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妳都還沒睡醒就被抓起來放到透明水壺裡,劇烈的水溫變化讓妳瞬間清醒。
…水壺…?為什麼把妳關在水壺裡?妳又不是茶包!
「金泰亨你用水壺裝魚?!」臉圓圓的那個驚呼。
而且那水壺上的名字好像寫著田柾國…。
「這樣阿米才不會掉出來啊!你知道的,水壺有蓋子。」大眼少年回答,還自信的拍了拍壺蓋,一邊戴上口罩和鴨舌帽,跟昨天一樣的裝扮。「我要出門了啦!」
跟昨天一樣的裝扮…?哇!妳竟然記得昨天的事!
讓經紀人哥哥載著來到水族館,路上他都高舉著水壺讓妳看風景,並小心翼翼的不讓車子在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時劇烈搖晃到妳。
這網路上查到的水族館看來很有規模,一進去他就一陣驚嘆。「哇塞!好多魚哦!阿米妳的同伴!」
說完,他還舉起雙手讓妳看看這藍色的世界。
妳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各式各樣的魚跟水族用品讓妳眼花撩亂,可是同時妳也很害怕,因為一次看這麼多種類的魚,實在有點嚇人。
大眼少年直奔櫃台,說要把妳抓去給店員鑑定。
妳以為自己就要被架在手術檯上讓人用檯燈照射然後檢查,結果沒有,店員只是就著水壺觀察妳。
你們一魚一人的大眼瞪小眼,妳瞪他瞪的累了,只好轉身讓眼睛舒緩一下。
「你這隻金魚的品種是琉金哦!而且品質相當好呢!你看…,」店員很仔細地指著妳的特徵給他看,並沒有發現眼前的人是大勢男團成員之一。
熟悉的前奏響起,大眼少年耳朵一豎,發現那是前一陣子他們回歸的《I NEED U。》
聽見店員的話,妳馬上驕傲的抬頭。
那可是當然的,雖然妳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品種,但妳可是超優良的魚!身體圓、背弓高、短尾大鰭、尖頭玻璃眼、嘴又圓、鱗片整齊顏色飽滿,多讚啊!根本金魚選美冠軍!
是老闆不識貨,把妳養在撈魚攤,不然妳應該在高級水族館的。
「哇!我真是幸運!」大眼少年驚嘆著,因為夜市裡通常不會出現琉金,而品質好的更少了,再者,他可是只用了幾個銅板就把妳帶回家了
接著他又問店員幾個飼養要點,像是金魚吃什麼飼料好、水質、金魚的記憶是不是只有七秒、金魚的壽命等等。
店員以他的經驗提供較為專業的回答,但他不是魚,對於後面問題只能籠統回答。「對…差不多七秒,琉金壽命大概六年吧!你這隻年紀還小…呃…,」
一聽到壽命只有六年,大眼少年幾乎要哭了。「六年?!」
六年妳就會死掉?!嗚嗚嗚他不要!
「也有人養金魚養了三十年啦!」店員馬上安撫他並解釋。
這樣情緒化的客人他第一次見,也是第一次見到有人把魚裝在水壺的。
「真的嗎!三十年?」大眼少年喜出望外的,口罩都遮掩不了他興奮的神情。
聽到有人養金魚養三十年後,他才開心的帶妳去找魚缸。
為什麼叫他大眼少年呢?沒錯,妳早就又忘了他的名字。
「阿米!這個魚缸妳喜不喜歡?」他指著圓形魚缸問妳,又想起什麼的湊近看妳。「哦!我是金泰亨!金泰亨!」
就算其他成員的名字妳都記不得,但他一定要讓妳記得他的名字才行!
妳吐了幾個泡泡,擺動尾巴左右游了一下。
看在他對妳「用情至深」的份上,好吧!妳會記得他叫金泰亨的。
游到另一個方向,妳覺得自己比較喜歡那個方形的魚缸。
方正的格局,不錯!
金泰亨懂了妳的意思,恍然大悟的點頭。「啊~妳要這個對吧?那就這個方形的吧!然後我們再去買飼料、水草、石頭還有幫浦!」
他帶著妳在水族館到處跑,還讓妳跟那些魚講話了一下,他一直跟妳講話的行為讓旁邊的客人都覺得他怪怪的。
不認識的魚們都說妳遇到好主人了,牠們從沒看過哪個主人帶魚來水族館跟魚夥伴們交流的。
拎著大袋的東西,金泰亨好不容易回到宿舍,剛進門就鬼吼了聲,但沒有任何聲音回應他。
叫這麼大聲,嚇魚啊?
「他們都不在,沒關係,還有我陪妳。」他說,然後躡手躡腳的進屋。
原來他鬼吼只是因為他要確認有沒有人在。
他就坐在地上很認真的佈置妳的家,放入了彩色的小石頭、水草等等,只不過佈置的有點雜亂,還有…那個正中央的草莓擺飾是怎麼回事…?
不過隨便啦,妳對擺飾並沒有那麼重視。
他一把抓起妳肥胖的身體,而妳整個身軀被包覆在他溫暖的手心中,不過因為妳的外層都是魚鱗,所以他的皮膚觸感如何,妳也無從得知。
他小心的把妳放進新魚缸中,一接觸新環境的妳馬上悠游其中的探索。
看著妳的動作,他微微一笑,大眼也彎起了弧度。
雖然子非魚,焉之魚之樂?但他就是能感覺到妳確實很興奮。
他骨感的手拿起剛買的飼料罐,倒了一些在手中堆積成一座紅褐色小山,一次只餵妳一顆還一邊跟妳說話。
「阿米,這是妳的名字,妳要記得喔!」他一邊說,一邊用修長的手指在空氣中寫著妳的名字:아미,然後又寫下屬於自己的三個字。「金…泰…亨,我是金泰亨!」
「我很喜歡小孩、動物哦!特別是大象,我身上有大象的痣哦!果果也有!」他捏著自己的手臂,然後說那是大象的鼻子和眼睛。
他跟妳講了很多很多,都是好笑的,但漸漸的…不講了。
妳抬頭看他,卻看不見他的表情,因為都被瀏海給遮住了,可妳隱約看見他眼裡打轉的淚光。
「…我奶奶…生病了…可是我卻不能常常去看她…。」他哽咽著,把臉埋進雙膝間。
而妳游的更貼近玻璃看他,魚鰭也摸著那冷冽的透明。
啊…他要哭了怎麼辦?別哭!別哭啊!
「我們要回歸了、要辦演唱會…不能亂跑…。」他一字一句的告訴你,礙於他的身分所被限制的事情。「我奶奶是一個很好的人哦…她要是看到妳,一定會很喜歡…。」
他哭的不能自己,而妳只是一邊靜靜聽著他吐露心事,一邊張嘴吃掉飼料。
轉眼之間妳已經吃了20顆,從來就都吃不飽的妳,突然覺得吃不下了,只好讓第21顆浮在水面。
妳翻著肚子,仰漂著倒著看他。
他為了自己跟魚說話的行為,硬是扯出一抹微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妳的小肚子。「算了,跟妳講,妳也聽不懂吧?」
妳多麼想翻個白眼,但因為沒有眼皮而翻不了。
妳聽的懂好嗎?全部、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聽得懂。但看他心情這麼低落的份上,妳還是不跟他計較了,免得被說雞腸鼠肚。
可是…他流淚的樣子看起來好可憐。
再怎麼說,他畢竟也是養妳的人,不安慰好像很忘恩負義,所以為了安慰他,妳擺擺尾巴游了過去,在他尚未離開水中的食指親了一個。
「阿米BOBO?!」他眼睛和嘴都張開了,立刻破涕為笑,從口袋拿出手機。「再BOBO一次吧?我拍給他們看呀!」
可是妳並沒有理他,而是擺了擺尾巴游走。
妳可是一隻高貴的魚,BOBO怎麼能說給就給?

 

創作者介紹

金魚的小天地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糯米
  • 天啊原來當金魚那麼幸福!(欸不是
    泰亨啊不要哭我們都在唷(抱緊
    看到泰亨哭會不自覺心疼的說
  • 看誰哭我都心疼😢😢😢
    我的老天鵝啊連想到他哭的樣子 我都揪心😭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0 22:09 回覆

  • 芝麻
  • 金魚選美冠軍哈哈哈阿米真是厲害#
    不過沒眼皮就翻不了白眼嗎?#
    那店員一定很傻眼,放心你不是一個人,我也第一次見到有人把金魚養在水壺的#
  • 我不知道眼皮的有沒有會不會影響白眼的行程欸哈哈
    可是我覺得應該是不行的😂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0 22:10 回覆

  • 玧夢
  • 阿米實在太幸福了
    我也想當啊!!!
    怎麼會有人把金魚養在水壺啊
  • 水壺是暫時的居所啦~😂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1 10:59 回覆

  • 星月雪
  • 看到草莓瞬間爆笑XDD(不要問我為什麼...
    阿米怎麼還沒變成人啊?(重點誤
    9月真的是一堆美好的事情阿啊啊啊!
    除了...開學T︵T
    果果生日 南俊生日 我生日 防彈回歸~~~
    真的是一堆好事啊啊啊!
    啊!有一件壞事...
    就算我生日在回歸後也不能買專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瘋!了!
    以上那些請無視 謝謝
    但是還是有一件事是值得開心的...我的生日跟南果同月 喔~~~耶!
    但是差很多天...我9/25阿啊啊啊!
    快開學了(就是明天
    我的心情超~~~不爽
    以上起肖部分請無視...
  • 自從畢業後 我都不知道原來要開學了😂
    我有預購一張專輯~但只能一張><
    那我四月生日怎麼辦 都沒有跟我同一天或同月的成員ㅠㅠ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1 11:10 回覆

  • Han - 함
  • 能遇到泰泰這麼好的主人實在是太好了
    不過看到他講著奶奶的事情還是忍不住心酸嗚嗚嗚
    金魚還是頗有良心的嘛
    雖然記憶7秒
    就跟你一樣ㄎㄎ
  • 我有沒有跟妳說
    說我問同事:我昨天有上班嗎??
    (掩面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1 11:25 回覆

  • _thy.bes.als_
  • 莫名聽到泰泰說他奶奶的事感到很心酸 (哭
    金魚歐尼啊 我還有幾天要開學了呀 真不爽 怎麼這個暑假過得那麼快。。。
    我的功課還未做完啊!
  • 來來來 我幫妳寫XD
    我以前有看不下去我弟的作業很烏魯木齊
    就搶過來幫他XD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1 11:28 回覆

  • Heung Yi King
  • 遇見防彈就是一件好事泰泰呀所有不好的事都過去了之後會好的所以要幸福呀
    跟金魚米開心地生活吧
  • 這個時間點大概是在DOPE的時候哦
    所以後面還會有一次比較虐的><
    我在劇透 對的~我在劇透XD

    不會游泳的金魚 於 2017/08/31 11:2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