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在約好的地方一直等,等的夜都深了,男朋友都沒出現,電話不接,訊息也沒回。
吃飯過後就又繼續打遊戲的田柾國也發現妳還沒回來。
「這都要半夜了啊!不是系花也是很危險的。」他蹙眉唸著,拿起手機本來要打電話,最後卻改成發訊息。
妳手機震了震,以為是男朋友給妳發訊息了,沒想到是田柾國。
“還不回來嗎?不回來的話就告訴妳媽!”
妳吸了吸鼻子,打了幾個字,按下傳送。“我被放鴿子了。”
田柾國幾乎是秒讀秒回。“妳在哪裡?”
妳給了他地址便坐在一邊長椅上,這時妳才注意到妳竟然傻傻的等了三個小時。
“別亂跑,等我。”手機又震,還是田柾國給妳發的訊息。
風裡帶著暑氣,妳卻起了雞皮疙瘩,大概是因為心寒。
沒多久,一輛機車停妳面前,妳望著安全帽下熟悉的眼睛,眼淚忍不住滑落。
一方面是因為放鴿子覺得委屈,一方面是看到田柾國特地來載妳而感動。
「哭什麼?」田柾國摘下安全帽,在妳面前蹲下。
「…委屈啊!」妳哭的妝都花了,直接蹭在他肩上,然後妳忽然想起一個問題。「你不是沒有機車嗎?」
他拍了拍妳的背,回答。「跟別人借的。」
知道妳被放鴿子的那一刻他就馬上跟人借機車了,因為擔心妳。
妳洗澡後眼睛更紅了,他就知道妳一定是在裡頭大哭,於是拿過吹風機幫妳吹乾那頭長髮。
夜裡醒來,妳就再也睡不著了,想了很久,最後拿起手機給妳男朋友發了條簡訊。
“我們分手吧!”
這樣的男生說有多愛妳,其實妳也不信。
在朋友的陪同下,妳把長髮給一下子剪到了肩膀以上。
推開大門,正在用公用洗衣機洗衣服的田柾國看見回來的妳,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努娜妳的頭髮…?」
妳苦笑著,撥了撥輕盈許多的髮尾,輕描淡寫的樣子。「剪了,紀念我逝去的愛情。」
他看出妳眼裡的不捨,勾住了妳的肩膀。「哈哈哈哈!一定是他嫌棄妳不夠女孩!」
「田柾國!」妳伸手打了他,雖然眼睛還有點腫,但終於笑了。
他是故意的,因為不想看見妳失戀的樣子。
「好啦!是他不懂得珍惜努娜。」他攬著妳,往門外走去。「吃飯吃飯,今天我請妳吃飯!要知道這機會百年難得一見啊!」
一頓晚餐過後,妳拎了一袋超商買的飲料回來,在房間哭的稀里嘩啦的。
「乾杯啊!」
「努娜這不是酒!」
「你管我!」
喝的明明是氣泡飲料,妳卻覺得幾分醉意,緊抱著田柾國不放,而他也沒推開,哄著妳入睡。
「這誰的衣服!」外面傳來其他房客的怒吼。
「啊!抱歉抱歉!」田柾國放開了妳,連忙出去拿被自己遺忘了一個下午的衣服,再次進房時,妳已經睡著了。
「努娜…別哭了。」他跪坐在床邊,輕輕的擦拭妳臉上的淚痕。「沒有他,還有我,不是嗎?」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