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小圓桌旁打著小說,妳一頭長髮用鯊魚夾隨意夾在後腦勺,配上本來就戴著的粗框眼鏡,更顯的妳是宅女一枚。
不過沒關係,反正妳單身又一個人住,什麼鬼樣子都不會被外人看見。
人嘛!活得輕鬆自在最重要。
離截稿日還有幾天,妳盯螢幕盯的眼睛酸澀,使用許久的手指也抗議著它們要偷懶,於是妳往後躺在地上稍作休息,順便瞄了牆上日曆,大大的藍色字體讓妳忽然發現又是14號了。
「14號啊…。」妳喃喃道。
這又是哪個情人節呢?
也許這個數字會帶來好運的吧?身為作家的妳突然來了個感覺。
因為懶得爬起來,所以妳仰躺著,掏出被習慣塞在褲子右邊口袋的手機,滑開螢幕後接著輸入關鍵字:“情人節”。
每個月14號都是情人節,雖然是一種商業手法,不過看起來的確有浪漫的地方。
“4月14號是黑色情人節,黑色情人節是一個單身人士的非正式節日,在這天,單身人士會穿上黑色衣服,聚在一起吃韓式炸醬麵,以表示對單身者的同情。”
哇!這根本就是為了你們這種魯魯們設立的專屬節日,要讓你們同病相憐,互相取暖的吧?
妳都25歲了還沒有男朋友,雖然單身有單身的好,但說真的……不論是要牽手、擁抱或接吻,都少了一個對象就是不好。
時間滴答滴答的溜走,寂靜的小套房內傳來妳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響。
看了一下手機顯示的時間,下午兩點三分。
嗯……肚子是該餓了。
突然想起剛剛看見的關鍵字詞:韓式炸醬麵,對!妳就想吃這個!
起身翻出衣櫃裡的黑色帽T和黑色長褲,換上一身黑的裝扮,妳就要下樓去買碗炸醬麵回來配韓劇,準備吃飽以後再繼續跟小說打仗。
樓下那間家庭式的小店裡沒有多少客人,因為早已經過了吃飯時間,可是儘管如此,妳也不想改變原本就要外帶的想法。
正在等待時,店裡頭一個坐在角落正在吃麵的男子吸引了妳的視線。
他也和妳一樣穿著一身黑,皮膚的白皙被襯托到好像會反光一樣,如此對比之下,更凸顯出他冷漠的樣子。
可能跟妳一樣是個慶祝黑色情人節的魯蛇吧!妳不禁替他感到同情。
妳就站在門口正大光明的瞧著他,那雙眼睛透露出一種傲氣,像是在這亂世中的一股清流,看來相當有個性。
這種人往往渾身上下都充滿了一種故事的氣息,像是經歷了許多,然後在風雨中挺了過來,而他就是這種人。
像這種人,一定有很多可以寫的靈感!
「老闆!我要改內用!」妳馬上改變想法,朝著正在為妳做餐的老闆大喊,然後進去店內,一屁股坐在陌生的黑衣男子面前。「你好!我叫方阿米!能夠認識你嗎?」
那人露出詫異的神色,往牆邊靠了靠。「……我叫閔玧其,認識我想做什麼?」
「我覺得你看起來很有故事,你說故事給我聽吧!」妳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他,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話語相當突兀,而就是這份突兀,才會導致妳一直交不到男朋友。「我是一個作家,叫方阿米!」
閔玧其仍然一臉錯愕,對於突如其來的搭訕感到十分荒謬。「妳是精神病患嗎?寫文章的都這樣不正常?」
「不要就算了。」聽見他有些侮辱的話語,妳臉色一沉正打算起身離開,而他卻抓住妳的手腕,阻止妳的動作,即使被輕薄衣料隔著,妳依然能感覺到他手掌的冰涼。
「我看妳也挺有趣的,不如這樣吧!我講我的故事給妳寫文章,我想跟妳相處應該是能帶來不一樣的靈感。」
2018年4月14日,兩個穿著黑色衣服的人吃著炸醬麵聊著彼此的故事,一年後同樣的日子,兩人不吃炸醬麵,是吃情侶套餐了。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