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在百般的考慮下,終究是懶戰勝了一切,妳還是去那早餐店買早餐。
他依然在櫃檯服務著,依然保持親切的態度,但在看到妳的那瞬間收起笑容,態度冷如冰霜。
「我覺得妳應該要道歉。」妳朋友道。
這怎麼聽都是妳的錯,誤解人家就算了還在眾人面前給他難堪,換作是誰都會記恨在心。
妳搖頭拒絕,但態度沒那麼堅持了。「…不要。」
道歉這件事妳想了一個晚上,就是沒辦法拉下臉。
「我真的覺得他不錯啊!又帥又溫柔的。」另一個朋友摘下耳機,替妳分析。「特地在很忙的時候撥空載要遲到的妳來實習,還幫妳擦藥;用客人惡作劇這個理由送妳早餐雖然是有點誇張,不過都送來這裡了,很有心啊!」
「好啦!我去道歉就是了。」
隔天妳一早就去超商買了一條金莎巧克力,在早餐店門口鬼鬼祟祟的,趁著人少的時候跑了進去。
「那個…阿姨,他借我一下!」向老闆娘告知後,妳就把金碩珍拉出櫃檯到店外。
他沉著一張臉,冷冷道。「做什麼?」
「對不起啦!是我的錯,不應該誤會你的好意…。」妳扭捏著,越說越小聲,還低著頭不敢看他的反應,但一直沒聽到他的回答,於是抬頭,卻看見他忍著笑的表情。「你笑什麼?」
「妳好可愛!」他早就原諒妳了,只是在思考怎樣才能接近妳,還有,他在等妳道歉。他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妳的臉頰。「原諒妳吧!妳等我一下。」
見他跑進店內又跑了出來,手裡多了一個小餐袋。
「這是?」
「每天吃外食多不好呀?這是便當。」他笑道。「還有,早餐。」
妳望了一眼裡頭的東西,不是奶茶。「紅茶?」
他戳了戳妳額頭。「妳對奶類都過敏啊!不准妳再喝奶茶了。」
那天看見滿桌的衛生紙和牛奶空瓶,他就這麼猜測了,應該是不會錯。
「嗯,謝謝!」妳也朝他笑了笑,眼睛都彎起來了。「那我走了啊!」
「呀!」妳準備離開,而他喊了聲,妳回頭看見他害羞的笑容。「路上小心。」

「怎麼又來?」遠遠的,妳又看見他站在那裡等著妳下班。
不過這次不一樣的是,妳走向他。
他故意裝的委屈。「不喜歡嗎?」
「也不是…,」妳想解釋,卻被他牽起手的動作給打斷了。
他的手又大又溫暖,妳也緊緊握著。
「那就走吧!不是說被我養胖了?一起去吃飯再去運動!」他說。
「先說好喔!我晚餐預算最多50元,不可以吃太貴的。」
「好啊!」
你們走過柳川橋,步伐刻意放的緩慢,欣賞映在河面上的夕陽,妳覺得手心濕濕的,不知道是妳緊張的冒汗還是他。
「明天…還有愛心便當嗎?」妳怯怯地問。
「想吃?」
「嗯,滿好吃的。」
「想吃就說,我的愛心便當才能送的光明正大。」他笑道,眼裡有著疼愛。「還要不要接送?」
「如果你要也是可以。」
妳是不介意騎車三分鐘的距離也要被載的。
他瞇了瞇眼,抬起沒牽妳的那隻手擋住陽光。「這樣好了,我陪妳走去醫院實習,下午再陪妳回來。」
他忽然發現,和妳在一起走路,就算走三十分鐘也沒關係。
「嗯!」妳點頭,漾出一抹甜蜜的笑容。
簡單的吃了乾麵後,妳發現他還真不是普通能吃,三碗乾麵和兩碗湯他竟然還喊餓!
「呀!是有沒有那麼餓!」妳簡直驚呆了。
他擦了擦嘴,一臉理所當然。「妳要高興我能吃,以後妳不吃的東西都有我這個垃圾桶幫妳解決!」
妳笑的奸詐,伸手幫他順了順瀏海。「好可惜,我也是個吃貨耶!」
他眼睛一亮。「那還要不要吃炸雞?」
「好啊!你請客!」
他掏錢買了份炸雞,和妳一起分享。
吃過後,你們到附近的學校操場走走才打算開始跑步。
晚上的溫度果然比較宜人,白天的溫度就算不動也會出汗。
「啊!不行了!好累!我跑不動啊!」妳喘著氣大喊。
感覺肺都快燃燒起來了,都怪妳平常不運動。
前頭的他停下腳步回頭嘲笑妳。「才跑了兩圈就不行啊?我還能再跑二十圈呢!」
妳挑眉。「那你跑給我看看?」
他搖頭,笑著走到妳身邊。「不要,我跟妳一起休息。」
拿著販賣機投來的礦泉水,你們坐在一邊長椅,一邊欣賞月亮。
他看著妳的側顏,悄悄觀察妳的反應。「我們這樣好像在約會。」
「嗯哼!」妳應了聲,任由汗水從臉頰上低落。
見妳沒什麼激烈的反應,他怯怯地開口告白。「那個…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這下妳終於有反應了,轉頭直盯著他的眼睛,突然起了捉弄的念頭。「你不怕我有男朋友啊?」
妳看見他的眼裡,有著害怕,但更多的是對妳的喜歡。
「妳有男朋友?!」他驚慌失措的驚呼。
妳又轉頭看著前方,咬著礦泉水的瓶口。「沒有啊!逗你的,只有你才會喜歡我吧!」
「對啊!這樣誰都搶不走。」語音剛落,他便把妳擁入懷裡。
媽媽說,要交男朋友就要交一個他愛妳比妳愛他更多的男人,妳想妳是找到了,不,是他來找妳的。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