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東西沒吃成,閔玧其也被氣走了,剩下金泰亨和金南俊站在金碩珍身旁,而夕陽把他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誰都不先開口說話,但也沉默的好尷尬。
“怎麼辦?”金泰亨習慣的向金南俊求助,他們已經可以用眼神進行交流了。
後者微微聳肩。
他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種氣氛也掐的讓人難受,但有金泰亨在旁邊…算是緩和了一些。
然後他低著頭看著影子,忽然發現金碩珍寬大的肩膀正在發抖。
「哥?」他小聲的喚了下,怕驚擾到他。
「我不是故意的…。」金碩珍背對著他們,不想讓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
他不是故意要傷害朴智旻的,他只是…他只是不小心就把想的全說出來了。
「智旻他很容易受傷的,越單純的人越容易受傷。」金泰亨說了這麼一句,覺得自己怎麼能夠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但…。「身為雞米尼的親故,我現在真的很想打你。」
但只要是人,就會有脆弱而且需要保護的地方,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人和人相處時也得注意對方的感受,要擔心會不會無意間造成傷害。
姑且不論金碩珍那說朴智旻喜歡閔玧其的心思,剛剛朴智旻眼裡的驚慌失措與讓他很心疼。
「你打我吧!」金碩珍閉上眼睛,作好被揍的準備。
金泰亨差點就要打他了,可是終究下不了手,一方面是金南俊也拉著他。「算了,看在你是大哥的份上,不跟你計較!」
雖然讀大學了,但金泰亨有時候還是流露著稚氣,就像現在。
金南俊拍上金碩珍的肩膀,輕聲道。「你的誠意就是最好的道歉。」
是啊…再多的修飾都比不上一句真誠的道歉。
但金碩珍並沒有想到自己犯的錯竟然導致了後續事情的發生,而後來的他也不知道。

正在超商替客人結帳,金南俊手機忽然震動,於是他趕快結帳完,躲進倉庫接通了電話,還假裝點貨。
「南俊哥!」電話的那一端,朴智旻聽起來很驚慌。「號錫哥叫不醒啊!」
這話聽的金南俊也很慌張。
「叫不醒?!」金南俊驚呼,正在堆疊的貨物差點掉了下來。「以前不是都會醒來嗎!」
「我回來的時候也想說讓他多睡一點…可是剛剛叫他起來吃飯,他沒有反應…。」朴智旻簡直嚇壞了,不斷哭泣。「嗚…哥!我在醫院…我不要號錫哥離開我…!」
聽著他的聲音,金南俊覺得心都揪在一起,急忙向超商店長請假後,他一路往醫院的方向跑,路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他。
金碩珍從麥當勞裡出來,剛好看見他跑過眼前。「南俊?!」
「哥?」金南俊回頭,一臉著急。
「怎麼了?」
「總之我們先去醫院一趟!」
雖然不像電視裡那般嚴肅或死寂,但醫院裡總是充滿一種特別的味道,冷氣也特別冷。
「你先告訴我怎麼回事好嗎?」金碩珍強行停下腳步,心裡有種不安的感覺。
金南俊看著他,有些哽咽,把事情說了一遍。「號錫哥…他有嗜睡症。」
「什麼?」他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看來沒有病痛的人竟然有這樣的情況。
「從我認識他就有了,大概連雞米尼也不知道原因。」
「越來…越嚴重了…對嗎?」
不然為什麼這麼慌張…?
搓了搓疲憊的臉,金南俊吸了一口氣,走向病房。「進去吧。」
大家都在裡面,面露擔心,沒有人在滑手機或是聊天,安靜到甚至可以聽見點滴的聲音。
床上的鄭號錫平常總是嘻皮笑臉的,即使不說話,臉上也帶著笑容,但此刻的他看來是多麼蒼白。
朴智旻坐在床邊寸步不離的守著他,一雙眼睛哭到幾乎成一條縫。
「醫生怎麼說?」金南俊蹙眉問道。
「醫生說…號錫哥是因為受到刺激才會更嚴重的…我不知道我去上課之後發生什麼…。」說著,朴智旻眼眶又紅了。
他知道鄭號錫的病因,但一直保守著這個秘密,他想幫助他根治卻似乎徒勞無功,因為現在他就是那個原因。
鄭號錫的手動了動,醒了。「我…。」
他不敢動,怕扯了點滴。
「你在醫院。」金泰亨伸手揉亂他的頭髮,笑容一看就知道是刻意裝出來的。
朴智旻又哭了,推著他的肩膀一直打。「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你每次突然睡著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我以為你習慣了。」鄭號錫淡淡道。
「你為什麼都不按時吃藥?!你說啊!你要是走了,我一個人怎麼辦!?」朴智旻因為情緒過於激動,太陽穴漲的發疼。
閔玧其拍著他的肩膀,要他別太激動和衝動。
有時候話說出口傷了人,感情就會因此有嫌隙了,就像碎了的鏡子就算黏回去了也有裂痕存在。
鄭號錫看見他放在他肩膀的動作,不著痕跡的撥掉,抱住朴智旻,替他按摩著。「我不會丟下你的。」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感覺,只知道同性間的吃醋也很難受。
「碩珍哥也…知道了?」他抬眸,看見門邊的金碩珍。「我不是故意隱瞞的…。」
後者微微的拉開嘴角,上前給了一個擁抱。「不怪你,我們會陪你的。」
雖然他確實計較著為什麼他是最後一個知道鄭號錫有嗜睡症的,但...朋友不是用告訴你多少事情來決定深淺的,而是用默契和相處的細節去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