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深了,一向三秒入睡的金碩珍竟然失眠了。
他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安靜到覺得耳朵在嗡嗡作響。
腦子裡浮現笑的瘋狂的金泰亨,慢慢的,出現了他絕望的神情,然後兩者重疊。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笑的越快樂的人,心裡就有多悲傷。”
金碩珍覺得他有很多秘密,而且背負著很多,所以想幫忙他活的快樂些。
沒有別的原因,也許是因為他善良,也許是因為家裡有錢,但更大的原因是因為金泰亨說他們是朋友,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朋友間的歸屬感。
想了又想,於是他拿過床邊的手機打電話給金南俊。
「喂?」
「南俊啊…你睡了嗎?」
因為接到電話,所以金南俊停下腳步。「還沒,怎麼了嗎?」
頓了頓,金碩珍怯怯但開口,因為他覺得這是刺探別人的隱私。「泰亨他…到底生長在什麼樣的家庭…?」
金南俊愣了幾秒,對於這個問題也沒打算逃避。「…你真的想知道嗎?」
「嗯。」
「你覺得我們是不良少年嗎?」
「…一開始覺得是,但其實不是的,對嗎?」金碩珍翻身看向窗外。
比起那些進出警局甚至犯下殺人命案的人來說,他們只是跳脫世俗的眼光,活的自我了一點。
「以外界眼光來看,我們的確是不良少年。」金南俊抬頭看向天空,今夜的天空星星並不多。
不唸書就是一個不良少年的指標,但成績又能代表什麼?
他繼續道,聲音裡有著嘆息。「我們每個都生長在不健全的家庭,因為渴望親情的溫暖才會碰在一起然後相知相惜。」
金碩珍默默的聽著,沒有發出聲音,但金南俊知道他正在聽,而且很認真。
他決定把事情告訴他,因為他認為不該對任何人有隱瞞。
「我們有的從小在育幼院長大,像智旻、號錫還有玧其;有的是翹家,像柾國;泰亨是單親家庭,有一個酗酒愛賭博又不務正業的爸爸。」
金碩珍問,這才發現喉嚨乾澀的可以。「…你呢?」
金南俊低頭,扯出比哭還難看的笑。「…我嗎?我也是翹家的,因為那不是我的家…也不是我的親生爸媽…。」
他在十歲那年被收養,但因為這個關係,他和養父母一家都不親,養父母甚至阻擋他的夢想,所以他逃家了,然後遇上這些人。
問他的夢想,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和這些朋友幸福的走一輩子。
金碩珍拿著手機的手僵了許久,再也睡意全無。
「…你還會想跟我們當朋友嗎?你還有大好前程。」
如果他要就此跟他們分道揚鑣,那麼就再見吧!
金碩珍靜了好一陣子才開口,眼淚忍不住滑落。「南俊,雖然我有完整的家庭,可是我的家不溫暖…。」
從小他就是沒有家人陪伴,只有張叔會帶他出去玩,父母一向只提供金援。
也就是這樣,同學跟他做朋友只是因為他有錢。
金南俊默默的聽他說著,直到聲音漸漸弱了,變成均勻的呼吸聲。
他輕輕喚了聲。「碩珍…哥…?」
確定對方睡著了,他掛了電話,抬頭看著那還亮著的房間,往回家的路走去。

-

寫完時間:2016/6/24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