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的事情,今天妳比平常的時間還要早了一點。
說是早了一點,也就大概早了一分鐘吧!
「我叫金碩珍。」少年很認真的看著妳。
「我知道啊!你昨天有說過。」妳一邊看菜單一邊回答,在劃下薯餅蛋吐司和奶茶標注去冰後抬頭。「啊!你是要我的名字對嗎?」
只見他無辜的大力點頭,頰上浮起一點紅暈。
這倒讓妳覺得他很好玩。
「我叫金米!」妳對著他笑著,其實心裡還在提防他,有點像玩著蟑螂的貓。
「我不是壞人!真的!」他又一臉誠懇,還不停揮手。
而妳敷衍的點頭。
「那個,」他又怯怯地開口。「妳要吃牛肉總匯吐司嗎?有客人點了結果沒有來拿。」
聽到有免費早餐,昨天的疑慮馬上被妳拋在腦後。「好啊!謝謝!」
金碩珍一聽,馬上把準備好的東西裝袋給妳。
望著妳離去的背影,他甜甜地笑著。
「那以後你就成為我們早餐店的接班人好了,早餐就都給你做了啊!」老闆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不,我只給她做吃的。」
「少來,2號桌一份起司蛋餅,我,去個廁所!」
看著手裡被塞進去的煎匙,他嘆了氣從旁邊拿出蛋餅皮,認分的開始工作。
隔天妳照常來光顧。
「這是…?」妳看著被遞到眼前的袋子,很疑惑。
他尷尬的笑了笑。「紐奧良雞堡,又有客人點了沒拿了。」
連續好幾天,妳都因為這個理由而有免費早餐吃。
雖然這樣很好啦!但神經大條的妳也終於發現不對勁。
一次沒拿是有可能的…每天的話就很奇怪了。
「為什麼每天都有客人點餐卻沒拿?」妳問著他,希望能夠看出他到底有什麼計謀或是詭異的地方。
他愣了愣,支支吾吾的。「那個啊…妳也賺到早餐不是嗎?」
「我吃的很良心不安耶!」
「那…算我請妳!」他急忙的想解釋。
「不要!」妳莫名的生氣了,轉頭就走,在路上的超商隨便買了瓶牛奶當早餐。
而這樣的結果就是才十點妳就快餓死了,還因為牛奶而產生過敏。
妳趴在桌上懶懶的抱怨,旁邊堆了一堆「水餃」。「好餓…。」
「我覺得有免費早餐吃很好啊!幹嘛拒絕?」旁邊的朋友邊查著資料邊唸。
人與人之間是應該多點信任的,妳也沒中毒還是拉肚子啊!
妳突然爬起來激動道,嚇到另一個正在聽音樂查資料的朋友。「是很詭異!要是他每天在早餐裡下毒怎麼辦?我才21歲!」
21歲就英年早逝,天啊!妳都還沒成為當紅的插畫家怎麼能死!
「我哪是那樣的人?」
突然門被打開,傳來一個早上剛被妳兇過,有點無辜的聲音。
妳沒好氣地問他。「你來幹嘛?」
「送早餐給妳,沒毒。」他晃了晃手裡的袋子,微笑。
「你還真是不死心,我都被你養胖了你知不知道啊?」唸是這麼唸,但妳還是接過了袋子然後打開。
是起司蛋餅和去冰奶茶,剛好可以止餓,中午又不會吃不下。
「不是說餓嗎?快吃。」他笑道。
而妳兩個朋友在旁邊偷笑著。
剛出醫院大門,就像上次一樣,他又在外面等妳。
妳打算繞路走卻剛好被他看見,手臂被一把拽住。「怎麼老躲我呢?」
「我看你就是個壞人!突然說要載我、沒事對我笑、送我早餐還跑到這兒,現在還直接在醫院堵我!」妳生氣的甩開他的手,大聲道。
到底為什麼這麼生氣妳也不知道,但總歸一句,一定是妳錯比較大。
「我只是…我只是想認識妳,單純對妳好也不可以嗎!」
人家說一個人的眼睛是不會騙人的,妳在他眼裡看到的就如他表達的一樣。
似乎是感到自己的付出被扭曲了,他眼眶泛紅、雙唇顫抖的轉身離開。
妳覺得自己錯了,卻又倔強的不肯承認。

arrow
arrow

    不會游泳的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