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碩珍。”
這個三個字曾經是妳每天必喊名字,不過一年多前分手的那天起,這三個字就只出現在妳的LINE聯絡人上。
這個人長得既斯文又帥氣,個性也是溫柔至極,各方面幾乎都完美的不可挑剔…。
想起你們過往的點滴是那麼甜蜜,妳心裡一陣惋惜,之前甚至還幻想著會不會有復合的一天,但後來的不再有交集,讓妳也漸漸打消這個念頭。
看著螢幕上那個名字許久,最後妳終於鼓起勇氣、無視那紊亂的心跳,點開與金碩珍久違的對話框,給他發了訊息。
“這麼跟你開口很不好意思,不過明天能不能請你載我上班?我的機車壞了。”
只要載上班就好,下班妳會自己想辦法回家的。
訊息一發出,妳馬上按下返回鍵,深怕他秒讀秒回。
不過…怎麼可能呢?畢竟都一年沒聯絡了,不知道他看到妳的訊息時有什麼反應…。
妳嘆氣,把手機丟在一旁,耳朵卻豎起的仔細聽看看是否有震動聲。
如果不是因為機車剛好壞了又找不到人載,妳也不會想到要找他求助,但要是連他都無法的話…。
“滋滋。”
震動聲打斷妳的思考,妳連忙拿過手機看那跳出的視窗。
“可以,我明天休假。”
“幾點?”
也許是太久沒有聯繫,亦或是他的刻意,妳覺得他冷淡了許多。
“九點前要到。”妳回覆,心跳依然咆哮。
妳得承認這一年來妳一直忘不了他。
手中的手機又傳來震動。
“好,八點十分去妳家樓下載妳,可以嗎?會不會遲到?”
“可以,不會遲到。”妳故作鎮靜的回覆,哪怕只是一點點的思念,妳都不想被他發現。
“好了,快去睡吧!”
“我也要睡了。”
“晚安。”
他連傳了三句話,而那句晚安讓妳馬上按下鍵盤,回覆了相同的字詞。“晚安。”
晚安兩個字可以很敷衍,也可以是很動聽的詞彙,就像忙了一天,在和對方說上幾句話後,心靈就得到慰藉一樣。
金碩珍的訊息讓妳看了好久、好久,心中感受到一點點的甜,彷彿當初熱戀時的悸動。
明明只是簡單的幾句話,直到入睡前妳卻反覆看了許多次,嘴角漾著微笑入睡。
一早,妳刻意打扮並提早下樓等他。
雖然不再是情侶,沒有那種女為悅己者容的理由,但妳還是希望自己以最完美的姿態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一台機車在面前停下,妳看見安全帽下那張熟悉又陌生的臉孔。
妳以為金碩珍會開車,沒想到卻騎了機車。
「抱歉,我的車也送修了,要明天才會好。」他一臉抱歉,倒沒有想像中變得那麼冷漠。
也是,他本來就不是個冷漠的人,而且看起來甚至比以前帥了幾分。
看來沒有了妳,他也過得很好。
「沒關係,可以載就好。」妳回答,想接過安全帽時,他卻突然拿起安全帽往妳頭頂戴,並扣上帶子。
那摩擦著臉龐的觸感讓妳紅了耳根,但幸好耳朵被頭髮給擋住了。
「上來吧!」他用下顎示意著後座。
而妳聽話的爬上,瞬間貼近的距離,好像當時你們剛交往一樣。
妳很想環抱他的腰,但礙於你們只是前任的關係,只好把手放在大腿上。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妳都沒有想過會跟他再一次聯絡,甚至是見面,這種感覺真的好詭異。
「吃早餐了嗎?」金碩珍趁著停紅綠燈時問,而妳望著他的背,硬是壓下衝動,就怕不小心將臉貼了上去。
他的背看起來依然那麼有安全感,好想抱抱…但顏值那麼高的他,說不定已經交女朋友了。
「…還沒,等等路上買。」妳偽裝著自己的失落,但其實早已被他從後照鏡一覽無遺。
他指著底下掛著的餐袋。「這個給妳吧!路上買的,是三明治。」
妳微微一愣。
那哪是路上買的?那個餐袋是他以前給妳做便當時就在用的袋子。
即便是分手了…他還是如此貼心。
到了公司後,妳爬下後座,禮貌性的伸出手要和他握手。
當時分手的尷尬,妳想趁現在一次放下。「謝謝你載我。」
只見他也伸出手握住妳的,但卻出了力將妳扯入懷裡,接著霸道的吻上妳的唇,不顧這裡是你們公司門口。
唇上的溫度和重量讓妳睜大眼睛,隨後閉上,感受著他的含咬舔舐,妳也不遑多讓的回應著。
他拉開距離,忽然間臉紅了。
「我一直忘不了妳,我…我…。」他努力的想表達自己的意思,拼命偽裝的冷漠在這時候都破功了。
昨晚看著突然跳出的訊息,那種心跳不已的情緒,他用了幾分鐘來冷靜。
對於這個,突然他難免猜測妳請求的背後原因,但不管怎樣,最後仍然心軟答應。
為了任何一絲可能,他一早就起床弄早餐,還特地包裝的跟外面賣的一樣,怕要是妳不領情,還能假裝不是自己做的。
也把自己打扮的帥氣,想要讓妳看見最完美的自己,想讓妳看見他也能夠是一個很霸氣的男人。
還有…車根本沒壞,因為他想讓妳想起剛在一起的你們。
只不過…他現在很慌亂,好像又回到一年前那個蹩腳的自己。
妳輕輕握住他的手,看見他因為妳的舉動而震了一下,雖然想盯著他的眼睛,但最後還是望著地面。
分手的原因有很多,而你們選擇的是不了了之,忽然的,就抽離對方的生活,連為什麼…都不知道,成為住在同一個城市卻不互找的陌生人。
「阿米…。」他的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的焦慮,而且心急。
妳抬眸望著他的眼睛,倘若能夠在他眼裡找到一絲愛戀和思念…。
「怎樣的你…我都接受。」妳微微一笑。
因為那已經不是一絲的愛戀和思念,而是滿溢出來了。
他也放寬心的笑了,將妳摟入懷裡,感受那久違的柔軟和溫度。「快進去吧!下班我再來接妳。」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