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一早進辦公室我就發現有人進來過了,因為門沒鎖。平常我只要下班就一定會鎖上。
可是我也不擔心,因為扣掉小偷的可能,會進來的也只有林阿米一個了,而且鑰匙還是我給她的。
這是她專屬的特權。
朝辦公室裡頭的小休息室走去,果然有個穿著護理師制服的人影躺在床上熟睡著。
「真是的,怎麼不蓋被子…。」我撿起掉在地上的粉紅色毯子幫她蓋好。
這休息室因為我的關係,本來的白色床單什麼的,全被我自掏腰包換成粉色系的。
這樣多好,在醫院跟病人待久了才不會也覺得自己跟著生病。
阿米本來沒有很喜歡,因為她比較喜歡海水藍或天空藍,但後來也就習慣了。
看著阿米白皙肌膚上淡淡的黑眼圈,就知道她這陣子真的累壞了。
因為醫院這陣子人力不足,她常常得加班,小夜班接白班、大夜班接小夜班等等,一天幾乎都待在醫院裡,還好我有地方讓她休息。
她呼吸均勻的起伏著,睡的很熟。
我坐在床邊,拉過她的小腿細細按著,因為久站容易靜脈曲張和水腫。
白皙的皮膚、長長的睫毛、細緻的臉蛋和紅唇,如果阿米不說話,一定是一個超有氣質的小美人,可惜她很兇。
記得有一次她哄一個小男孩打針,那時候她剛成為正式護理師不久,一開始輕聲細語的,但小男孩還是一直大哭,她瞪了一眼後,他就乖乖打針了,連吭都不吭。
還有一次,那天病患特別多,所以我忙到半夜還在醫院,剛好碰到要值大夜班的她。
“你怎麼還沒回家?”她有些訝異,剛從外頭進來的她的鼻子被外面的夜風凍的紅紅的。
“自動加班。”我回答。“外面很冷吧?”
她的表情像是在說我說的是廢話,雖然這也的確是廢話,外面都飄雪了怎麼可能不冷。
“妳笑一個我就回去。”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的說了這句話。
這讓我感覺起來像是個痞子,但我可是君子啊!君子!
“大半夜的,這是調戲啊!”她摘下圍巾,彷彿巴不得用來勒住我,然後燦笑,從齒縫繃出一個字。“滾。”
哇!我金碩珍可是這醫院裡最年輕最帥的外科醫師呢!第一次被一個菜鳥護理師叫我滾!
可是阿米雖然很兇,但她笑起來特別好看。
而且她有一點跟我很像,那就是我們都很喜歡吃。
就我看了那麼多女人,她是唯一一個吃完兩個便當還喊餓說要喝珍奶的。
就是因為這點我們才會在一起的,不過我發誓,我比愛食物還更愛她。
忽然門被用力推開,進來的是阿米一起值班的同事,她大喊。「阿米!院長待會要來MEETING!別蹺班啊!」
阿米因此驚醒,臉上表情不悅。
因為她討厭睡覺被打擾。
「我等等就出去。」她回答了句,抓了抓頭髮這才看到我。「你來啦?」
「來很久了。」我笑了笑,朝她招手要她坐近點,然後幫她梳了梳頭髮,紮成一條馬尾。
給了我一個擁抱後她就又出去忙了,而我也繼續準備今天看診的事情。
有阿米在,就算上班一整天都心情愉悅啊!
「碩珍。」有些黏膩的聲音傳來。
休息時我們科的主任走了進來,拿了杯咖啡給我說是慰勞我這麼辛苦。
嗯…是我喜歡的那間咖啡呢!
她刻意穿的低胸,白皙的胸脯因為彎腰而在我面前露了大半,但這種大胸…我可不喜歡,我喜歡能夠一手掌握的。
她是一個很優秀的女人沒錯,長的也是姣好,整個科都知道她被我這個全醫院最帥的外科醫師給迷倒了。
沒辦法,我金碩珍就是又帥又溫柔又專情,誰嫁給我是她好命。不過呢…我的心早已給了那時候兇小男孩的菜鳥護理師阿米。
「不辛苦啊!能看著阿米就不累。」我刻意裝作低頭看著資料,然後抬頭給她一個無比燦爛又幸福的笑容。
全醫院都知道我和阿米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就她覺得我有可能愛上她。
她憤憤離去,而我在她背後對她做了鬼臉,順便叫剛好經過的男護理師進來。
「小梁!這咖啡給你吧!」
「哦哦!這麼好哦!」
再看到阿米時已經是下午了,她手臂上有傷,用紗布包著。
我拉過她的手,隱隱約約聽見旁邊談論她的事情。「妳的手怎麼了?」
急診室、暴力、過肩摔。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說話。」我看著她,希望她給出一個解釋,而我因為擔心,所以語氣難免兇了些。
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對她。
而她也聽出我的不高興了,低頭不敢看我。「…沒事。」
我把她拉進辦公室裡,在我的逼問下坦承。
她說她把病患送往急診室後,遇到一個來鬧場的黑道大哥,看不下去就把對方過肩摔了,至於是什麼事情她也沒弄清楚…。
我就說阿米很兇的。
但這不是重點。
我更擔心的是她的傷到底如何,還有她有沒有受到驚嚇,以及後續的懲處問題。
不過聽說那位大哥傷的比較重…因為阿米還踹了他幾腳。
至於為什麼嘛…事情是這樣的,那位大哥在外面喝醉了和人打架因此被送來醫院,但依照檢傷分級,只有皮肉傷的大哥必須等待,於是他就不高興了,不但出手毆打護理師,甚至說醫師護士是米蟲、是沒有用的廢物。
我的阿米最討厭護理師被當成護士,也討厭莫名其妙的被罵是米蟲、廢物,她先是上前兇了那位大哥幾句,然後將他過肩摔,雖然被阻止,但她還是狠踩了幾腳。
我只敢在心裡誇讚她的勇氣,畢竟她這麼衝動的個性真的該收斂點。
「吃飯了沒?」我問,順便伸手捏了捏她的臉頰。
「還沒,我要餓死了。」
隔天懲處馬上下來了,院長把這層樓的醫師護理師都叫過去集合。
我看著護理師裡的阿米,雖然她昨天表現的一點都不在乎,還叫我不要擔心,但其實她心裡還是很害怕院長的處分。
她啊…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害怕。
院長嘆了口氣。「…對於酒醉鬧事的病患呢,建議我們的護理師還有其他人員直接報警並請保全來處理,千萬不要自作主張的毆打。」
說完,院長還瞟了阿米一眼。
「…對不起。」後者低頭。
「這次還好對方自知理虧。」院長繼續道。
我相信慈眉善目的他…處分應該不會太重。
「但還是要懲罰一下,寫個悔過書吧!」院長像是在摸自己孩子一樣的拍拍她的肩膀。「不過阿米,如果妳哪天不當護理師了也可以當我們保全。」
阿米一愣,我也一愣。
「保全?阿米不當護理師就是當我的妻子!」說完,我才意識到這句話不是我的心聲,而是實實在在被我喊出來的話。
「…?!」所有人都看著我和阿米,包含院長。
「金碩珍!」她狠狠的踩了我的腳,紅透了臉。
既然都這樣了…這樣一個衝動的女人,不好好保護怎麼行呢?
我從手上摘下我自己戴了很久的戒指,單膝下跪。
妳們說,阿米願意嫁給我嗎?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