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怪怪的,不要理他。」三兩個同學在教室外面竊竊私語的。
「聽說他有病,亞斯柏格症。」
「唉唷!那會傳染嗎?」
坐在靠走廊的窗邊,朴燦烈趴在桌上聽的一清二楚,然後看向最角落的那個位置。
座位上的男孩長得小小的,一雙眼睛黑白分明,看起來不愛說話。
他有病嗎?看起來很正常啊?朴燦烈心想。
這樣荒謬的說法很快就被傳開了,班上沒人肯跟那個男孩一起玩,說他是異類還嘲笑他,甚至說碰了他碰過的東西就會變得跟他一樣。
下課後,朴燦烈走向孤獨的他。「我是朴燦烈,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被嘲笑的滋味朴燦烈是有過深刻體會的,因為他胖胖的還有著大耳朵,被嘲笑過是尤達。
男孩看著他,有點像在瞪人,可是語氣又有點膽怯。「我有病,跟我玩,不好。」
「你叫都暻秀對不對?」朴燦烈微微蹙眉,仍然鍥而不捨,對他露出笑容。「我覺得你很正常!我們去外面曬曬太陽也好呀!」
看著眼前的小胖子,都暻秀怯怯的點頭。
這是第一次有人對他這麼友善。

「你這個怪物!為什麼東西都要用那麼整齊!」男孩望著都暻秀桌上被整齊排列的鉛筆,伸手將全部揮到地上,然後嘲弄般的大笑。「唉唷!我會不會變得跟他一樣呀?」
朴燦烈剛到教室,書包來不及放下就擋在都暻秀面前保護他。「你怎麼這樣欺負同學!」
「我就是欺負他又怎麼了?你跟他走太近也會跟他一樣!」
「亞斯柏格症不會傳染!」朴燦烈大叫。
「我說會就是會!」男孩大喊著抓住他的衣領打了一拳,朴燦烈為了反抗而用力一推,男孩往後跌去,撞傷後腦杓。
因為傷害同學,所以他被老師處罰了,還被爸媽帶回去管教。
而都暻秀的位置空了好幾天。
「看吧!怪物就是因為是怪物才不敢來學校!」男孩頭上包著紗布,還是不改挑釁的語氣。
朴燦烈不想理他,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

拿著向老師問來的地址,朴燦烈趁著假日音樂班下課後,背著吉他就自己騎腳踏車來到一棟公寓。
他抬頭望著十層樓高的建築,原來這裡就是都暻秀家所在的地方。
「暻秀,你怎麼都沒來學校?」他看著前來開門的人,往屋內探頭。「你的爸爸媽媽呢?」
大概是想給自己孩子一個舒適環境,屋內很明亮也很乾淨。
「上班。」簡單的回答,都暻秀讓他進來,又去拿了瓶冰牛奶給他。
他接過,睜著眼睛,眼神透著單純。「你是不是害怕被欺負?我會保護你呀!」
如果可以讓他不再受到欺負,他願意去學柔道。
都暻秀皺眉。「可是他受傷了,你也是。」
雖然是為了保護他,但他不喜歡打架。 
班上的排擠和嘲笑,這些人際關係成為很大的壓力,所以他不敢到學校,只要眼睛閉上他就會聽到那些辱罵的聲音。
「我沒關係,你沒來學校就沒人陪我了。」朴燦烈的嘴角依然紅腫,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髮,卸下吉他。「對了,我最近在學吉他哦!要不要聽?」
也不管都暻秀有沒有答應,他便開始了輕柔的旋律。
「如果你每天都來學校,我就每天彈給你聽。」
旋律中,都暻秀聽見朴燦烈這麼輕聲道,然後輕輕的點頭。

就這樣持續了幾年,朴燦烈已經不再是那時候的小胖子,而都暻秀的笑容變多了,雖然朋友不多,可也沒人喊他怪物了。
「你那時候怎麼想接近我?」都暻秀隨意的按著琴鍵。「你知道嗎?差點我就不想待在那個班級了。」
「緣份吧!」朴燦烈沒有抬頭,只是撥著吉他弦。「而且那不會傳染,甚至有些亞斯柏格症的人智商很高。」
像是愛因斯坦、牛頓。
「我智商也沒很高。」都暻秀翻了個白眼。
「但你很會唱歌。」朴燦烈笑道。「我彈首曲子給你聽。」
音樂教室裡兩個少年面對面而坐,高的那個彈著吉他,臉上的笑容淡淡的卻很幸福。
都暻秀把視線從窗邊轉到朴燦烈身上。「這沒聽過,曲名是什麼?」
「My Heart。」朴燦烈抬頭,露出一口大白牙,接著把手放到左胸膛上。「這是我的心,請多指教。」
都暻秀沒明白,只是睜大眼睛望著他。
「我喜歡你。」朴燦烈重複了一次自己的心意。
他感覺心臟因為緊張而很用力的跳動著,害怕都暻秀會拒絕或是因此討厭他。
一陣風從窗外吹進,帶著夏天的味道也帶了幾片落葉進來。
都暻秀往他靠近了一點,唇角帶著微微的笑容。「嗯,再彈一次,我想寫詞。」

-

寫完時間:2016/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