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週日文。
-
這裡靠海,因此風有點大,吹的妳的頭髮亂糟糟的,而妳拖了張塑膠椅坐在棚子下躲太陽,但怎麼躲陽光還是曬的到,懶癌發作的情況下乾脆不動了,望著前面的空地開始瞇眼放空。
反正冬天的太陽曬起來挺溫暖的。
早上還沒睡飽,還在放寒假的妳就臨時被叫回鄉下幫忙,與其說是幫忙,也不過就是充當一名觀眾。
因為今天是臺南市佳里區金唐殿三年一次的香科鑑醮繞境,會經過你們小村莊裡的天南宮,有很多陣頭和廟宇都會前來。
但這裡人口外移嚴重才會把妳叫回來,多一點人看起來比較熱鬧,而且輸人不輸陣。
只是妳坐了一個早上,陣頭也沒來幾個,甚至神轎也沒看到。
就在妳發呆之際,有個人從眼前經過,感覺還自帶了背景音樂。
“蝦啦啦啦啦啦啦…。”
照理來說妳眼前應該是會一暗,但他皮膚白皙到會反光!
而且他是男生!怎麼真的有人可以白到發光啊!讓身為女生的妳都自嘆不如了。
妳的視線跟著他進了倉庫,發現他穿著短褲的小腿有著大片刺青,整個小腿都是。
這種刺龍刺鳳的刺青看起來就很不良,妳不屑的撇嘴把視線拉回,落在自己暴露在陽光下的手臂上。
雖然沒有他的白,不過今天太熱了只好把袖子捲起來,反正還很白,還有一些本錢可以曬的。
少年從倉庫走出來後,直接在妳旁邊坐下,同時妳也感覺到頭頂一陣冰涼。
「給妳。」他望著前方說道,聲音有些黏嚅。
妳往頭上伸手一摸,發現是小罐的舒跑,還冒著冰冰涼涼的水珠。
「謝謝。」妳不解的看著他,因為你們應該是不認識。
拜託!那些見了好幾次的六嬸婆、七嬸婆妳都記不得長相了,這個可能只見過一、兩次的當然更不可能存在在妳的記憶裡。
他穿著短袖短褲,一身素面白,只有頭髮是淺粉紅的,全部的淺色讓他好像會自體發光一樣,連五官都亮的看不清了。
好吧…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他的側面可以看到線條勾勒出不算挺拔的鼻梁,而接近鼻頭處有些微的凹陷,緊接著是粉嫩的厚唇,然後是驚人的下顎線條,眼睛嘛…是單眼皮,不是很大但比例適中。
媽啊!這人絕對不是你們村莊裡的,因為太好看了。但刺那種青,就算是好看的人也不會讓妳感到好感。
他突然轉頭看妳,讓妳馬上轉移視線。「妳叫什麼名字?我叫朴智旻。」
這麼一自我介紹後,妳更確定他不是這裡的人了,因為他的口音明顯不是臺灣人,但也算標準。
在這種鄰居是自己的某個親戚,走沒幾步就是魚塭的鄉下地方遇到外國人讓妳有些驚訝。
「我叫金阿米。」妳想拉開舒跑上的拉環,卻因為指甲剛修剪過而打不開。「你是哪裡人?」
他伸手接過妳的舒跑,三兩下就打開了。「我?我來自韓國釜山。」
韓國啊…妳不熟悉的國家,只知道韓流盛行,釜山更不了解了。
「哦。」妳應了聲,喝了一口後繼續望著前方發呆。
顯然這個回答妳不怎麼感興趣也不怎麼想回答,再者你們也沒什麼話題,願意出聲已經不錯。
「太陽很大,怎麼不躲?」他問。
「懶。」妳動了動,因為瞇眼瞇的很辛苦,乾脆閉眼。「你也沒躲不是嗎?」
「因為妳沒躲太陽,我只好跟著曬。」他頓了頓,突然開口。「我想認識妳。」
這句話顯然讓妳來了精神,更正確一點來說,是被嚇到了。「什麼?!」
沒等妳回答,忽然一條毛巾落在妳頭上,擋去了些許熱燙。「女孩子還是白一點好,我去幫忙了。」
他很瀟灑的留給妳一個背影,而妳對於他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他的名字還有他是韓國人。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