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搭著公車,閔玧其打算買顆容量大一點的硬碟來儲存所做的音樂而來到市區。
就當他要下車時,一名老婦人要上車卻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倒,他扶了一把,然而婦人的面容讓他覺得眼熟,也勾起了他最不願回想的回憶。
那是最討厭他的外婆,把他丟棄在育幼院,一次也沒來看過他的外婆。
「…謝謝。」婦人向他道謝,卻在看見他臉龐時睜大了眼睛,露出驚訝的表情。「…玧其?」
「妳認錯了。」閔玧其冷冷道,習慣性地壓低帽沿。
「不…我沒認錯。」婦人說的肯定。
那個孩子的眼神她絕對不會認錯,又絕望又冰冷的,只不過比當年少了一絲徬徨無助。
閔玧其不想理會她,轉身就走。
「我…我請你喝杯咖啡可以嗎?」婦人幾乎是請求的想留住他的腳步。
「不用了,我還有事。」
「就一下。」
面對婦人的苦苦哀求,閔玧其看著其他圍觀的路人,最後點頭答應。
他們在一間平價咖啡廳裡面對面坐著。
婦人穿著不普通,而閔玧其卻是一件黑色T恤及刷破牛仔褲。
服務拿著菜單生過來點餐。「請問需要什麼?」
「一杯美式咖啡和…。」考慮到婦人的年紀,閔玧其替她點了溫和的水果茶。「一杯水果茶。」
這是他能做到的,最後的貼心及為人子孫的孝順。
「你跟我的孫子長的很像。」婦人看著他,讓他有些心虛。「你叫什麼名字?」
「…田柾國。」閔玧其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謊報了田柾國的名字。
婦人語重心長的交握雙手,眼裡帶著一絲憂傷。「我那個孫子從小就被送到育幼院了,他應該跟你一樣大。」
閔玧其覺得她始終知道他就是閔玧其,忍不住在心裡勾起冷笑。
真是厲害,應該得奧斯卡影后的。
他假裝自己是個旁觀者,想知道為何年幼的自己會被拋棄。「為什麼他被送到育幼院?不能自己扶養嗎?畢竟是親生孫子。」
其實他心裡還有一點期待,期待她會說要帶自己回家,期待他不再是沒人要的孤兒。
「我很討厭那個孩子,因為他的父母都前科累累,而且他很不得人疼。」婦人說的直接,而閔玧其的期待硬生生的破滅。
「那您應該很希望他死掉吧?」閔玧其眼神冰冷。
希望他就這麼死掉,然後確定從此和他們毫無瓜葛。
「我沒想過會再遇到他。」婦人的話不知道是懊悔還是慶幸。
但閔玧其倒是聽出潛臺詞:如果再遇到的話,我會叫他離我遠一點,不要回來了。
他嘴角勾起不易察覺的冷笑,將錢放在桌上然後轉身離開。「他早就死了,死在沒人知道的角落。」
不管他在那裡是不是被欺負,是生或是死,只要他還是她的孫子,她就應該來探望不是嗎?
早在他被丟棄的那天,那個無助害怕的閔玧其就已經死了。
他雙手插在口袋裡,剛踏出咖啡廳沒多久就聽到一聲叫喚在背後響起。「哥?」
「柾國?」他轉頭,看見是那個應該在旅館幫忙的人。「你來做什麼?」
「跑腿囉!」後者晃了晃手中的袋子,滿滿的床單組,笑容燦爛。「要不要一起回去?」
「嗯。」突然發生這種事情,閔玧其也沒興致去買硬碟了。
回去的公車上,田柾國把一邊的耳機分給了他,播放的歌曲輕輕柔柔的,彷彿可以洗滌心靈的不愉快,但他卻快樂不起來,一雙眼睛溼溼的,泛著水霧。
他就這麼被拋棄了,早知道回答會是如此,又何必再去揭開那道疤?
田柾國偏頭看他,伸手拭去那晶瑩的淚光,然後把他攬到肩上。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