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將到來,所以幼稚園裡為了讓孩子知道七夕這個美麗的故事而邀請孩子們一同演出七夕小劇場-牛郎與織女。
小手自籤桶裡抽出紙捲,拉掉上頭繫著的緞帶,白紙上頭寫著大大的「織女」二字。
「……我是織女。」果果一臉錯愕。
他竟然第一個就抽到這麼大的角色?而且老師給他們看的繪本裡,織女穿的是那種輕飄飄的衣服耶?
看見果果抽到女主角,於是排在後面的泰泰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伸出手要握住那個被自己相中的紙捲,說時遲那時快,雞米尼先聲奪人的奪走那個紙捲。
「呀!」泰泰大喊,伸手就要搶回來。
「孔融讓梨啊!」而雞米尼把紙捲抱在胸前,像是橄欖球球員保護自己的球那樣。
「你怎麼可以跟我搶!那是我的!」泰泰不甘示弱地撲上去,和手足扭打成一團,一旁老師見狀,馬上把兩人帶走,告訴他們插隊和打架是不對的行為。
最後雞米尼是向泰泰道歉了,但手裡的紙捲仍是不肯放,所以泰泰只好重新抽一個,然後同時公布結果。
兩張紙上,一張寫著「牛郎」、一張寫著「老牛」,而泰泰發出歡呼,慶幸自己的紙捲還好被雞米尼搶走。
「老牛……。」雞米尼也感到錯愕,馬上要跟泰泰妥協。「我跟你換回來!」
如果剛剛他沒有搶,現在牛郎說不定就是他了!
「不要!」泰泰大聲地搖頭拒絕,臉上露出勝利的神情。
覺得弟弟是不可能和自己換了,於是他轉身向抽到飾演牛郎織女的孩子的朴寶劍,露出期待的眼神。「那我跟你換!」
「為什麼?」朴寶劍怯怯地退後一步,顯得有點害怕。
而雞米尼露出世故而奸詐的眼神,一臉振振有詞。「我拔拔說,我跟泰泰就像他跟爹地的小三一樣,所以我要當果果跟泰泰的小三!」
哼哼,這樣泰泰就不能獨佔果果了!

到了演出那一天,金南俊和鄭號錫兩對夫夫帶了花束來給自己孩子捧場,坐在台下的四人難掩興奮的神情,等待那紅色的簾幕被拉起。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牛郎泰泰上有一對兄嫂,而嫂嫂怕他將來與自己家分財產,因此對他相當刻薄。
「好吃懶做!還不去擔水劈柴!這樣我怎麼煮飯?!」穿著古代已婚婦人裝扮的小女孩拍打著牛郎泰泰,但她顯然太過入戲,下手的每一下都能聽見聲響。「要是遲了,飯也你煮!」
牛郎泰泰唯唯諾諾的,像個受委屈的媳婦兒,竟然還能看到他眼角的那滴淚水。
閔玧其在台下看了心疼,忍不住站起來想衝上去教訓那孩子。「好大膽子,竟然敢打我兒子!」
他兒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沒被他拔拔爹地打過呢!這是哪來的野丫頭?!
「冷靜,這只是演戲!」鄭號錫一把拉住旁邊的人,而其實他覺得泰泰滿有演戲天賦的。
只見牛郎泰泰到舞台邊提了兩個紅色水桶,吃力的走到舞台中間,一個浮誇的跌倒後,當然又引來嫂嫂一頓罵。
「這點事也做不好!」嫂嫂破口大罵,看來是看了許多八點檔惡婆婆角色來揣摩。「去給我放牛!要是回來時沒有十頭牛,就有你受的了!」
「可是嫂嫂,我們只有九頭牛。」這是牛郎泰泰的第一句台詞,他那表情雖然可憐,但某些程度上很好笑。
「我不管!」嫂嫂拿起掃落葉用的竹掃把,將牛郎泰泰趕了出去,接著是第二幕。
後者領著九位黃牛打扮的孩子,走在佈置成山裡小路的舞台上,在他前方不遠處躺著的是老牛朴寶劍。
「哎呀!怎麼會有一頭牛在那兒?」牛郎泰泰發出驚呼,連忙上前察看,一邊拍打對方。
這時候一名打扮成老耆的孩子走出來,摸了摸下巴上黏著的長鬍子。「他是天上的金牛星下凡,你可以將牠帶回去悉心照料。」
摸著摸著,鬍子不小心就脫落了,孩子愣了幾秒,抓起鬍子便跑掉。
牛郎泰泰聽話的將老牛朴寶劍帶回家照料,這也算達成嫂嫂那無理由要求。
一日去河邊提水,老牛朴寶劍用緩慢的步伐一直跟在牛郎泰泰身後,並告訴他,河邊有七位仙女正在戲水,只要他偷藏其中一件衣服,便可以藉此為由,把那仙女娶回家當妻子。
牛郎泰泰躲在一旁看著僅穿一件古代女孩肚兜的果果及其它小仙女,又看了看草叢裡那堆衣服,伸手就要去拿。「哇!紫色的漂亮!」
而老牛朴寶劍出手一擋,抓過粉紅色的那件丟給他。「不是那件啦!果果穿的是粉紅色的啦!」
接著,劇情發展來到牛郎泰泰和仙女果果說出最為重要的台詞。
前者單膝跪下、雙手捧著粉色羽衣,宛如求婚般慎重。「剛剛我已對你一見鍾情,想要穿上羽衣回到天上就嫁給我。」
底下的鄭號錫和閔玧其一陣無奈,原本台詞不是這樣的吧!超齡的台詞也不知道他從哪裡學來的,還這麼大膽的向好友兒子求婚。
只見仙女果果錯愕了兩秒,礙於劇情走向地點頭答應牛郎泰泰的要求。
婚後的牛郎泰泰替人放牛維生、織女果果就利用自己在天上的織布技巧織出一匹匹美麗的布,還與他生了兩個孩子,其中一個就是雞米尼所扮演的。
傳說織女在天上織出的布就是雲朵,但自從他到了凡間,天上的雲彩便失了顏色,此事讓玉帝十分震怒,下令要把織女果果抓回,透過喜鵲得知這件事的他,嚎啕大哭。
「我不要跟牛郎分開!」他哭得死去活來,讓人想到另一個中國故事-孟姜女哭倒長城。
而金南俊和金碩珍從來就不知道自己兒子原來是個戲精。
雷電開始交加、窗外下起大雨,眼看妻子就要被帶走,牛郎泰泰爬到老牛朴寶劍背上,身後跟著哭喊著娘的雞米尼及妹妹,他就要去搶回心愛的人。
明明故事裡是個急迫的情節,但透過孩子的詮釋就不一樣了,看見跑在前頭、拉著天兵天將的仙女果果及背著牛郎泰泰、跑的氣喘吁吁的老牛朴寶劍還有後方的兩個孩子,台下不免傳出笑聲,但又礙於孩子的自信心而盡力憋著。
「呀!你跑慢點啊!要撞牆啦!」那兩個被拖著跑的天兵天將很是害怕自己會一頭撞在牆上。
而飾演王母娘娘的那位孩子則是拖著一塊象徵銀河的布,從仙女果果和牛郎泰泰中間穿過,一道銀河就這麼將他們分割兩地,從此一家人只能在七夕這個日子於鵲橋上相聚。
劇場結束後,金南俊手機裡多了一張牛郎泰泰、織女果果和雞米尼的「全家福照」,而雞米尼趁著要拍第二張時,趁機吻了果果的臉頰,心裡總算是平衡了。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