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代表的是末路之美,是分離的意思。”這些是閔玧其在上網查該怎麼種植時看到的。
因為荼蘼是春天最後開的花。
他蹙眉的望著電腦螢幕又望向窗外的樹苗。
怎麼會這麼剛好隨便挑就挑了一盆花語這麼負面的植物?早知道就挑小仙人掌,還更容易種活。
乾脆拿回去跟鄭號錫換好了?可是這樣很麻煩人家,也好像很對不起它。
網路上說荼蘼喜溫暖向陽,他起身到外頭去,把它給移到隔天一早就能照射到陽光的位置。「你,別開花了吧。」
他總有感覺這花要是開了,就好像代表他跟鄭號錫的感情走到了盡頭,所以…還是別開了,最好連花苞都不要結。
否則他看一次摘一次。
忽然一個激靈,會不會鄭號錫給他的花都是有意思的送?
纖細的手指在鍵盤上敲打,他鍵入幾個關鍵字,然後等待頁面顯示搜尋結果。
“桂花,有美好之意。”
“波斯菊有初戀,或是見到第一眼就喜歡上的意思。”
鄭號錫對自己…真如花語所說嗎?還是他多想了?
荼蘼給閔玧其了,而鄭號錫也把店裡的薰衣草給搬了一盆回家,就種在自己房間外頭的陽臺上。
那裡陽光充足,中午過後就會在陰影下,不怕被曬死。
他蹲在陽臺伸出食指玩著薰衣草那柔弱的莖幹,和它打賭約定。「呀!你開花了,我就告白。」
跟閔玧其。
風微微晃動它的葉子,沒有說話他就當它答應了。
只是這羽葉薰衣草是很容易開花的品種,但它似乎背負著太大的壓力,過了兩個月都沒開花,等的鄭號錫心急。
又是一個平常的上課日,外頭正飄著細細的白色雪花。
閔玧其看著旁邊因為天氣冷而縮成一團打瞌睡的鄭號錫,緊握口袋裡的暖暖包砸向他,然後啪嚓的掉到地上。
他只是想引起他的注意,單純的捉弄一下。
後者猛然驚醒,撿起暖暖包在手裡搓了搓,感受到一陣暖意,朝閔玧其一笑。「…荼蘼種的怎樣?還活著嗎?」
「活的可好了,過幾天你來我家幫我移植到院子吧!它快撐破盆栽了。」閔玧其一臉淡然,正感謝鄭號錫開口問了自己這個問題。
可能是他太過照顧那棵荼蘼了,才兩個月的時間,種著荼蘼的盆栽已經出現裂痕,就像人長胖到撐破衣服一樣。
「今天就可以啦!我等等放學直接過去你家。」鄭號錫露出心形的笑容還有臉頰上的梨渦,因為今天沒有什麼風,比較適合移植。「不過…這幫你移植荼蘼,你要給我什麼報酬?」
閔玧其好看的嘴唇吐出殘酷的句子,右手握拳作勢威嚇。「找死嗎?」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