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落下豆大的雨滴,雨勢已經這樣持續了一陣子,不大也不小的,但淋久了一樣會濕了衣衫。
妳不禁想到一個傳說,媽祖出巡時必下雨,而大道公出巡時必颳風的傳說,果真不假。
妳背上的背包是防水的,手機只用了個防水袋裝著就掛在脖子上,因為討厭穿著雨衣的悶熱感,於是在遶境的眾多人裡,妳是那個最勇猛的少女。
遶境的隊伍綿延不絕的,彷彿一條龍一樣,緩慢的行走前進著。
妳只是參與部分媽祖遶境,從彰化溪州走到西螺福興宮就要啟程返家,所以抱著愉悅的心情,看著那西螺大橋下的沙洲及溪水。
今年元旦妳也來過這裡看日出,和現在那灰濛的樣子截然不同。
妳走路的速度算是快的,很快就超越一些人,而前面那個一跛一跛的背影吸引了妳的視線,讓妳放慢速度。
穿著名牌拖鞋的他和平價球鞋的妳成了對比,他腳底貼了幾塊白色藥布,但因為滲水的關係,藥布幾乎不黏了,走路也不太穩。
出於本能,妳馬上上前攙住他的左手,關心道。「還好嗎?」
聞聲,他抬頭望著妳,你們四目相接。
那是一張雖然疲倦又佈滿汗水,卻看來很乾淨的臉龐,當然這個乾淨指的是他的五官及他的酒窩。
相較於他的臉龐,妳的左臉有塊明顯的褐色胎記。
「抱歉,我聽不懂中文。」他滿臉歉意的表達他的意思,用的是一口流利的英文,而且似乎不在意妳的臉和別人不一樣。「但英文可以。」
原來是外國人啊!妳心想。
還好妳身為應用英文系的學生,英文溝通還不算太難,很快的你們就聊起來了。
大概是聊到自己是哪裡人之類的,而他說自己是韓國人,對於職業…他只說他個音樂愛好者。
他看起來就像一般大學生的年紀,跟妳差不多,也許還在唸書吧!
「你怎麼想來參加媽祖遶境?」妳問,忍不住感到好奇。
媽祖的魅力果然可以席捲全球,連韓國人都來了。
「我是來祈求我的成員們都能健康平安的。」他回答,臉上那個笑容很滿足,還露出了酒窩。「可是我是無神論者。」
他是無神論者沒錯,可是有些事不得不相信。
他想要祈求隊內傷兵不再,然後每場舞台都能呈現最完整的表演。只求完整就好,只要是七個人的舞台,不論在哪裡,都會是最完美的。
「成員?」妳訝異他用了members這個詞而不是friends,但也許你們認知的並不同。
而他只是點頭,並沒有多做解釋。
妳抬手指了指還看不見廟宇的前方。「我們走過這大橋後,去這裡的廟休息吧!今晚媽祖在那裡駐駕。」
「好啊!…等等。」他把肩上的大背包拿下,從裡面拿出一件透明的雨衣遞到妳手中。「穿著吧!淋雨,感冒了不好。」
「我身體好的跟牛一樣。」妳笑道,但倒是沒拒絕他的好意的穿上了。
用攙扶的方式其實很難走路,尤其是你們的身高有差距,所以妳直接伸手扶著他的腰,而他感受到妳大膽的觸碰,身體明顯顫抖了下。
除了成員們會這樣觸碰親密,老實說,他沒怎麼被異性碰過。
原來被女孩子這麼摸…是這樣的感覺啊!
「你也扶著我的腰啊!這樣比較好施力。」
他愣了愣,小心翼翼的把手搭在妳腰上,兩個人的距離因此拉近。
一路上你們互相扶持也聊了許多,無話不談後,妳發現他是一個很有深度的人,但聊起來卻不會太嚴肅,時不時的夾雜歡笑聲,這路程走起來已經不那麼疲累了。
他從口袋掏出手機遞給妳,要妳幫忙拍一張他的背影照,好讓他可以發照片給他的成員們看。
「是萊恩的手機殼!你也喜歡萊恩嗎?」
「喜歡!它好可愛!熊大也可愛!」
「我比較喜歡萊恩!」妳蹲下身抓準角度,將他和遶境的人們都拍了進去,當然,他看起來依然高挑。
然後妳將手機還他。「這樣好嗎?要不要再一張?」
「這樣就可以了!」
來到廟裡,裡頭早已擠滿香客及休息的人,好不容易你們才找到一塊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就在神桌旁,只差沒鑽進去。
「等等哦!」妳跟他支會了聲後,便拿著水壺去廁所裝滿自來水,回來後在他面前蹲下身,直接撕開他腳底那些藥布,手帕用水沾濕後就開始幫他擦拭那雙被泥濘弄髒的腳。
他連忙阻止妳的動作。「這很髒!我自己來就好!」
「沒關係的。」妳繼續低頭幫他仔細擦著,順道按摩了下。
他耳朵一紅,閉上嘴乖乖的讓妳擦腳,也靜靜看著妳那認真的樣子及臉龐。
雖然那塊臉上的胎記很引人注目,但他覺得認真而且善良的女人最美麗,而且從剛剛的聊天來看,他發現妳完全不認識他,這讓他感到很新鮮。
看著妳落下的瀏海,他忍不住想要伸手替妳整理那額前落下的髮絲,想了想,最後還是放下手,問道。「妳會走完全程嗎?」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覺得妳只是參與一部分路程而已,也許是因為妳身上的背包太小。
而妳的回答也證實了他的猜測。「不會耶,晚點我就要搭車回家了。」
他有些慌張的再次拿出手機。「那我們合照一張當紀念,好嗎?」
妳愣了愣,停下手裡的動作,將頭低的更低。「…我不好看的。」
「不是,妳很漂亮。」這句話他是用中文說的,講的無比誠懇。
妳摸了摸左臉上的那片褐色胎記,望著他認真的眼神,真摯的笑了。
福興宮到西螺轉運站並不遠,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為了趕上最後一班從西螺往斗六火車站的公車,妳得跟他道別了。
想必今天的相遇會很難忘的。
「我回家了,媽祖會保佑你和你的成員們的。」妳拍了拍他的肩膀,也去外頭攤販那裡買了些食物請他吃。
「祂也一定會保佑妳,讓妳未來一路順遂。」他望著妳,想再多看幾眼。「妳叫什麼名字?我叫金南俊。」
「我叫方阿米。」妳微笑。
公車上妳終於有空點開手機內的訊息,這才看見朋友給妳發的照片。
“看看我老公今天推特發的照片!好像在參加什麼遶境喔!哈哈哈哈!”
妳點開照片,眼睛驀地睜大。
那是妳幫金南俊拍的照片,雖然背景被模糊了,但妳還是清楚的。
妳這個朋友是防彈少年團的死忠粉絲,把隊長Rap Monster當成她的老公一樣看待。
原來從不追星的妳,遇到的竟然是防彈少年團的隊長…?!
天!這是何德何能啊!
金南俊…Kim Nam Jun…怎麼偏偏妳就沒有想到這個關聯?
妳微微一笑的戴上耳機,看起他們的MV,希望能夠更懂今天他跟妳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想法。
然後,變成一個A.R.M.Y。

天空飄下細細雨絲,妳撥了撥剪到下顎的短髮,隨意的紮起,然後戴上帽子。
一年過去,妳又參加了媽祖遶境,一樣的路段妳打算悄悄回味一下與他的相遇。
忽然有人拍了拍妳的肩膀,然後一件折疊整齊的透明雨衣被遞了過來。
「還是不穿雨衣嗎?」
妳回頭,那張變得更加成熟的臉龐出現在妳眼前,然後輕笑。「你又來祈求成員們的健康嗎?」
「不,我是來找妳的。」他說道,那雙眼睛裡閃爍著某種情緒。

-

這也是去年的靈感,也去年就寫完了,打算今年大甲媽遶境再來發表這篇,希望大家喜歡
而大甲媽4/13 23:05起駕哦,說不定你們會在大甲媽遶境途中看見我,我大概只出沒在西螺那一帶XD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