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被送到育幼院的孩子,有的是沒了父母;有的是因為父母年紀太大或是其他原因不適合扶養,孩子才會被送到那裡。
朴智旻跟鄭號錫一個屬於後者一個屬於前者。
這天朴智旻感冒而獨自外出看醫生,回來時經過會客室,發現裡頭有人使用。
平常沒人來訪的會客室總是暗的,今天竟然有人,於是他就站在外頭隔著玻璃看著裡面。
院長和一個背對窗戶的年輕女人交談著,旁邊的沙發上有個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大約10歲的男孩,他裸露的四肢都是瘀傷和疤痕,坐姿很規矩。
發現他的視線,男孩走了出來。
「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朴智旻想要逃跑卻又跑不了,只好站在原地抓著衣角。「…我叫朴智旻。」
孩子淡淡的回答。「我是鄭號錫,以後…我就要住在這裡了。」
他很仔細地記下朴智旻的長相,因為這是他來到這裡所遇見的第一個人,只可惜他低著頭看不見樣子,可是他的聲音很好聽。
女人發現鄭號錫擅自出去了,很凶狠的把他拽進去。「你給我進來!」
朴智旻猜測那些傷痕可能跟她有關,然後回到樓上的教室裡,因為就算知道傷是怎麼來的,他也不能做什麼。
這裡說是教室倒也不是,就是一個有著教室、房間、廚房、用餐空間的空間。
在老師的帶領下,鄭號錫期盼能夠在一群蘿蔔頭中看見剛剛叫朴智旻的男孩,然後他果然看見了。
「又看到你了。」鄭號錫走向他,雖然語氣還是淡淡的,但朴智旻聽見那裡頭有一點喜悅。
「嗯!」後者倒了水然後吃藥,苦澀的讓他皺眉。
朴智旻不知道這個叫鄭號錫的男孩後來被分配到他所在的梧桐家。
他的床位上頭是空的,大概會是鄭號錫的位置。
「你感冒了?」
「對啊!老師要我自己去看醫生。」朴智旻淡淡道。
在這裡的孩子,總是要學會獨立。
鄭號錫在口袋裡摸了很久,才摸出一塊被體溫融的變形的巧克力。「給你。」
夜裡他因為來到新環境而不斷翻身,聽見下面朴智旻咳嗽的厲害,於是摸黑到廚房給他倒了熱水。
鄭號錫爬上他的床,把他拉起來。「喝水。」
朴智旻乖乖的喝了,然後又沉沉睡去。
他不知道上鋪的鄭號錫觀察他的情況觀察了一夜,就怕他發燒。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