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玧其視角
快四千字也請耐心看完~(這明明是長文的規格哈哈)

-

穿上她給我買的外套,我來到我們約好的地點─海邊。
她很喜歡海邊,說這樣看著大海就會身心舒暢。
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我給她做的歌,因為今天是我們在一起600天的日子,可是她應該也不會記得吧!因為她很迷糊,可是迷糊的很可愛。
十一點。
約定的時間到了,她一直沒有出現。
我傳了訊息也打了電話,可是她都沒有回覆。
也許只是手機沒電吧?也許只是路上塞車吧?
就這樣我吹了兩小時海風才等到她的訊息,以為她會傳個充滿歉意的訊息過來,沒想到螢幕上就只有一句話。
“我們…分手吧!”
這句話大大的衝擊我的視線,手機差點摔到地上。
也許她對我感到膩了,也許她有了新歡,有很多很多可能,我拿起手機想要問清楚原因最後還是作罷了。
呵…原來我被甩了,而且被甩的不明不白。
在海邊吹了一整天海風,我把和她所有有關的回憶全送給海龍王了,只是當我回到住處,那些回憶還是像潮水一樣像我湧來,像鬼魅一般的糾纏著我。
我隔壁的房間門是打開的,好像有新鄰居入住,從他和他朋友的對話,他好像是醫學院的學生。
新鄰居,只要不吵到我,住誰都沒差。

我懶懶地躺在床上,這裡就算白天也沒有光線照射,所以乾脆不開燈了,因為一開燈就會看見這個房間有她生活過的足跡。
肚子傳來咕嚕嚕的聲音,我才想起來從昨天早上到現在,我完全沒有進食。
但一天沒吃飯也不會餓死的。
躺久了就睡著了,醒來後我發現枕頭濕濕的,她的離去讓我知道我也是有眼淚的人。
她有時候會來我家住,所以這裡有她的衣服、她的保養品、她的很多很多東西。
每天持續著睡覺、醒來作曲、吃點東西維持生命再睡覺,偶爾去上課,我以為我的日子應該會這樣過個一年才會改變,但不是,當我睡到一半時隔壁傳來了唱歌的聲音,而且唱得相當起勁還走音。
拿起手機一看,現在半夜一點十七分。
想去敲他房門,想想又算了,也許他只是今天特別開心。
但縱容對方就是虐待自己,他一連唱了快一個月,連我作曲時都會想起他的聲音,我決定要是他明天再唱,就要叫他閉嘴。
他每次一吵我就難以入眠,今晚也不例外,索性打開燈,那些東西好像都在嘲笑我連一個女人都無法留在身邊。
我拿起黑色大塑膠袋,打開衣櫥將她的衣服丟進垃圾袋裡,又把浴室裡她的盥洗用品、衛生用品全丟進去:鏡子前她的東西也全丟進去,連同她送的、我很喜歡的香水也是。
最後是櫃子上的那個玻璃罐。
裡頭放了好幾顆玻璃珠,她說只要我做了一件讓她感動的事就放一顆,我以為會很快就滿,沒想到只裝了三分之一。
我把珠子拿出來看著,不小心全灑了一地,撿回來時有些都已經出現了裂痕,好像我跟她之間有了再也不可能修復的裂痕。
一覺醒來,喉嚨有些乾想說這個時間點穿著睡衣出去裝水應該也不會有人看見,於是我就這樣穿的全白出去。
當我看見公共空間有人時,想掉頭回房裡也來不及,只好跟他對上視線。
看著他沒有動作,我越過他直接去裝水,誰知道他一直看我,沒多久就扯開喉嚨尖叫。「啊啊啊啊啊!」
幹嘛尖叫?低沉的聲音尖叫起來很可怕的。
「…你見鬼了是不是?」我斜眼看他。
而他把背包擋在胸前,好像我會搶劫還是襲胸似的。「…你不是鬼嗎?」
我不過穿成這樣又有黑眼圈罷了,有多像鬼?心裡有鬼看什麼都是鬼。
「你看過鬼喝水的嗎?」我喝完水隨手把寶特瓶一扔,不偏不倚的丟進垃圾桶裡,回頭看他。「你聽好了,我就住你隔壁,麻煩你晚上不要在那裡唱歌,很、難、聽。」
丟下這句話我就瀟灑回到房裡。

望著那袋「垃圾」,我終於下定決心把它丟了,但因為太重只好用拖行的,應該說我現在全身都沒有什麼力氣可以搬運它。
經過那個男生房間,我突然想嚇嚇他,所以敲了門。
「誰?」電燈被打開了,看來他大概已經睡了,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吵醒他我竟然有點愧疚,而他一身萊恩睡衣還抱著枕頭。「怎麼又是你?」
這個枕頭…不知道是他抱著睡覺用的,還是要拿來當武器攻擊的?
我指著身旁的黑色塑膠袋,忽然有些暈眩。「可以幫我把這個丟到垃圾箱嗎…?」
「這不會是…遺體?!」少年睜大眼睛。
「…你想太多了。」而我白了他一眼。
眼睛這樣一翻,暈眩感再次襲來。
「你是不是不舒服?」
我意識消失前只聽到他說這句話,再次有意識一樣是被他吵醒的,只是還沒完全清醒。
「你有脈搏!你是人!」他驚呼。
「…我本來就是人…。」要不是沒有力氣,我會抬手給他一巴掌。
他到底要把我當成鬼到什麼時候?
後來我又睡著了,睡了很久才感覺到舒服了許多,但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他四處窺伺著我的房間。
「偷看別人東西很沒禮貌。」我冷冷道。「你想知道什麼?我的名字?」
他指著門口那黑色大塑膠袋,神情害怕,好像我會對他下手。「名字,還有…那袋裡面是什麼?」
「我叫閔玧其。」我回答,然後別開視線。「那裡面是沒用的東西。」
我不想再看到那些東西。
「我昨晚…聽見你房間有怪聲…。」他又開口。
我當然知道他在問什麼,大概是覺得我房間發生凶殺案了吧。
「你們讀醫學院的疑心病都這麼重嗎?」我不耐煩的攤手,把決定權交給他。「你自己可以打開看。」
他還真的打開了,露出疑惑的表情,我想說他又要講出什麼讓我提前腦中風的話,但沒有。
「前女友?」他問了這麼一句,然後拿起玻璃珠仔細端詳。
「嗯,我被拋棄了。」我淡淡道,聲音裡的落寞掩飾不了我是個被甩的人。「她說…只要我做了令她感動的事就放一顆進去…。」
他的聲音就是有種魔力,讓我願意跟他傾訴一切,但他只是個陌生人,所以我就此打住。「你可以走了。」
發現自己被趕,他連忙大叫。「要多出去走走啊!不然真的會生病!」
「滾!」我下了逐客令。

他離開後,我的房間又趨於平靜,只能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其實有個能夠講話的人也很好,他很好玩,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習慣性的摸了摸脖子卻沒摸到那冰涼,我猛然從床上坐起。「項鍊呢?!」
那條和她同款的情侶項鍊不見了!
是掉在哪裡了嗎?
但找遍了整個房間也沒找到,我只有想到會不會是剛剛進來的人拿走了。
雖然想丟了有關她的一切,但這條項鍊我最捨不得,這是我們在一起一年的紀念禮物,是我存了好久的錢買的,一方面是想保留這最後的回憶,另一方面是覺得這是用錢買的,丟了可惜。
隔壁的燈是關著的,我試著去轉了他的門把,發現沒鎖,所以靜悄悄的進去。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搞得自己好像小偷,明明我就是來找回自己東西的。
桌上有著他的報告,我拿起來一看,封面上寫著學生:金南俊。
原來他叫金南俊。
我繼續找著東西,就在我在他床邊櫃子上發現項鍊的同時,他也醒了。
「啊啊啊鬼啊!」
無視於他的尖叫,我一把拿過那條項鍊。「媽的竟然拿我東西。」
真想不到這種順手牽羊的人竟然被我遇到。
「那是我的。」金南俊一臉無奈,搓了搓臉趕走睡意。「不信你看,有我的名字。」
我把項鍊上的戒指拿起來端詳,上頭刻的是KNJ,金南俊的縮寫,而我的什麼也沒刻,就是單純的銀戒指。
我們的項鍊撞款了。
既然不是他偷的,莫非是我不小心丟了?
我馬上轉身出了房門,在那垃圾桶裡翻出剛才丟棄的垃圾袋,打開翻找。
「要不要幫你找啊?」金南俊在我背後問道。
我沒理他,終於在那一堆雜物裡看見那條銀色,然後拿起按在懷裡。「找到了!」
「跟她有關?」
「嗯。」我瞥了他一眼。
他腦袋有問題?如果不是跟她有關,我這麼著急做啥?
他打了哈欠還伸了懶腰往房間走去。「沒事的話我要回去睡了。」
「門要鎖。」
不然要是真的遇到歹徒,他一定很快就被下手得逞。
「知道了。」他的聲音傳來。

自從那天晚上後,金南俊每天照三餐幫我買吃的,我覺得他好像在偷偷觀察我。
他是怎麼知道我三餐不正常的?
但我問了之後,他竟然回答我,因為我看起來就是營養不良的樣子。
反正有人幫忙買吃的正合我意,我也很懶得出去買吃的,所以就這樣理所當然的被養著。
坐在電腦前,我突然有點懷念他走音的歌聲。
他強行介入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的心情,甚至改變我的生活作息,就像烏雲密布的天空忽然有了一絲陽光。
現在半夜兩點多…心裡起了想捉弄金南俊的念頭,於是我拿起小東西在地上模擬上次珠子灑落的聲音,果不其然,沒多久他就來敲我的房門了。
我刻意裝的睡眼惺忪的去開門。
「你房間為什麼又有聲音!玻璃珠不是丟了嗎!」他壓低聲音怒吼,因為這時候別的鄰居也在睡了。
「早丟了啊!你見鬼?」我望著他,忍住不讓自己笑出來。
「媽的!」金南俊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罵了聲。
在他轉身回房的同時我也露出了笑容。
他怎麼這麼可愛!這麼好騙!
基於這個玩笑,連續幾個晚上我都有理由跑到金南俊那裡睡。
「你能不能不要一直往我這裡跑?」他坐在電腦前很不耐煩的望著我,而他面前的是很厚的原文書。
我微微抬頭瞥了他一眼,雙下巴都擠出來了,硬是賴在他床上不起來。「你不是說鬧鬼嗎?我也怕。」
他停下正在整理筆記的手,轉頭看我。「你明明在學中,為什麼一直關在房裡?」
我也是有在上課的,只是跟他上課時間重疊或是錯開,很多時候他回來時我都已經回來不知道多久了。
「我有在上課,就說我是○○大學音樂系的高材生。」我淡淡道,嘴角的笑容也淡淡的。「而且…我覺得捉弄你比較好玩。」
「你這個樣子也叫高材生?等等…,」金南俊反駁到一半,聰明的腦忽然把前因後果都連起來了。「原來是你一直在裝神弄鬼!」
他起身要抓住我,但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被他抓住,當然要先發制人啊!於是我抓住他衣領往自己一扯,他失了重心,兩張嘴唇就這麼碰一起。
軟軟的,觸感甚至比她還要好。
我微微睜眼,看見金南俊驚恐地睜大眼睛,而他的瞳孔裡映著我脖子上又掛回去的項鍊。
上面那圈銀色多了三個字母─MYG。
有天下課途中,我把項鍊拿去銀樓,請店家在掛著的戒指上頭刻上我的名字羅馬拼音縮寫,這樣就跟金南俊一樣了。
我想金南俊有辦法讓我忘了她,並且讓我往後的生活充滿樂趣。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