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器官也退化了。
季節轉換的忽冷忽熱讓金碩珍的小感冒引發肺炎而住院。
即使佈滿皺紋,他也依然是不失英氣的爺爺,今天他難得精神這麼好,正坐在床上用小桌寫些什麼,見柳亦白來看他了便趕快把紙張給小心翼翼的摺好放進口袋裡。
他央求著來人。「我今天想去看看他們。」
他說的他們,是指他年輕時的那六個朋友,因為今天是他們認識的第六十個紀念日。
「好啊!吃完就去。」柳亦白拿出飯盒,想要他吃完再出發,才不會餓肚子。「我再幫你跟護理師他們請假。」
不料金碩珍卻鬧著脾氣要下床。「現在就要去,妳不帶我,我就自己去!」
柳亦白也真是服了他了,連忙攙扶著搖搖欲墜的他,並拖來輪椅給他坐著。「唉!你知道老人跌倒,很多人都會在半年內離世嗎?想想你幾歲了。」
但兩人其實都年事已高,柳亦白沒有資格說嘴他。
來到熟悉的地方,金碩珍雖然髮搖齒落了卻還是堅持要跟他們一起啃隻雞腿,支開柳亦白後,他從口袋裡掏出剛剛那張紙燒掉。
“不是相信,只是盡量堅持
因為能做的,都只有這些
想要留著,想要夢見更多
即使如此,還是到了該離開的時候
Yeah It's my truth(對 這是我的實話)
It's my truth(這是我的實話)
一切都將變的體無完膚
But it's my fate(但這是我的命運)
It's my fate(這是我的命運)
儘管如此 仍然想頓足掙扎
Maybe I I can never fly(也許我永遠不會飛)
就像那些花瓣一樣
就像擁有翅膀一樣
但是沒辦法
Maybe I I can’t touch the sky(也許我能觸碰到天空)
儘管如此,仍想伸出手、仍想奔跑
再多一點。”
「給你們去作曲,我要聽聽這是什麼曲子。」金碩珍微微一笑,推著輪椅去外面找柳亦白了。
好像是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畫下句點,那晚他跟柳亦白說出了多年來的感謝及道歉,謝謝她陪伴著自己,也對不起辜負了她的青春。
當他心跳及呼吸都停止的那刻,柳亦白擦乾眼淚,遵照他的意思陪他走完最後一段路。
金碩珍說什麼方式都沒關係,但身旁一定要擺滿白百合的花瓣。
奇妙的是,火化前竟有隻白色小蝴蝶飛了出來,越飛越高,最後從小窗子飛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