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外裝有電視,每天有固定的時候會打開給院童觀看,那時候BIGBANG的《Lies》正紅,常常可以聽到。
朴智旻跟鄭號錫兩個就會在電視前跟著節奏搖擺,那是他們很快樂的時光。
有天學校來了個小舞團作公演,他們表演的現代舞讓朴智旻產生很大的興趣,所以他自己找了很多相關資訊,自己練習。
而鄭號錫則是對街舞很有興趣,兩個人相輔相成下,國中時兩人舞蹈都有一定的底子了。
也是那個時候鄭號錫有了初戀,對方是個很漂亮的女孩。
朴智旻卻覺得她雖然漂亮,但給人的感覺很不易親近。
更何況,他們的身分背景太過懸殊,光是在心理上就已經有了差距。
「追吧!」朴智旻說。
這是他跟鄭號錫相處三年來,難得看見他臉上有笑容的時候,如果他能因此快樂,那麼就讓他去追吧!
每天的溫馨接送情、苦苦等待、情書攻勢下,女孩終於答應鄭號錫的追求。
那天鄭號錫的笑容可以說是朴智旻所看過的他的笑容裡最燦爛的一次。「雞米尼!她答應我了!」
「嗯!恭喜!」朴智旻嘴角的笑容有些勉強,就像吃醋般。
他告訴自己,朋友間也是存在著吃醋這件事的,而且滋味也相當難受。
鄭號錫每天都和那個女孩上下學,而朴智旻就跟在他們身後。
還好回家的路不遠。
一放學,朴智旻就急忙收拾書包到隔壁班大喊。「號錫哥,我今天有事,不跟你們走了!」
「哦!路上小心。」
因為今天是鄭號錫的生日。
兩人相差一歲,鄭號錫是延後一年入學,而朴智旻是因為育幼院方面搞錯他的年齡才讓他提早一年入學,所以兩人等於同屆學生。
朴智旻在商場裡逛著,想起鄭號錫那用了好久又舊的背包,用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給他買了個新的,為此,他好幾天都沒有好好吃飯了。
回去的時候早已過了晚餐時間,他洗澡過後就打開房門。「號錫哥!生日快樂!」
但那個在上鋪的人沒有反應。
「號錫哥?」朴智旻爬上梯子,看見他用被子把自己裹緊緊的,像蠶繭。
「別管我。」鄭號錫的聲音悶悶的,像是在哭。
朴智旻小心翼翼的推了推他。「號錫哥…。」
「我說別管我!」他大吼,隨後又覺得自己錯了。
朴智旻沒聽他的話,只是爬上上鋪坐在他身旁,鄭號錫知道他就在旁邊。
房間很安靜,過了很久朴智旻才輕輕開口。「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知道。」鄭號錫依然沒掀開被子,但他知道朴智旻會聽他說話。「…我打算在今天為她跳支舞。」
「女團舞嗎?」
「我為她編了一支舞…。」
今天放學時他打算帶她一起吃些好吃的來慶祝自己生日,而今天也是他們在一起的兩個月紀念日。
她突然停下腳步。“鄭號錫。”
聽見這個全名的稱呼,他有些疑惑地望著她的側臉。“怎麼了?”
不得不說,夕陽的餘暉把她的臉龐襯托的宛若天使。
“分手吧。”
他沒想到這像天使的臉龐說出來的話就像刀子,愣了好久才開口,甚至拉住她的手想要挽留。“…為什麼?”
“我不喜歡你,你沒有錢,也沒有健全的家庭。”女孩撥開拉住自己手臂的手,瀟灑離去。“你給不了我要的。”
鄭號錫永遠忘不了她的背影,像刀一樣傷了他的心。
「育幼院長大的我們就沒有資格愛人嗎?」
「…當然可以。」朴智旻拍著他的肩膀安撫著。
他們可以愛人,但現在只能同病相憐。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