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正坐在床邊看書的朴智旻,鄭號錫從另一邊爬上去,跪坐在他身後,小心翼翼的喊了聲。「智旻吶,」
朴智旻將書的右上角折了個角做記號然後闔上,轉頭看他。「怎麼?」
他叫他智旻,就表示他要講的事很認真,否則平常都是叫他雞米尼。
「…我去賺錢可好?」
「不好。」朴智旻一下子否決。「讀書怎麼辦?」
「…我想休學。」鄭號錫低下頭,慢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你也知道老師一直針對我…而且嗜睡症讓我快無法繼續讀書了…。」
常常睡著讓他成績永遠吊車尾,想專心也無法。
朴智旻打斷他的話,腿上的書也掉到地上。「不是說好一起考大學嗎?」
鄭號錫沒有說話,因為他知道提出這個要求,他和朴智旻的約定就一定會被打破。
他們約好要像連體嬰一樣的在一起一輩子,就算已經論及婚嫁也一樣。
外面天空灰濛濛的,而房間很安靜,只有外面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輛。
「你是要說,我們現在是正花錢的時候嗎?」朴智旻背對他,相處太久讓他輕易的就知道鄭號錫的想法。「那我會去打更多工。」
鄭號錫馬上反對,急著解釋。「不可以!我可以去教小朋友跳舞,然後再去兼差,你就能專心讀書!」
朴智旻大吼著,也不管對方是大自己一歲的哥哥。「鄭號錫!」
「我已經提出休學申請了!」鄭號錫也朝他大吼。
其實那時候他根本還沒提出申請。
冷戰,是兩人目前的相處方式。
金南俊和金泰亨早已察覺到他們的異狀,又無奈幫不上忙。
牙齒都難免會咬到舌頭了,何況是朋友間的爭吵?但相處了這麼多年以來,這還是鄭號錫和朴智旻第一次吵架。
每天在學校都是避不見面,回家後又是一片死寂,這不是鄭號錫想要的結果,他不想要以後都只能望著朴智旻的臉龐而不能跟他說話。
可是他知道自己是一定要休學的。
經過導師辦公室,朴智旻看見鄭號錫正在裡頭和班導談話。
他知道他們正在談論休學的事情。
然後他就在外頭一直看,就像在育幼院初見面一樣。
看見鄭號錫要出來了,朴智旻轉身要走卻被他一把抓住。
這裡是走廊,他不能像電視劇一樣把朴智旻拉進懷裡。
「對不起。」鄭號錫輕輕道。
朴智旻看了他一眼,甩開他的手回教到室,鄭號錫也一直跟在他身後。
教室的座位在幾天前又變了,他們的位置被分到教室的兩端,他只能隔著眾多同學看著朴智旻。
金泰亨傳了紙條給金南俊。“怎麼辦吶?”
“靜觀其變吧!”後者回答。
「金泰亨!金南俊!上課傳什麼紙條!?」講臺上的老師發現他們的動作,於是金泰亨連忙把紙條給撕了然後吃掉。
放學時朴智旻刻意等鄭號錫離開才跟金泰亨一起走往校門口。
後者果然看見鄭號錫在那裡等著,經過時伸手把朴智旻推向他後就一溜煙的跑向在圍牆外等他的金南俊,爬上腳踏車後座就揚長而去。
「金泰亨!」對於突然的動作,朴智旻不知所措,喊完金泰亨的名字後才發現自己被鄭號錫抱在懷裡,連忙推開他。
「對不起。」鄭號錫又道了一次歉。「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感覺到衣角被扯著,朴智旻不敢抬頭看他。「我也…對不起。」
「吃個糖吧!」鄭號錫從口袋裡拿出糖果,剝開包裝紙放進朴智旻嘴裡。
傍晚的陽光,將兩人的影子拖的好長好長。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