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怕沒過學校定的語言門檻就會延畢的心態,妳終究按下了確定暑修的加選視窗。
暑修就是重修!這對於從來就沒重修過的妳根本是重大羞辱!
妳推開語言中心的門,裡頭冷氣開的很強,然後妳和朋友來到工讀生所在的櫃檯前。「請問,報名了多益暑修後還要繳什麼資料嗎?」
裡面的工讀生是個看起來很可愛的男生,一雙不小的單眼皮和親切的笑容,終於知道為什麼剛才出去的女生都一臉興奮害羞樣了。
「需要繳交之前的成績證明喔!如果是校內考的話,報學號就可以了。」他朝妳笑了笑,邊處理手中的文件。
他的聲音聽起來帶著奶音,他年紀應該比妳小,如果沒猜錯,他是五專生也是有可能的。
你們學校雖然是大學,但有四技部、二技部、二專部和五專部,妳就是四技部的學生。
「喔!我的學號是1402…,」講到一半,妳就發現自己講錯了。
「1410253009。」妳朋友幫妳接下去,嘴角止不住笑容。
而妳遮著臉,一臉難為情。「我報到舊學號了…。」
因為系統更新,所以大家的學號都換新了,但就是妳一個人還記不太得新學號。
少年坐下來幫妳查成績,但因為系統問題還是需要舊學號才能查之前的資料。
「妳兩次成績都很接近門檻耶!」他說,然後遞來的紙上被他寫上了分數:340/345。「在這裡簽名哦!」
「…我知道。」妳很無奈。總是差那麼一點點運氣,妳就能考到387分了啊!
你沒聽錯,多益滿分990,而妳是連387都考不到的可憐蟲。
「請問費用是多少?」妳望著他,看見他嘴角的笑容。
「這個要看妳們系上的學分費多少哦!我幫妳查查。」他坐到電腦前,還向妳確認科系及年級。
「我怎麼記得我們學分費一千多呢…?」妳跟朋友嘟噥著,一年級時就曾經查過了,那時候還決定死都不要被當掉,因為重修很、貴!
少年抬頭回答妳,又是那瞇瞇眼笑容。「是1100哦!記得5月27要前繳費。」
「1100!就知道是最貴的…。」妳瞪大眼睛,哭喪著臉,基於禮貌還是跟他道謝。
少年望著妳和朋友離開的背影,臉上的笑意遲遲揮散不去。

-

寫這篇文時,我的畢業門檻還沒過,但暑假時我終於考過啦~可以放心畢業了XD
但我們學校語言中心真的有一個工讀生滿帥的,可他也真的很無害的樣子跟我說:「妳差點就過門檻了耶~!」
這段都是親身經歷啦~只是不是雞米尼而已XD
以下是我經過昨夜的想法(圖片才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裡)↓

1.jpg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