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油門踩到底,我仍然無法超越前方那台車輛,只能看著對方衝過終點。
一向都是賽車冠軍的我,這次比賽竟然輸了,真是不敢相信。
看著前方車輛走下來的是個穿著火辣的女子,我更不甘心了。
堂堂男子漢輸給一個女子,叫人情何以堪!
「你好。」她朝我走了過來,然後伸手示好。
基於禮貌,我也握住她的,她的手很冰涼。
她臉上的彩妝雖然好看,但像面具一樣讓人看不透她的心思,穿著剛剛說過了,很性感。
而她也確實有本錢穿的如此。
之後幾次比賽我們也都有參與,所以熟了一些。
她叫阿米,人還不錯,不像其他女人一樣做作,而且說只有賽車她才穿這樣,其他時候就不是了。
我閒著無聊為了測試,在一個週末約她出來吃飯。
雖然是測試,可我把這當成約會一樣,還穿上白襯衫來凸顯我的重視。
迎面走來的阿米宛如鄰家女孩,一身飄逸的雪紡紗洋裝,淡淡而清新的氣質,配上她的微笑,簡直就是我的女神而重擊我的心臟。
這真的是那個奪得冠軍又自信過人的阿米?!
「你傻啦?」她走到我面前停下,伸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我回過神,看見她臉上的妝容淡而細緻。「今天妳特別漂亮。」
若說賽車場上的她是朵紅玫瑰,現在的她就是朵百合。
「嘴真甜啊!」她一笑,拉著我走進餐廳。
雖然我家開了間小公司,我也是個富二代,但餐廳我訂的也不是太高檔,畢竟節省才是美德。
阿米只望了一眼MENU便點了價格中間的餐點,並且表示各付各的。
這跟我之前看過的女人都不一樣。
整頓飯我都不知道滋味了,因為我的視線都落在她身上。
優雅恬靜的氣質渾然天成。
而她也察覺了,微微蹙眉。「你要把我看穿了。」
「…以後妳可以都穿這樣嗎?」我怯怯的要求。
「嗯!」而她爽朗的答應。
之後我們又約出來幾次,很自然的在一起了,牽了幾次手,也像別人一樣擁抱或接吻。
我很喜歡她,也感覺的到她對我的喜歡,但總覺得我們之間隔了什麼。
這天她從背後抱著我,忽然開口。「明天的賽車比賽…可以把冠軍讓給我嗎?」
我訝異。「為什麼?」
而她沒有說話,鬆開懷抱改成緊握我的手。
小小的顫抖,她似乎在承受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卻不願意告訴我。
這件事情困擾了我一整晚。
比賽開始了,我踩了油門,而她緊追在後,我們的距離始終保持的危險,一不小心就會翻車或擦撞。
我唇角掛著得意的笑容,只要繼續保持下去,冠軍會是我的。
忽然一聲巨響,回頭我看見阿米的車撞上護欄,車頭全毀。
我連忙踩了煞車,這讓我也差點出了車禍,不過我不管,只是開了車門往她的方向跑去。
「阿米!阿米!」
我使勁的拉開變形的車門,她就坐在駕駛座上,身上是我給她挑的賽車專用服裝,但因為強烈撞擊,早已沾滿血跡。
“這件好看!”我說。
“你是因為這件包緊緊的吧!”
“白色也很襯妳的氣質啊!”
「阿米!我是號錫啊!」我搖晃著她,但這樣做有可能讓她傷的更重。
救護人員很快趕來了,把我拉到一旁。
阿米傷的不重,但讓我哭的是她的檢驗報告,上頭很多數據都是紅字。
而我才發現我不能沒有她。
那是白血病啊!是因為這樣她才要我把冠軍讓給她嗎!
床上的她悠悠轉醒,我連忙擦掉臉上的淚,而她的手依然冰涼。「號錫…。」
可是沒辦法,喜歡追求速度和刺激的我,終究是個膽小鬼,還要阿米來安慰。
「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妳得了白血病…?」我哭的不能自己。
而她臉上的笑容蒼白。「因為你會哭啊!我自己承受就好了。」
可她在說這話的同時,手卻顫抖著。
那是有多麼驚慌?
我將她緊緊的抱在懷裡,彷彿要把她揉進自己一般。「我可以幫妳分擔!」
「…。」她默默不語了一陣子,才伸手撫著我的背。「在認識你前,我就發病了,本來想說談一段感情再把對方甩掉,但…現在好像不行了。」
她說的很雲淡風輕。
她說這是她要完成的願望之一,談場戀愛,還有拿到三個賽車冠軍,今天的正好會是第三個。
「妳不可以這麼狠心丟下我!」
我在她面前好像孩子一樣的哭泣,可是這就是我自己,不需要偽裝。
「所以你願意陪我一起面對嗎?就算最後…是個悲劇。」她輕聲道。
「當然願意啊!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化療之餘,她終於等到適合的骨髓,但進行手術後也未必保證能夠完全康復。
而她還有一座冠軍還沒拿到。
我撫著她蒼白的臉龐,本來就白的膚色現在更透明了。「阿米,下禮拜有場比賽…。」
雖然現在報名來不及了,但我還是告訴她這個消息。看她要不要去看,或是…讓我透過關係讓她去比。
「你去吧!去幫我拿冠軍。」她也撫著我的臉,我才知道我又流淚了。
「不要,妳的冠軍,自己拿。」我搖頭。「等妳好了,拿三十座都不是問題。」
然後我吸了吸鼻子,將淚水吞回去。
我要比她堅強才能讓她依靠,怎麼能夠比她還愛哭呢?
兩年後的我不怎麼玩賽車了,接手父親的事業,經營的也是有聲有色。
「鄭號錫!你開慢點啊!」身旁的女子拉著把手一臉驚恐的尖叫著。
我看了看她,笑道。「阿米,妳以前很溫柔的。」
她以前確實是很溫柔,但現在的她才是最真實的吧!我們的心更靠近了。
「被你影響的。」她白了我一眼,臉上帶著笑容。「你以為你在賽車嗎?明明開的是休旅車。」
「衝啊!」我油門一踩,在無人的公路上奔馳。
她尖叫了聲,改抓住我手臂,痛苦的蹙眉。「號錫…我好像要生了…!」
「什麼?!對不起啊!」我方向一轉,往醫院的方向去。
沒錯,我和阿米結婚了,現在她肚子裡的小號錫要出生啦!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