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痞客邦─第十一樓訪客的點文唷~

「他喜歡我、他不喜歡我、他喜歡我…。」手捧著被稱作能夠預言愛情的瑪格麗特,朴智旻一片片將有著漸層的嫩粉紫花瓣摘除,讓它們隨意掉落至濕潤的泥土上,成為一種裝飾。
他是這花園眾多的花精靈之一,有著極為柔和的臉龐,只有花期開始時才會伴隨第一朵盛開的花朵出現;當花期結束,最後一朵花開始凋謝,他也會跟著消失,直到來年。
那些粉紫被人伸手撿起,順著有如雕刻般的青筋的手臂向上看去,他看見田柾國那張比花還要美麗卻帶著剛毅眼神的臉孔,然而此時並不是勳章菊的花季。
「自己拔自己,不疼嗎?」田柾國笑問,那模樣叫人傾心。
「…沒有感覺。」朴智旻依然蹲在地上不起身,瑪格麗特也依然被握在手裡。因為他迫切的想知道田柾國對於自己的心意,卻又不敢直接確認。
向右手邊看去,那些深綠的羽狀葉子中已經有一朵嫩黃中帶著艷橘的勳章菊展開花瓣,在微風中搖曳。
他剛剛說過了,這時候還不是勳章菊的花季。
「你怎麼會出現?現在還沒春天。」
勳章菊的花季在春末夏初,而且只盛開十多天就會凋零,不像他們瑪格麗特,可以從秋天一直盛開到隔年盛夏。
他不喜歡看著那橘色花瓣凋零的樣子,卻又不得不接受。
「你不冷嗎?我來幫你做個籬笆擋風好了。」田柾國答非所問,拿起一旁擺放著的籬笆,擅自將其插在那片瑪格麗特前的泥土裡。
瑪格麗特怕寒,所以朴智旻也怕冷,要是寒流來襲,只怕他撐不過冬天就會枯萎。
「你這時候開花,不尋常。」朴智旻眉頭深鎖,仍然想知道為什麼他這個時候出現,是哪裡被蟲咬了嗎?還是氣候異常導致的?
不過…他今年也出現的比較晚,現在都十一月了,若是往年,十月時他就該出現。
田柾國回頭看他,唇邊的笑容還是那般讓人心動。「不想提前看見我嗎?」
「…想。」朴智旻怯怯的點頭,甚至是輕輕抓住他的衣角,叫人感到憐惜。「你不說為什麼你現在出現嗎?」
他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很容易激起別人的保護欲。
田柾國笑彎了眼,轉身面對著他。「你說一個秘密,我就告訴你。」
朴智旻想了想,最後毫無保留的將自己藏在心裡許久的心事給說了出來。「…我喜歡你。」
而田柾國對於他的告白也不感到奇怪,似乎是早就知道他的心意,只是在等他親口表白。
伸手從朴智旻手裡拿過那朵被拔到一半的花朵,田柾國繼續剛才未完成的動作,每一片花瓣被扯掉的時候,朴智旻都覺得像是有人搔癢自己一般,癢癢的卻又舒服至極。
「我不喜歡你、我喜歡你、我不喜歡你、我喜歡你…我不喜歡你。」最後一片花瓣剛好數到“我不喜歡你”,但田柾國直接把花心也給扭掉了,將它也算成花瓣之一,然後直直看著朴智旻的眼瞳。「我喜歡你,所以想陪伴你整個瑪格麗特的花季。」
這就是為什麼勳章菊提前開放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