃或是一氧化碳中毒,朴智旻都已經沒了氣息。
想死的人就跟裝睡的人一樣,叫不醒了。
「雞米尼!雞米尼!」他驚慌地搖著朴智旻,為他而買的牛肉拌飯跟炒年糕還有飲料都掉在地上。「你…你別嚇我啊!」
他急忙的打了電話叫救護車,在車上,那蜂鳴聲一聲聲的掐緊他的心臟。
那些數據和曲線他也看不懂,只希望不要像電視裡一樣呈現水平。
送醫途中朴智旻一度恢復呼吸心跳。
鄭號錫緊握他的手,焦急的想喚回他的意識。「雞米尼!我是號錫哥啊!」
他以為也期盼這麼樣的聲聲叫喚可以看見朴智旻醒來看他,只是那個人仍然沒有反應。
他獨自在急診室外頭等候,先後趕到的金南俊和金泰亨只能安撫他,然後祈禱一切都會好轉。
“2017年9月18號,19點37分,患者宣告不治。”
這句話狠狠地將鄭號錫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