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晚了練習室的燈卻還亮著,雖然微弱卻在黑暗的大樓顯得特別顯眼。
朴智旻本來要回去了,最後放下手裡的包往那裡走去,咿呀的推開了門。
只見那個人坐在地上,抱著膝蓋嗚咽著。
看了很久,他終於忍不住打破沉悶的氣氛。「泰泰啊…,」
看他哭成這樣,他很捨不得。可是他也不好說什麼,因為過世的人不是他奶奶,就算再怎麼感同身受,也不會跟金泰亨有一樣的感覺。
金泰亨沒有抬頭的回答他,聲音淨是哭過的沙啞。「…你先回去吧。」
「不走。」
別於自己和金泰亨的聲音傳來,朴智旻轉頭發現是田柾國,而他身後還有其他成員。
大家臉上除了因為要回歸而拼命練習的疲憊,還都是心疼及擔心。
朴智旻想走進去時被閔玧其阻止了。
「10分鐘,你先哭10分鐘。」後者開口,然後作勢要大家離開,順手帶上門。
他想,他需要自己獨處一陣子,才有可能接受他們的關心。
死亡是一個需要不斷去學習、面對並接受的議題,遇到這種事情,沒有人能夠一下子就走出來的。
聽見門被關上後,金泰亨哭的眼睛早已紅腫,引以為傲的大眼在此刻變得跟朴智旻一樣小了。
他一直都知道奶奶年紀大了身體也漸漸不好,可是他不知道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泰泰,起床。”有天金碩珍忽然把睡夢中的他叫醒。
他睜眼,看見其他成員都已經換好衣服,可是他印象中今天並沒有行程。“嗯…?”
“我們去大邱看看你奶奶。”
聽到這句話他馬上起身,五分鐘不到就已經出發。
他知道這是成員特地安排的,就算再累也不喊,直接帶他回來見他最愛的人。
醫院裡,那個熟悉親切的臉龐消瘦了許多。
他緊緊握住她的手,說對不起這麼晚才來看她,眼淚再次潰堤。
成員們在一旁也是紅了眼眶。
因為金泰亨的奶奶把他們都當成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
“奶奶知道你忙,不怪你的。”她伸出滿是皺紋的手摸著他的頭。
在她面前,金泰亨永遠是那個天真活潑的孩子。
“奶奶很高興我們泰亨是一個這麼努力而且知名的人,長的好唱歌也好,還有這麼多愛他的成員們。”她要其他成員也過來,給了大家一個溫暖的擁抱。
在簽售會上粉絲提起她生病住院的消息,他心頭一震,顧不得場合就在飯面前崩潰了。
他知道這不是適當的行為,也不是想討拍討安慰,可是他就是克制不了。
因為他奶奶那時候早已不在了。
而那一天他們在海外,所以錯過了最後一面。
金泰亨擦去臉上滿佈的眼淚,這才發現好像已經過了10分鐘,可是成員們也沒有進來。
他起身開了門才看見大家都在門外,而且眼眶泛紅。
「我…我想說再多給你一點時間…。」閔玧其搔了搔頭,一邊走進。
這麼一給,他們已經在外面站了快一小時。
很習慣的,大家進到練習室就是坐在地上圍成一個圈,可是誰也沒辦法先開口提起這個令人悲傷的話題。
「…小時候只要我想吃什麼,奶奶都會煮給我吃…每次回家她都會煮好多好吃的,現在我再也吃不到了…。
小時候我想要什麼她也會盡量滿足我,說不要我跟別的小孩不一樣…。
…就是因為奶奶喜歡薩克斯風我才會去學,因為我想要用薩克斯風演奏一首曲子給她聽,她一定會很高興…嗚嗚…。
當練習生的時候都會有很累撐不下去的時候,奶奶就會給我打氣,跟我說:我們最帥的泰亨啊!再一下下就可以出道了!
她不會跟別人炫耀我是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可是我知道她很以我為傲…,可是奶奶連血汗淚都沒有看到…嗚…。
…我的奶奶走了,
陪我那麼久的奶奶走了,
再也不會有人摸我的頭喊我熊寶寶了…。」
金泰亨一邊哭一邊抹著眼淚,聽的大家跟著落淚。
他們都知道金泰亨有多麼愛他奶奶,也是因為這樣一個堅強善良的女性才能教出金泰亨這樣的一個孩子。
朴智旻拍著他的肩膀,然後把他摟在懷裡。
那種奶奶已經變成天使的話他說不出口,能夠給的只有實際的擁抱。
「泰泰…奶奶只是搬家了。」金南俊指著自己的胸口,哽咽著。「…搬到你我的心裡,她會永遠存在…。」
「還有我們。」鄭號錫伸手抱住了兩個弟弟,其實早就哭到不能自己。
哭了很久很久,臉上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或是從頭到尾沒乾過,金泰亨終於睡著。
「這次WINGS的成績很好,妳看到了嗎?泰泰給您演奏一首歌。」
薩克斯風的聲音響起,他吹的是奶奶最愛的那個曲子,宏亮的聲音裡飽含著思念。
練了一陣子又中止了幾年,不敢說完美,但如今他終於練到一定程度。
然後他走向成員們,張開雙手給了大大的擁抱。
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無聲的陪伴,再一陣子,那個熟悉的泰泰一定會回來。

-
跟紛紛兒說好這星期六日不更的,但昨天看到那個影片…我不寫文只會更難過…
辛苦了,經歷那麼大的悲傷還要給我們笑容,還被黑粉大做文章,不管怎樣都有阿米跟成員陪你走過這段期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