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裡跑出一個高興的孩子,剛放學回來的朴智旻靈巧的避開與他相撞,雙手插在口袋,淡淡道。「又有人來探望了呢。」
每當有家人或是親戚來探望,那些院童總是特別開心。
「嗯。」鄭號錫跟在他身後,聽出他其實很羨慕的語氣。「為什麼從來就沒有人來看過你?」
朴智旻停止上樓的腳步,趴在走廊看著遠方的景色。「他們不要我了,在我生日那天。」
那天是10月13日,天氣異常寒冷,他差點被凍死。
不過…他死不了的。
鄭號錫摸了摸他的頭髮,跟他一起眺望遠方。「我啊…我也是因為沒有父母,才會讓我阿姨照顧,不過她也不要我了。」
他印象在他小時候也是有過美好的家庭生活,但一場車禍後他就成了孤兒,母親的妹妹暫時的照顧他,但畢竟不是親生的,無論做什麼他都會被打被罵,所以他才會全身是傷,又被人從光州帶來這位於釜山的育幼院。
「大概我們只能這樣相依為命。」
「…。」
朴智旻回頭,發現鄭號錫睡著了。
他以為這是因為天氣很舒服或是上課太累所導致的,沒想到他睡著的次數越來越多,時間點也越來越詭異。
這天朴智旻在教室裡看書,門外傳來隔壁班同學焦急的呼喚。「智旻!智旻!」
「怎麼了?」他起身。
「剛剛體育課號錫暈倒了!」
他很慌張的跑到保健室,但床上的人閉著眼睛只是睡著而已。
蹺了課,他就在保健室陪他,但到放學鄭號錫也沒醒來,於是朴智旻把他背回去。
他一醒來,朴智旻就拉著他的手往外走。「我們去醫院吧。」
「為什麼我要去醫院?」鄭號錫一臉狐疑地拍掉他的手。
朴智旻忍不住大哭。「你…一直睡著啊!我怕你是不是得到什麼了!」
他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掉,哭的比之前受委屈還可憐。
鄭號錫蹙眉,忍不住抱著他拍背安撫。「好,我們去醫院檢查,只要你別哭,我都聽你的。」
他最怕別人的眼淚,不論他是男是女。
醫生說他得的是嗜睡症,病因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候車禍造成的腦部的傷害或是因為初戀未果而產生的重性抑鬱障礙。
只要好好吃藥,就能控制病情。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