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有空,鄭號錫一邊幫妳吹頭髮,一邊計畫著明天的行程。「阿米,明天我們去看電影吧!反正妳沒上課不是嗎?」
他覺得最近上映的幾部電影都不錯,而且明天是星期五,電影院的人應該還沒那麼多,被認出的風險也大大降低。
正在滑手機的妳馬上抬頭,頭髮差點被捲進吹風機裡。「不行,明天我要去拔智齒呢!」
他立刻大叫,關掉吹風機把妳的頭髮拉出來。「拔智齒?!阿米啊!聽說拔智齒很恐怖的,一定要拔嗎?」
聽說很痛啊!風險也很大啊!
妳無奈的摸著右臉。「都磨到旁邊的肉了啊!不拔不行。」
不然誰想閒閒沒事去找牙醫?牙醫也不是什麼帥氣鮮肉,就是個中年大叔。
「都磨到了?來,歐巴看看!」他馬上捧起妳的臉,嘟嘴作勢要舌吻。
「討厭啦!」妳拍打著他,最後還是在他梨窩上吻了下。

一早起來,他想起應該要問問幾點拔牙,才好安排後續行程,於是把還在睡的妳叫醒。「阿米啊!妳預約幾點拔牙?」
「嗯…11點。」妳翻了身打算繼續睡,反正鬧鐘還沒響之前都可以睡的。
他大叫,還拍打妳。「妳跟牙醫約11點拔牙?!哪有人用中午拔的?!」
人家都說中午拔牙會血流不止!各種情況都可能發生,都要有心理準備啊!
「牙醫這樣跟我預約啊!」妳爬起抓住他的雙手。
妳覺得幾點不是那麼重要,妳想要好好的吃飯,不想再小心翼翼的怕咬到牙肉了。
「好吧…。」他只好妥協,然後起床準備早餐,接著開車載妳去牙醫那裡。
他其實不怎麼怕看牙,因為身為藝人,牙齒總是要顧好,可他怕的是別人那裡傳出的聲音,嗡嗡的好可怕!
「妳自己可以進去嗎?呃…可是阿米說不定會怕…但我又好怕那個聲音…。」他開始自言自語的。
妳伸手拍了他的肩膀。「歐巴,我自己可以的,你放心。」
不過就是拔牙啊!
安撫他在外面坐好等妳後,妳便進去了。
其實拔智齒不怎麼可怕,醫生會先確認要拔哪顆,將麻藥打進牙齦裡後照個X光,確定麻藥開始作用後便把牙拔除,最後縫合傷口,讓妳咬著棉花止血。
不過妳覺得妳這顆牙是不是有點大顆,不然醫生怎麼像在妳嘴裡進行大工程一樣?
走出診療區,鄭號錫訝異的望著妳。「出來了?」
「嗯啊!」妳含糊不清的說著。「不過就是拔一顆而已。」
「好了好了,乖乖咬著棉花。」他捧起妳的臉,小心的不弄疼,隔著口罩吻了妳的額頭。「我的阿米最棒了,都不怕。」

雖然是拔牙,但也改不了妳那愛講話的個性,妳就算是跟他一起看著新聞也是嘰哩呱啦的含糊說話。
「我還真沒看過這麼愛講話的。」他無奈的摟著妳,一邊和妳看著電視。
沒多久,妳躺在他臂彎裡快睡著了,身體覺得熱熱的。
妳感覺情況不太對,推了推他。「歐巴,幫我拿耳溫槍好嗎?」
他馬上幫妳拿來,一量,發現體溫37.5,隔幾分鐘後再量,已經明顯是是發燒的狀況了。
他去倒了水給妳喝,而妳去廁所把已經換了第二次的紗布拿下。
其實本來是棉花的,只是家裡沒有棉花,只好用紗布代替。
唉西!這紗布一直都有血…。
出了廁所,妳接過他給妳的杯子,心虛的告訴他。「血一直流呢…。」
一聽,他真的要被妳急死了,抓著妳的肩膀搖晃。「我就說中午不能拔牙啊!而且妳凝血功能不好!真的會被妳氣死!」
「你跟人家氣什麼?!」
「夠了,妳不要再講話了。」他摀住妳的嘴。
而妳睜大眼睛看他。「你竟然叫我不要講話?!」
這人是不是膽子肥了?竟然對妳這個病人大小聲!
「不然妳要怎麼止血?不要再講話了,剛好來訓練我們的默契。」他抓起妳的手往門口走去。「走,我們再去一趟牙醫那裡!」

「我很少遇到這種情況呢,如果吃藥後還繼續發燒下去,就要去大醫院檢查,有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這是醫生說的,血也還好了,不用咬紗布了,但鄭號錫擔心的是妳的體溫。
萬一真的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呢?萬一造成敗血症呢?
「來,量體溫。」他拿著耳溫槍,關注著妳的體溫,妳沒退燒,他就不得安心,但還好燒逐漸退了。
然後他還得盯著妳吃藥,怕妳沒乖乖吃抗生素。
「來,吃飯。」他拿著放涼的粥,小口小口的餵妳。
心裡一陣溫暖傳來,妳在手機上鍵入了幾個字:我也有被當公主的一天啦?
他笑著拿過妳的手機,刪掉那些後,打了一些字:每天都把妳當公主啊!但今天,妳是病人。
妳看著那些話後,笑了,忍不住開口。「你又沒跟著拔牙!」
「對耶!呀!妳不要講話啦!」他繼續餵妳。

-

昨天去拔智齒的親身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